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欧陆足坛要“变天”?欧冠8强出炉:“梅罗”都没咯,曼城要“攻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江妍     2021-03-18 09:01 | |

  伴随着拜仁与切尔西分别在今晨淘汰拉齐奥与马竞,本赛季欧冠联赛的8强正式出炉,接下来,各支球队将向着登顶欧洲的梦想继续前进。

切尔西淘汰马竞2021_0318_49dd463fg00qq4ya8024rc000ak005uc.gif

图说:切尔西淘汰马竞

  每个赛季的欧战进行到这个阶段,总免不了出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只是在这个早春时节,那几位早已被自动归入“赢家”行列的球员,已经黯然离去,而曾一次次倒在征途上的勇士们,迎来了最好的机遇。或许,这个赛季的欧冠,会成为足坛改朝换代的开始。


双子星的落寞


  本届欧冠8强中没有梅西也不见C罗,两人上一次在这个阶段一同打道回府,还要追溯到16年前。当时的梅西还不是巴萨的主力,那一年的C罗还被人称为“小小罗”。时光荏苒,当从前的苦涩情景再度出现,也许这对称霸足坛10多年的双子星,距离挥手告别,也已不再遥远。

下载 (1)_副本.jpg

图说:本届欧冠8强中没有梅西也不见C罗

  当奥利维拉踢出的任意球从C罗身边穿过,直飞入球门死角的那一刻,葡萄牙人与尤文图斯在欧冠中的合作,或许就已经走到了尽头。尽管在联赛中依然神勇,但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上,正被越来越多人遗忘。而36岁的C罗曾多次表态,希望能再夺欧冠。尤文也明白,现在葡萄牙人很难再以一己之力,给安联球场带来辉煌。于是最近几天,“皇马有意重新签回C罗”和“尤文渴望出售头号球星,换取资金购买哈兰德”两条消息,同时成为了热门。目前,皇马阵中有不少“少壮派”球员,C罗若是回归,不必每场都冲在第一线,“大腿”当久了,也想有个依靠。毕竟,那个曾经难以阻挡的“银河舰长”,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

波尔图任意球2021_0310_8e226cc7g00qpq4j0013rc000a60056c.gif

图说:尤文图斯被波尔图淘汰

  过去的十几年里,梅西都是巴萨最值得信赖的球员,可“拳怕少壮”的道理,谁都明白。看着年轻的姆巴佩在球场上狂奔,梅西有心追逐,却无力回天。与大巴黎第二回合的那脚惊天远射,证明了梅西的决心,却也耗尽了34岁的他最后的能量。如今的梅西,在年轻人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中渐渐支持不住,场外的纷纷扰扰也让他心力交瘁。新主席拉波尔塔还没上任,阿根廷人便主动约其面谈,与C罗类似,梅西也可能为了获得依靠而转投巴黎。当曾经无所不能的“绝代双骄”憧憬起“非核心球员”的生活时,再痴心的球迷恐怕也只能感叹一句“未来,终究是属于年轻人的”。

巴黎淘汰巴萨2021_0311_f03ab144g00qprwny01u4c0009q0057c.gif

图说:巴萨被巴黎淘汰


少壮派的雄心


  没有了梅西和C罗两座“大山”,让被“打压”多年的各路诸侯,看到了一偿宿愿的好机会。若要说最渴望用大耳朵杯证明自己的,非瓜迪奥拉和图赫尔莫属。

  自2016年夏天入主曼城以来,瓜帅便将登顶欧冠视为终极目标,毕竟在率领巴萨两度捧杯后,西班牙人在欧战中的战绩便饱受诟病。今年,他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两回合4比0淘汰门兴格拉德巴赫后,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连续7场未丢球,在欧冠历史上做到这一点的队伍,全部晋级了决赛。谈及这一点时,曼城教头表示:“这是让人印象深刻的纪录,也是让人高兴的,球队目前处于良好的阶段。”不过瓜帅也不忘提醒弟子:“现在开始的每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我们还要提升强度,保持胜利的势头,争取实现更高的目标。”

曼城-新华社downLoad-20210318081203_副本.jpg

图说:曼城渴望胜利 新华社图

  与瓜迪奥拉一样,最近几年的图赫尔也因缺少欧战荣誉而饱受质疑。上赛季带领大巴黎首次进入决赛,却倒在了同胞拜仁主帅弗里克面前的结果,最终让他交出帅印。“世界上的每一位主帅,都随时有失业的危险,我在法国赢了不少球,可结果一样不美妙。”好在来到伦敦后,德国少帅逐渐找回了锐气,双杀西蒙尼的马竞后,图赫尔的切尔西已经13场不败。“我们的表现非常不错,球员都很值得信赖,这样的感觉很棒。”赢球后,图赫尔显然有了更大的抱负,“我们渴望继续晋级,直至梦想成真。”(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