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史美琴吴敏霞pick的这对跳水“奇袭组合”,赛场内外都太可爱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江妍     2021-05-12 11:26 | |

  所有大赛的“头阵”,都不太好打,即便是中国跳水梦之队,也深知“开门红”的难度,好在备受关注的两位世界冠军——17岁的张家齐和16岁的陈芋汐并没有让人失望,昨天以354分,领先第二名32.82分的优势,夺下了本届全国跳水冠军赛的首个项目——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并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对日常“相爱相杀”的“奇袭组合”,渴望在东京延续辉煌。

张家齐、陈芋汐-新华社downLoad-20210512084420_副本.jpg

图说:“奇袭组合”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


下场相互拌嘴


  在众星云集的中国跳水队里,17岁的张家齐和16岁的陈芋汐都算是年少成名的幸运儿,前者在2018年世界杯上崭露头角,后者在2019年光州世锦赛上一鸣惊人。世锦赛后,两人用了较短的时间便培养出默契,成为双人十米台项目上的“头牌”,生活中独特的相处方式和互补的性格,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其实(我们俩)相杀的时候更多一些,相爱的时刻几乎没有。”谈及自己的搭档,张家齐笑着说。训练之余,两人最常做的事,便是斗嘴,从衣食住行到剧目歌曲,只要两个小妮子呆在一起,总免不了要相互“较量”一番,“(比较起来)我略胜一筹的时候相对多一些,”张家齐调皮又得意地爆料,“私下里我都叫她小汐汐、小宝贝,她就叫我老张。”当听到陈芋汐评价自己“温顺”时,年长一岁的姑娘马上摆出了“凶狠”的表情,说道:“她就是不让我省心”,引来现场一阵笑声。

张家齐、陈芋汐-新华社downLoad-20210512084401_副本.jpg

图说:张家齐和陈芋汐是好搭档,也是好朋友 新华社图

  正值花季的年龄,张家齐与陈芋汐和其他同龄女生一样爱漂亮,不过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在许多话题上总爱别别苗头的“奇袭组合”谈到这一点时,却不约而同地赞美起了对方,“陈芋汐脸小,脸型也有优势,肯定她比较漂亮。”被网友称为“国民闺女”的张家齐回答完不久,就遭到了搭档的“驳斥”,“这一定是老张啊,你看她多可爱。”


上场统一战线


  赛场下可以嘻嘻哈哈,可一旦进入比赛,张家齐和陈芋汐马上“统一战线”,为取得好成绩竭尽全力。

  昨日的上海有些闷热,东方体育中心室内游泳馆内,体感尤为明显。相对张家齐,回到家乡作战的陈芋汐,显然更能适应这样的气候条件。趁着入场前最后的空隙,陈芋汐来到池边,用手试了试水,随后与身边的张家齐耳语了几句,应该是在给队友介绍相关的情况;从路面走向跳台的短短路程中,“奇袭组合”依然在鼓励对方。

张家齐、陈芋汐-新华社downLoad-20210512084425_副本.jpg

图说:“奇袭组合”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

  除了搭档间的交流,坐拥主场之利的陈芋汐,还获得了前辈的“加持”,小妮子透露,吴敏霞在赛前给她传授了一些秘籍,“霞姐跟我说了一些动作上的问题,比如转体方面的瑕疵等,这也是老问题了,未来还需要继续努力提高。”而在陈芋汐比赛的过程中,史美琴、吴敏霞等名宿一直在看台上关注着她,“我今天特意穿了一件红衣服,希望能给小姑娘们带去好运。”史美琴如是说。

  或许是太想拿下开门红,张家齐和陈芋汐在第4跳中出现失误,虽然无碍第一的排名,但对向来高标准严要求的两人而言,依然是个不大不小的打击。感到现场氛围有些压抑,陈芋汐拍拍搭档的肩膀,送上鼓励的眼神,“回去继续努力练习呗,我们要有自信,毕竟比起外国选手,我们训练的系统性还是有优势。”对于60多天后即将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奇袭组合”将继续以我为主,“只要我们俩发挥好,拿冠军的希望还是很大的。”陈芋汐坚定地说道。(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