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朵云”之下火花灿烂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翌晟     作者:徐翌晟     编辑:江妍     2021-04-21 13:47 | |

  4月25日,世纪朵云与上海文艺出版社将合作邀请著名作家余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著名出版人、评论家潘凯雄和文学杂志《收获》主编程永新,在朵云书院·戏剧店与读者谈论文学、阅读与日常。这四位大咖将开启一场怎样的跨界对话呢?值得期待。据悉,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余华新书《阅读有益身心健康》当日将与读者见面,发表于《收获长篇小说2020冬卷》的《张文宏医生》单行本也将由上海文艺出版社正式推出。

  这场对话是2021“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世纪朵云旗下5家书店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从新开不久的朵云书院·戏剧店到松江的朵云书院·广富林店都将根据各自不同的书店个性,展开一场又一场的活动,跨界破圈,讨论文学、艺术、电影、诗歌。不仅如此,世纪朵云旗下书店也将在4月23日至7月31日这100天内,开启“百天庆百年”红色主题展览及主题图书联展,从不同角度展现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

朵云-郭新洋_副本.jpg

图说:朵云书院·旗舰店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4月23日,作家、评论家赵松,编辑、译者普照和文学及电影评论家汤惟杰将做客朵云书院·戏剧店,通过“探索十八世纪故事迷宫——《萨拉戈萨手稿》分享会”带领读者们一起领略十八世纪的“文学魔毯”及电影赏析;同一天晚上,在思南书局·诗歌店,翻译家海岸和90后唱作人李程将带来一场“狄兰·托马斯诗歌讲读会”,帮助读者深入理解狄兰·托马斯的创作特色和价值,现场还将进行诗歌朗诵和民谣演唱表演。

dd516fd436b8a17426f8b8e24aa595f8020dffce_副本.jpg

65f66850484e53c9c2143c6906c478f6c8ab0fbc_副本.jpg

  4月24日下午,充满江南文化特色的朵云书院·广富林店将举办一场主题为“江南日常的生活美学”的读书分享会。作家周华诚将与读者分享“江南三书”系列图书创作背后的故事。

202233375jty_副本.jpg

  4月23日-5月8日,朵云书院·旗舰店将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合作,举办“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4月23日下午还将举办展览的揭幕活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将在展览现场为读者进行导览。

  4月23日-7月31日,朵云书院·广富林店将与学林出版社合作,举办“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图片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梳理百年来有关中国共产党的珍贵史料,用老照片为线索回顾中国共产党经历过的风风雨雨。

  4月3日-7月31日,朵云书院·戏剧店将联合上海京剧院、上海歌舞团等院团,推出“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戏剧联展”。读者将可以在书店看到上海京剧院的《智取威虎山》《杜鹃山》、上海歌舞团的《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多个红色主题剧目的珍贵图片资料,让读者通过展览了解红色剧目的台前幕后,弘扬红色精神。此外,每个展览还将举办相关主题的戏剧分享会,邀请史依弘、蓝天等与读者分享戏剧背后的故事。

史依弘在朵云书院·戏剧店-郭新洋_副本.jpg

图说:史依弘将到朵云书院·戏剧店进行分享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4月23日-7月31日,思南书局将联合非遗文化传承人,举办“初心之地”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展。展览将邀请年轻艺术家用非遗剪纸技艺,生动展现数个红色纪念地,此外还将集合海派瓷刻、漆器、蛋艺、青铜器、药斑布艺、拼布艺术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体现艺术家们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4月23日下午,艺术家们也会到现场为读者进行导览。

  从4月23日起,世纪朵云还将在旗下门店策划推出红色主题图书联展。其中,朵云书院·旗舰店、朵云书院·广富林店、思南书局将分别推出以“百年建党,初心不忘;改革砥砺,继续前行”“书卷中的历史,风雨里的百年”“薪火相传,燎原中华”为主题的图书展桌,朵云书院·戏剧店和思南书局也会陈列相关主题图书。

思南书局·诗歌店-郭新洋_副本.jpg

图说:思南书局·诗歌店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此外,配合以上展览和图书联展,世纪朵云将在旗下多家书店推出建党百年展览的导览套餐,包括“文创+图书”和“下午茶+图书”套餐,以及在朵云书院·戏剧店推出“用皮影追寻红色记忆”活动,以红色主题为题材,教读者制作皮影,并排练一部简单的皮影戏,追寻红色记忆。(新民晚报记者 徐翌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