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S10半决赛今天开战:LPL两支战队剑指冠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旭颖     作者:吴旭颖     编辑:陆玮鑫     2020-10-24 10:39 | |

图说:S10激战正酣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今天,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半决赛正式打响。中国观众关心的,是明晚LPL(英雄联盟中国)赛区的“内战”。此前的八进四淘汰赛中,一号种子TES战队与三号种子SN战队双双晋级,这意味着LPL赛区已经提前锁定决赛席位,两支战队无论胜者是谁,都将代表LPL争夺S10冠军奖杯。

老队友碰撞,谁能继续追梦?


  TES和SN两支队伍的10名首发选手中,有两对“老队友”,分别是曾在中国台湾战队“闪电狼”搭档的TES打野选手卡萨(Karsa)和SN辅助选手“蛇蛇”(SwordArT),以及曾同时效力于IG战队的两名射手队员TES“阿水”(JackeyLove)和SN焕烽(huanfeng)。

  卡萨和“蛇蛇”的“狭路相逢”,成为这场内战的看点之一,连英雄联盟赛事官方也将他们作为半决赛宣传片的主角。曾经的“闪电狼”,作为LMS(英雄联盟中国台湾)赛区的一号种子,每年都成功杀入世界赛,但最好成绩为止步于八强。2017年底,卡萨转会至LPL赛区势头正猛的RNG战队,但在接下来的S8、S9两个赛季,RNG战队也没能在世界赛中突破八强。今年,转会至TES战队的他终于第一次打破“魔咒”。同样的,比卡萨晚一年从“闪电狼”转到LPL队伍的“蛇蛇”,此前也没有突破过八强的成绩。“我们俩一路走过来都很不容易,” 卡萨在宣传片里动情地说道,“想不到再次见面是互相厮杀。我们只有一边能踏上总决赛的舞台,不论结果如何,都希望能完成我们两个一直以来的梦想。”

图说:SN战队海报  官方图 下同

  相比两只“闪电狼”,焕烽和“阿水”的相处模式不太一样——两人是相同位置的选手。“阿水”一直作为IG主力队员征战LPL和全球总决赛;而焕烽则是IG青训队的成员,只代表IG参加过LDL(英雄联盟职业发展联赛)。不过,在本次世界赛的舞台上,两位选手的表现可谓不相上下。刚刚更新的世界赛数据显示,目前“阿水”排名分均伤害榜第一、伤害转化率第二,而焕烽则排名分均经济榜第一、分均伤害榜第三。为了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两队都在进行着紧锣密鼓的训练,22日,“阿水”和焕烽在训练局中偶遇,这场对战以“阿水”的胜利告终。不知在明天的赛场上,“阿水”能否保持对下路的统治力?

经验与状态,谁会更胜一筹?


  值得注意的是,两支队伍都是第一次入围世界赛。相对来说,TES战队队员的大赛经验要更为丰富:“阿水”出道即巅峰,17岁便夺得世界赛冠军;卡萨也是多年征战世界赛的老将。SN战队方面,除了“蛇蛇”,其他的几名选手都没有任何世界赛的经验。双方的差距,在小组赛中就有充分的体现。

图说:TES战队海报

  不过从目前的状态来看,SN战队是明显优于TES战队的。八进四淘汰赛中,SN战队面对本赛季从未战胜过的强敌、LPL赛区二号种子JDG战队,在不被大家看好的情况下,以3:1击败对手,成为了最大的黑马。而TES战队对上实力明显不如他们的欧洲战队FNC,发挥却不够稳定,在五局三胜的淘汰赛中被对手先赢两局,差点出局,还好最终以创造世界赛历史的“让二追三”艰难晋级。赛后,FNC战队选手Selfmade评价他们说:“SN被人们低估了,在我看来他们是现在LPL最好的队伍,但是由于经验不足,也可能会在半决赛落败。而TES的实力有目共睹,不过FNC也是靠硬实力才在前两局中击败了他们。”

  无论谁胜谁负,冠军是两支中国战队共同的目标。另外两支四强队伍——欧洲战队G2和韩国战队DWG今晚的对局也相当值得关注,获胜的一方将成为决赛中LPL赛区的最终对手。(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