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欧锦赛16强出炉,多项纪录已被改写!你看爽了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金雷     作者:首席记者 金雷     编辑:江妍     2021-06-24 12:10 | |

  欧锦赛今晨产生16强,结果相当圆满。本届大赛除了希腊其他9支前冠军队均杀入决赛圈,共襄盛举,如今,意、德、法、荷、西、葡、英均晋级淘汰赛,比利时、捷克和克罗地亚紧随其后,乌克兰第一次从小组出线,奥地利时隔67年首入国际大赛淘汰赛。可以预见,淘汰赛将烹制一轮更加美味的盛宴。

法国队-图IC 1236343895765811210_副本.jpg

图说:法国队晋级16强 图IC

进球多 乌龙多


  本届欧锦赛并没有往届大赛预热的前奏。揭幕战,曼奇尼率领非传统意大利队亮相,即3比0大胜土耳其队,颇有出道即巅峰的感觉。接着,蓝衣军团横扫小组另两个对手,容不得对方有一丝喘息。荷兰、比利时两强也拿出相同的气势,均以3连胜昂首出线。

  尽管其他强队的晋级略有些曲折,但结果令人振奋。今晨末轮的4场小组赛,一共打入18粒进球,其中西班牙5球狂胜同样有机会争取晋级的斯洛伐克,死亡之组法国和葡萄牙、德国和匈牙利间的决战也火星四溅,两场比赛各有4球入账。

  因为强队迅速进入状态,小组赛阶段,就有多项纪录被改写。比如C罗3轮攻入5球、以21球独享欧锦赛历史射手王,并在参加的5届欧锦赛均有破门。37岁又321天的潘德夫成为欧锦赛历史上运动战破门年龄最大的球员。丹麦的达姆斯则成为首位在欧锦赛破门的“00后”球员。捷克队前锋希克更是以一脚距离45.4米的吊射破门,预定本届大赛的最佳进球。而随着斯洛伐克门将杜布拉夫卡今晨将球扑入自家大门,小组赛已出现7粒乌龙,是前5届的总和。有趣的是,无奈送上乌龙的5名球员中,有4人都是C罗在国家队或俱乐部的队友。

C罗-新华社downLoad-20210624083307_副本.jpg

图说:C罗(左二)以21球独享欧锦赛历史射手王 新华社图

斗战术 斗病毒


  一方面是让人眼花缭乱的进球,另一方面,疫情下的欧锦赛也难幸免,除了球门,新冠病毒也是球队的强大对手。

  在圣彼得堡征战小组赛的斯洛伐克队后卫瓦夫罗,成为欧锦赛期间发现的首例阳性病例。实际上,就在大赛揭幕前后,俄罗斯疫情反弹,圣彼得堡未能幸免。为此,首轮小组赛起,当地要求进入市中心球迷广场的人员须佩戴口罩。

  英格兰队与苏格兰队的次轮小组赛打完,苏格兰中场吉尔莫核酸报告阳性。这让整个英国足坛一阵惊慌。因为比赛中,英格兰队员芒特、奇尔韦尔还和吉尔莫勾肩搭背亲密交谈,于是,两人被迅速隔离观察,英格兰突遭非战斗性减员。疫情因此让球队等得好苦。西班牙的布斯克茨还没打比赛就感染新冠病毒倒下,但主帅恩里克不愿放弃爱徒,顶着国内舆论的压力拒绝调整名单,一直等到前者恢复。而弟子也对得起教练的支持,最后一轮小组赛,布斯克茨首发出场,带领球队5球大胜出线。

英格兰-新华社downLoad-20210624083138_副本.jpg

图说:英格兰队晋级16强 新华社图

  本届欧锦赛在欧洲跨度数千公里的11座城市举办,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和球迷频繁流动,由此带来更大的疫情风险。但足球场上的许多习惯却不是说改就能改,让病毒有了可趁之机。索斯盖特在英格兰与捷克的小组赛前下命令:不得再和俱乐部队友亲密接触,然而,中场凯斯赛后又和西汉姆队友绍切克和曹法尔热情互动,没把主帅的警告当回事。足球大赛引发的热情是任何因素都难阻挡的。承办小组赛的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竞技场和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场,因为疫情控制较好几乎满座,这是欧足联希望看到的场景。不得已,在利益的压力之下,承办半决赛和决赛的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也承诺,将开放6万个座位满足球迷的观赛需求。一场疫情与足球的战斗,还将继续。(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相关链接|欧锦赛16强淘汰赛对阵


downLoad-20210624120556_副本.jpg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