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定了!2020上马将于11月29日开跑,只保留全程马拉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江妍     2020-10-21 14:04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今天下午,备受关注的2020上海马拉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1月29日正式开跑。2020上马将以“健行申爱,活力重燃”为主题,寓意路跑爱好者和上海市民为健康奔跑,助力恢复城市活力和信心,用奔跑点燃城市活力,用脚步拥抱健康未来。

LWKJ4454-01.jpg

图说:今年上马将于11月29日正式开跑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申爱依旧   规模缩小


  今年是上马荣膺世界田联白金标赛事称号的第一年,也是上马25周年。受疫情影响,国外白金标赛事均无法正常进行,因此世界田联多次表示希望上马如期举办。若上马能安全、顺利举办,对于赛事、城市乃至国家形象都有积极意义。

  为最大限度集中赛事资源、降低赛事风险,今年上马将只保留全程马拉松,参赛规模拟为9000人。同时,鼓励路跑爱好者不限地域、不限时间,以线上跑方式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上马的赛事魅力,呼应“健行申爱,活力重燃”的赛事主题。

  今年上马将不邀请境外选手,不接受目前或曾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从抽签层面提高专业选手的中签比例。同时,对中签人员进行两周一次的大数据筛查,赛前如发现其所在地区风险上升,将自动取消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

LWKJ4884-01.jpg

图说:今年上马将只保留全程马拉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防疫防控  安全为先


  为做好赛事的防疫工作,保障每位跑者与工作人员的安全,经过前期与相关机构的多次沟通,在市防疫专家指导下,上马组委会梳理制定了赛事各环节、各流程、各场景的防疫方案,细化防疫流程,最终形成了2020上海马拉松防疫指南。

  在赛事起点,采用打点位方式确保选手间保持安全距离;起跑发枪由一枪调整为分三枪起跑,每枪3000人;集结区约15000平方米,满足保持安全距离的防疫要求。起跑后第一个转弯道由金陵东路改为更宽敞的新开河路;中段路线减少局门路较为狭窄的折返,增加半淞园路折返、瑞宁路-龙腾大道-东安路段和丰谷路折返。赛事终点调整为徐汇滨冮西岸艺术中心,为满足不同时间段保持安全距离的防疫要求,选手完赛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放口罩并要求其佩戴。

  在比赛前期,所有参赛者的数据将定期进行筛查,严密追踪中高风险地区和健康码的变化;所有参赛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如急救跑者、与跑者有接触的志愿者),参赛和上岗前都要提交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本人签署的《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

LWKJ5158-01.jpg

图说:今年上马对所有参赛者的数据将定期进行筛查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在赛事期间和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在装备领取现场、赛事起终点和集结区等候发枪时都需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不必要的交流和肢体接触;为避免替跑、蹭跑等行为,赛事起点设置人脸识别系统,选手进入赛事区域时必须出示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测量体温和检验随申码,身份、体温、健康码三重核验通过后才能进入集结区;工作人员人证合一,需要进行身份审核;根据“低风险”赛事组织原则,赛事起终点区域和赛道沿线不设观赛区,现场安保人员将劝阻群众的围观聚集;赛事各个区域和设施也会每两小时全面消毒一次,全方位保证公共区域安全卫生。(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相关链接


  2020上海马拉松将采取公开预报名和抽签产生名额的方式进行报名。

  预报名时间为10月21日14时至10月24日17时,抽签结果将于10月27日下午公布,中签的跑者可在公布抽签结果后的当天下午至10月29日17时成功付费以获取参赛资格。

  赛事报名费依然保持了上马一贯高性价比的风格,全程马拉松项目100元人民币/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