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十余部电影落档五一,你选好了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孙佳音     作者:首席记者孙佳音     编辑:沈毓烨     2021-04-22 19:09 | |

五一档影片(含4.30日上映新片)《悬崖之上》《你的婚礼》《秘密访客》《阳光劫匪》《追虎擒龙》《寻汉计》等已于本周陆续开启预售,截至今日18时,据灯塔数据显示,五一档预售总票房已超1000万。其中,张艺谋导演、演员阵容赫赫、已于上周末点映的《悬崖之上》凭借不俗口碑暂时领跑,没有大腕明星、主打青春、校园、爱情的《你的婚礼》以题材制胜,也已经获得了超过500万元的预售成绩,马丽、宋佳携手导演李玉三位女性主创带来的喜剧电影《阳光劫匪》以过百万元的五·一当日预售成绩惊喜亮相。迄今为止,已有十余部电影选择落地五一档,你准备买票了吗?

图说:《悬崖之上》领跑五一档 官方图

此前,在限制最高上座率的情况下,因为观众2020年被压抑的观影热情,以及原地过年等客观“利好”因素,中国影市2021年元旦、春节档、清明档皆刷新了历史票房纪录。拥有足足五天假期、售票政策也更加灵活的五一档,再创新高,似乎也没有悬念。

不过,这个五一档上映的影片,虽然题材上百花齐放,包括港产犯罪片《追虎擒龙》、女性喜剧题材《阳光劫匪》,银幕首度涉黑的《扫黑·决战》等都蓄势待发,但总体而言仍以中小体量的国产电影为主,要产生《你好,李焕英》这样的爆款选手几无可能,《悬崖之上》《你的婚礼》《秘密访客》几部国产新片勉强可冲击十亿门槛。目前《你的婚礼》和《悬崖之上》分别以约500万和250万元,领跑4月30日单日票房榜,但就前者领跑淘票票和猫眼两大购票平台“想看”指数,以及后者依靠张艺谋、张译、秦海璐的名声,取得这个成绩并不意外。

图说:《你的婚礼》海报 官方图

与此同时,《悬崖之上》已于上周日进行了点映,本周一举行的专家研讨会上,来自电影界的学者代表、影评专家不仅肯定了影片的商业价值,更从思想上肯定了影片的主题表达。“这是红与黑的史诗较量”“影片一气呵成、环环相扣、紧张刺激,打破了传统谍战片的模式,加入了令人感动的细腻情感”“影片在雪白的自然色中雕刻了血红的信仰底色,呈现了革命先辈们为之浴血奋斗的黎明前的理想,在‘诗’一般的书写中完成了‘史’的书写”。影片延续了张艺谋导演鲜明的个人风格,扎实细腻的情节设计和紧张明快的叙事节奏,得到了业界专家的一致肯定。

从台前幕后来看,《悬崖之上》无疑是这个档期里最具冠军“卖相”的。作为电视剧版《悬崖》的前传,请来了《悬崖》的编剧全勇先,并集结了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倪大红、雷佳音、沙溢等集实力派阵容,更是用3万平米完整复刻了30年代的哈尔滨中央大街。

图说:《悬崖之上》海报 官方图

《你的婚礼》改编自2018年韩国的一部同名电影,虽然阵容方面并不算太出彩,但国产爱情片过往在五一档曾经多次获得高票房,2015年的五一档冠军是《何以笙箫默》、2016年是《北京遇上西雅图》,2018年是《后来的我们》。所以,游泳特长生周潇齐和转校生尤咏慈十五年深情不负、横贯青春的故事或许会成为这个档期最大的黑马,青春阳光的许光汉和章若楠也可能在两周后成为影迷真正熟悉的名字,哪怕《你的婚礼》最终以超过十亿票房拿到五一档票房冠军也不必太过惊讶,毕竟年轻人才是春天电影市场的主力受众。

图说:《秘密访客》海报 官方图

另外,有一部还未开启预售的电影也有夺魁的可能。《秘密访客》是陈正道继《记忆大师》《催眠大师》后,悬疑三部曲的终章,在营销上有往电影版《隐秘的角落》靠的意思,之前就以张子枫和荣梓杉,给不少观众留下一定心理阴影的角色“思诺”“朱朝阳”为切入点,发布过“我们姐弟俩”特辑。本周,电影又正式发布了主题曲《甜蜜的家》MV。这首根据经典儿歌《可爱的家》改编的主题曲,齐聚了荣梓杉、王圣迪、史彭元三位少年演员。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纯净的声音讲述秘密之家中那些不能言说的隐秘之殇,从孩子的视角诠释关于家的真正含义。目前《秘密访客》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于没有点映,影片质量未知。(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