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探访“初心书房”、看图书联展……“七一”的上海书店有逛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翌晟     作者:徐翌晟     编辑:沈毓烨     2021-06-17 21:31 | |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上海出版界在行动,红色文化主题快闪店“思南·初心书房”应运而生,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书城福州路店、上海书城五角场店、新华书店日月光店等30家中心门店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沪版主题图书大联展”。

最高书店里看初心书房


前天,初心书房·朵云站在上海最高书店上海中心的朵云书院·旗舰店亮相,以300多种、1200多册红色主题图书和丰富红色文创,传递“百年建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砥砺前行”的信念,营造出内容鲜活的特色场景和温馨浓厚的书香氛围。初心书房·朵云站将持续到8月31日。

图说:初心书房 官方图

此次“初心书房·朵云站”是“思南·初心书房”的一站。“思南·初心书房”及系列红色文化主题互动体验活动,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文化思南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永业集团、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策划推出。4月23日,思南·初心书房在渔阳里正式启动,以渔阳里广场为起点,思南·初心书房陆续以不同文化载体和活动形式入驻·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第四站来到了位于上海之巅的朵云书院旗舰店。

世纪朵云还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及展览,6月20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将做客朵云书院·旗舰店,讲述“初心之旅一一中共一大之前的故事”;6月26日,朵云书院·戏剧店将与上海音乐出版社合作举办《不忘初心》新书首发暨音乐交流会,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张佳佳、青年作曲家尹天虎将与读者共话《不忘初心》的创编始末,并在现场奏响《不忘初心》的时代之音。7月2日,思南经典诵读会将邀请中共一大纪念馆副研究馆员吴凡带领读者一起解读《走进树德里》;7月10日,世纪朵云还将推出红色主题行走活动,以思南书局为终点,带领读者探访“初心之地”。

图说:初心书房 官方图

此外,朵云书院·旗舰店的“继续探索 走在前头——庆祝建党100周年楼宇党建图片展”、朵云书院·广富林店的“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图片展、朵云书院·戏剧店的《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图片展、思南书局的“初心之地”建党百年主题展,都期待读者通过世纪朵云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30余家书店大联展


“7.1”前后,在上海书城福州路店、上海书城五角场店、新华书店日月光店等30家中心门店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沪版主题图书大联展”。活动期间,协会19家会员单位将集中展出“党的诞生地”理论读物、文献汇编、文学作品等150余种主题出版图书,其中包括:上海人民出版社《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红色起点”丛书(《白纸红字》《起来——<风云儿女>电影摄制与<义勇军进行曲>创作历程纪实》《巾帼的黎明——中共首所平民女校始末》《铿锵序曲——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新渔阳里六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起点》《上海早晨——记中共创办的第一所大学(1922—1927)》)、《恩格斯与我们的时代》等;上海文艺出版社《革命者》等;上海音乐出版社《在灿烂阳光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初高中版)》等;上海教育出版社《走进树德里》;上海书店出版社《从党的诞生地出发:红色基因在上海》;中华地图学社《上海红色文化地图(2020年版)》;中国中福会出版社我是中国人系列: 《我们的国旗》《我们的国徽》《我们的首都》《我们的国歌》等;上海书画出版社《伟大觉醒—五四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话说中共一大:听00后讲建党故事》《红色弄堂》等;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共产党宣言》(纪念版.笔记本套装)等;上海辞书出版社《我心澎湃——中共一大会址采访日记》等。

图说:新华书店沪版主题图书大联展 官方图

同时,协会还将向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浦东船艇大队、上海科技京城党委、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作为党建联建单位代表进行捐赠,还将组织更多党史主题教育类图书讲座、报告会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新民晚报记者 徐翌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