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时空之旅2》开启驻场秀:用中国文化给世界写一首抒情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赵玥     作者:赵玥     编辑:陆玮鑫     2021-07-31 20:39 | |

图说:《时空之旅2》演出启动仪式现场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摄

  打开手机里的二维码票根,嘀——一声扫描后,一批批观众鱼贯而入上海马戏城。丝滑的无纸化检票流程,让大家从入场起就体会到了《时空之旅2》的升级体验。在上海驻演15年的多媒体梦幻杂技剧《时空之旅》今晚开启新篇章,由上海杂技团和法国凤凰马戏打造的《时空之旅2》正式启动天天演驻场模式。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传递上海精神


  在首演仪式上,《时空之旅2》的六位演员分别点燃了象征“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与时俱进”“奋勇拼搏”的上海城市精神之光,六道光最终汇聚到舞台中央的时空能量球中,正式开启《时空之旅2》的演出。

图说:演员表演中

  此前《时空之旅》累计演出5354场,接待中外观众525万人次,收入突破6.5亿,已经成为了上海文化的一张名片。《时空之旅2》继承时空之旅品牌“中国元素、中外合作;中国故事、国际表述”的定位,邀请了法国凤凰马戏公司与中国艺术家共同创作,在中法文化的交流融合中,将上海杂技团精湛的表演和潮流前沿的舞美科技、多元艺术等无缝对接,讲述发生在上海的美丽邂逅和浪漫爱情故事,通过舞台艺术展现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风貌,向观众传递上海精神。

升级杂技表达


  跨越时空,遇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当撑着油纸伞的姑娘向观众走来,一个充满古典美的中国故事由此展开。与第一部的惊险刺激不同,《时空之旅2》的观感唯美浪漫,大量的舞蹈编排,让这部杂技剧呈现出抒情诗般的气质。

  3D效果的多媒体投影,将自然景色、都市街头、梦幻仙境带到舞台上。节目中,一对恋人会在南京路街头相遇,坐于一把巨型红伞中的姑娘会乘风破浪而来,让观众如入画中。上天入地的舞台机械,让演员随时随地从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在观众面前,如果是坐在第一排的观众,还将有机会和骑着小轮车的极限运动员来个亲密接触。

图说:演出照

  如果你曾经看过《时空之旅》,大可不必担心会与此前的演出内容重叠,100分钟的演出中,只保留了大球飞车节目,其他全部是重新编排。最为观众称道的便是《和平信使》,灵动的鸽子和在空中舒展的女子吊子表演结合,尚数国际首创,为此,演员整整筹备训练了五年,最多时有七只鸽子和女演员一同在空中共舞。

  若你是奔着惊险刺激而来,《时空之旅2》有高难度的抖杠、顶缸、跳板;若你是奔着中法团队合作而来,演出将古筝、二胡、马头琴、尺八、锣、鼓等中国民乐器和钢琴、竖琴、小提琴等西方乐器融合,展现环球音乐风情;若你想带外国朋友领略中国文化内涵,能看到江南丝竹、评弹唱腔余韵绕梁,鸟笼前男子舞着青瓷水缸,巨大的太师椅上姑娘在表演柔术,条案和挂屏下空竹耍得风生水起,还有人手扛一支大毛笔点在舞台中央写着篆体字。古和新、雅和燃,在《时空之旅2》的舞台上奇妙融合。

全新驻场体验


  “太牛了,这才是中国艺术啊!看过拉斯维加斯的各种秀,我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们的ERA也不亚于太阳马戏团。”看完《时空之旅2》,网友“小肉圆阿姨”在网上发出了由衷的赞美。年轻、活力、绚丽、浪漫,是观众对于新篇章的评价关键词,上海杂技团再一次挑战极限,灵活运用各种舞台高科技、不同的艺术形式、文化元素,创作出一台让观众全程目不转睛、拍手叫好的演出。

图说:演出海报

  从8月起,《时空之旅2》将在上海马戏城开演,成为上海新的驻场秀品牌,打造展现海派文化的精彩窗口。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感谢“最可爱的人”,该剧自8月1日起,观众凭军官证在官网购票半价优惠(仅限本人)。

  首演之后,《时空之旅2》也将在艺术高度和文化深度上继续打磨,增加新的道具亮点和技巧动作,不断带来惊喜。可以期待,《时空之旅2》将成为演绎上海故事、传播上海精彩、镌刻上海印记的文化“爆款”,为提高上海的文化软实力,将上海构筑成为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高地添砖加瓦。(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