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上港战平华夏幸福:如何打破先进球却赢不了的魔咒?

d636d1e4gy1fieyvy03i5j21hc0u0wog.jpg

图说:昨晚贺惯的进球帮助上港幸运地战平华夏幸福 官方图

  第四官员举起4分钟的补时牌,上港仍1比2落后。危急时刻,胡尔克右路底线强行超车过人后传中,禁区内一个身影一脚抢射,球进了!仔细一看,竟是中后卫贺惯。依靠这名带刀后卫的最后一击,上港昨晚幸运地战平华夏幸福。

  对上港而言,昨晚又是一次梦幻开局。开场仅5分钟,埃尔克森的推射就滚入球网。当众人期待又一场大胜到来之时,上港却多次浪费绝佳机会。实力并不弱的华夏幸福下半场3分钟内连进2球,好在贺惯最后时刻救主,上港才避免了一场失利。

  该庆幸还是该懊恼?差不多在同一时刻,传来广州恒大客场3比0轻松击败辽宁的消息。一来一去,上港已落后领头羊5分。恒大不犯错,意味着上港没机会,在联赛仅剩9轮的情况下,想要反超对手6分夺冠,难度已经越来越大,而且,身后的权健、鲁能也快追上了。

d636d1e4gy1fieyw131qxj21kw11xgwq.jpg

图说:昨晚比赛中 官方图

  球员们的心情显然不佳,赛后路过混合采访区时都低头不语,面对话筒和镜头几乎没人愿意接受采访。只有整场发挥出色的门将颜骏凌在退场时说了几句:“下半场的中段我们体能下降、注意力下降,最终导致丢球,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止发生一次了。”

  实际上,丢球的原因或许就在于不进球。上半场早早领先后,上港踢得过于放松和随意,几次进球良机都没有把握住。尤其是武磊,有两次绝好的单刀机会能够扩大比分优势,却都无一例外打在了对方门将身上。

  作为联赛的本土射手王,武磊交出的进球数据并不差,但在这些进球的背后,他所浪费的单刀机会总让人感到惋惜。但又不好完全责怪武磊,毕竟他多次挑起得分重担,在与恒大这样的关键战中还两度用进球救主。屡失单刀,到底是技术问题,还是心态问题?也许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d636d1e4gy1fieyvu8x8yj213p1nk7mb.jpg

图说:昨晚比赛中 官方图

  先进球,却赢不了球,对上港而言,类似的剧本已经出现了好几次。上一个客场对山东鲁能,还有之前联赛客场打重庆力帆、天津权健都是如此。机会一大把,就是打不进,最后的结果必然是遭到惩罚。

  这4场比赛,上港其实完全都可以赢下来。哪怕拿下一半,上港也能多4到5分,争冠形势或许就不一样。在足球场上,浪费机会就要被惩罚可以说是一条“真理”,上港却屡屡中招。

  还能争冠吗?球员们的压力不小,俱乐部高层忙着打气:“不要灰心,后面好好打,现在还难说,恒大也会犯错。”主帅博阿斯也说:“和榜首有5分差距,这是一个很大的困难,但是我们必须要坚持信念,还有9轮比赛要打,一切都有可能会发生。”

d636d1e4gy1fieyvw8n38j21s016oavn.jpg

图说:昨晚比赛中 官方图

  秦皇岛的奥体中心内,看台上一条硕大的横幅格外抢眼:功名只向马上取,真是英雄一丈夫。这种豪情和霸气,也许正是上港目前所欠缺的。(记者 关尹 秦皇岛今日电)

  【场外音】不能再犯错

  秦皇岛的天气,格外凉爽宜人。相比上海的连续高温天,显然更适宜比赛。只可惜,上港还是痛失好局,甚至差一点就输球,甚为可惜。

  从主场战平恒大开始,上港已经连续4轮联赛不胜,对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而言,显然不太能接受。恒大输时,上港抓不住机会反超;恒大赢时,上港却掉链子,5分的差距就这样被拉开了。

d636d1e4gy1fieyw2rktaj22oc1s4kjl.jpg

图说:昨晚比赛中 官方图

  客观而言,联赛剩下9轮,仍有机会追赶,但希望已经越来越小。毕竟指望斯科拉里和恒大这样的老江湖连续犯错,可能性不大。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更加实际一点,对战略做出一些调整?比如足协杯,只要击败恒大,夺冠的可能性很高。而亚冠能上四外援,上港的优势也更大。

  这几个客场,为了避免受航班取消和延误的影响,上港都是包机前往。有了这样的条件,昨天赛后,队员们又连夜赶回上海。接下来他们要面对一个相当魔鬼的赛程,从周日开始,在中超、足协杯、亚冠三线作战,10天之内要连踢4场比赛,其中还包括2次与恒大交手。

  这10天,或将决定上港本赛季的命运。

  大战当前,上港将士应该打起精神、激起斗志,重要的是不能再犯同样的错。否则,恐怕还是会受到惩罚。(关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40丨上海原点 昔日“第一高楼” 八十载魅力依旧 2017-08-10 13:37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