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6月5日启动开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要来啦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子璇     作者:潘子璇     编辑:沈毓烨     2021-05-14 17:07 | |

今天下午,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宣布: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分别于6月6日至10日、6月11日至20日举行。

在发布会上,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宣传片发布,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与演员张译、周冬雨相聚在镜头前,作为中国电影践行者和三代电影人的杰出代表,向电影“深情告白”:与电影同行,向未来出发。

图说:田华向中国电影“深情告白” 官方图


新片佳剧礼赞百年风华


第27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把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始终,全方位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将推出“百年征程∙红色光影”特别策划单元,集中放映一批国产佳片,与电视市场、电影市场分别举办“理想照耀中国”“红色光影∙致敬百年”主题影视海报展,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推出“致敬百年”系列影评导赏,共同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

金爵电影论坛将举办“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共圆百年梦启航新征程”,就中国电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以“辉煌2021”为主题的“中国影视之夜”将在上海传媒港举行,推介新片佳剧,礼赞百年风华。

第27届上海电视节将增设开幕仪式,启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建党百年举办的“视听中国,全球播映”活动,奠定电视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基调;白玉兰论坛的中国电视产业高峰论坛将以“百年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交流“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创作的经验和做法;互联网影视峰会将举办“百年筑梦,共谱新篇——网络视听的新使命”主旨论坛,交流探讨互联网视听平台如何运用新型传播手段,创作党史题材作品,讲好红色故事。

图说:第27届上海电视节海报 官方图


首设“长三角联合放映”


上海国际电影节于2018年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创办“一带一路”电影周。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将展映一系列由“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推荐的影片。“一带一路”电影周从创办起就落地上海市浦东新区,为赋能浦东新区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龙头辐射作用,今年的电影周首次将展映活动推送至江苏、浙江、安徽的五个城市,让长三角地区影迷在光影之中分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人的最新成果。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进一步联动长三角的影视机构,加强文化发展协同。如电影市场将设立“长三角电影主题馆”,为长三角地区创制的作品提供展示平台,同时,深度对接长三角电影产业资源,组织长三角电影公司及影视拍摄基地开展推介和洽谈等活动。此外,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今年特设长三角电影合作论坛,聚焦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的合作现状、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探讨如何通过产业深层次合作,为深化长三角电影产业协同发展奠定基础。

图说:“一带一路”电影之夜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惠民”办节力度再升级


举办至今,上海国际电影节始终贯彻“国际性、专业性、惠民性”的办节理念。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惠民工作,今年的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将与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频道合作,展播20多部约80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视作品。随着上海不断加快打造嘉定、松江、青浦、奉贤和南汇五个新城,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展映和上海电视节的电视惠民放映活动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为五个新城的居民百姓创造品质生活环境,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相关展映影院将通过硬件设施的全面升级,提升观众的观影体验和服务质量。作为“五个新城”之一的南汇新城还将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合作举办“影像滴水湖”48小时影像挑战赛,通过广大影像创作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深度展现上海的城市风貌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值得期待的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5日正式启动开票。今年参与展映的影院共40家。组委会还将安排专门的影院工作人员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影院及相关售票处为老年观众提供一对一购票咨询服务。(新民晚报驻京记者 潘子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