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上港史上首胜恒大:捅破“窗户纸”为何却依然平静?

上港众志成城-周国强.jpg

图说:上港众将在比赛中 周国强 摄

  对霸主恒大,上港从未有过获胜纪录,但历史在昨晚(8月16日)被改写。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凭借艾哈迈多夫和贺惯的进球,上港2比1逆转恒大,第一次战胜对手。“我们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赛后,门将颜骏凌如此感慨。

  众人期待的是,打破宿命、跨越这座大山,能否成为上港与恒大争冠的转折点?

  艰难逆转

  虽然早就喊出了争冠的口号,上港面对恒大的战绩却相当尴尬——10战0胜!如果算上两队在中甲时的交手,各条战线整整12场比赛上港都无法战胜对手。很显然,如果一直这样延续下去,上港总是被恒大压在身下,谈何争冠?

  最近这些年来,恒大在国内足坛的霸主地位简直无人能够撼动,而作为中超新生力量的上港,今年被看作最有可能打破恒大垄断的球队,尤其是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等强援的加盟,再加上胡尔克的状态达到巅峰、埃神以及武磊等实力球员的辅佐,整体实力方面已经与恒大不相上下。只可惜今年在联赛中的前两次交手,上港客场2比3惜败,主场又2比2憾平,总是差了那么一口气。

艾哈-周国强.jpg

图说:艾哈庆祝进球 周国强 摄

  机会终于在昨晚到来——连续征战的恒大显露疲态、伤兵满营,足协杯面对上港,主帅斯科拉里果然如赛前所言,对阵容进行了大轮换,而且力度非常大。高拉特、郑智、冯潇霆、张琳芃等绝对主力无一例外地被轮休,甚至都没有进入替补名单。在核心外援保利尼奥被巴萨强行挖走离开之后,恒大的这套“二线阵容”显然比上港差了一截。

  但上港的胜利,比想象的更加艰难。稳守反击的恒大踢得相当老练,后防众志成城,前场两匹巴西快马阿兰和穆里奇则不断冲击主队防线,他们在一次角球进攻中甚至率先进球1比0领先。

  难道还是延续此前不胜的命运?苦攻半场无果之后,“乌腰王”艾哈迈多夫挺身而出,用一脚补射开启逆转模式。

  但主场门柱当晚并没有站在自己球队这一边,狂攻不止的上港三度击中了立柱横梁,留给人们一次又一次叹息。在全场25000名球迷翘首等待了几乎90分钟后,中后卫贺惯在补时阶段利用任意球机会后点鱼跃头球上演绝杀。上港终于赢了!

贺惯-周国强.jpg

图说:贺惯在比赛中 周国强 摄

  胜不足喜

  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是“长胜将军”。作为雄心勃勃的挑战者,上港击败恒大的这一天,迟早总会到来。

  从中超到足协杯再到亚冠,上港与恒大今年这个赛季居然要先后交手6次,在三条战线均保持直接竞争关系。如今中国足球的格局,似乎成为了上港与恒大之间的“二人转”。超级球星、优秀的教练团队、出色的本土球员,这两支球队身上有着太多相同点。在中超最强后腰保利尼奥离开之后,胜负的天平终于开始向上港倾斜。

  2比1逆转,上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他们与恒大的第13次交手,战绩不再是尴尬的0胜。但赢球之后,球队上下并未如想象中那样狂喜。“今天我们终于捅破了这一层窗户纸,但是回到休息室之后大家都很平静。”门将颜骏凌赛后显得相当冷静,“原因?一个是对手轮换了很多球员,我们并没有大比分取胜。第二个,可能也是因为足协杯是两回合的比赛,现在还没有结束,没到庆祝的时候吧。”

恒大门前险象环生-周国强.jpg

图说:上港与恒大的的比赛中 周国强 摄

  确实,正如颜骏凌所言,上港昨晚虽然获胜,但更准确点说击败的是一支“恒大二队”。在前方督战的恒大高层这样对记者说,“昨晚的11人首发也就阿兰、于汉超是主力,其他人都是替补,从门将到整条后卫线全部换了,还上了两个U23球员,像金英权、荣昊四五个月没怎么踢比赛了。”赛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也一点不沮丧,在发布会上他直言,“这个结果完全可以接受,周末还有一场(与申花的)联赛,我们首先要保证联赛夺冠。”看上去,输球的似乎比赢球的更满意、更高兴。

  “但无论如何,这是我们第一次战胜恒大,是一个好的开始。”队长王燊超评价说,任何球队的成长都需要一个过程,“就像我们之前和申花对抗,从一直输,到打平,再到取胜压制他们,都要一步步来。”如何将胜利延续下去?打进绝杀球的贺惯表示,“主要还是信心,我们必须表现得更加自信,相信自己,相信队友的能力,踢得更团结。”

  没错,上港终于打破逢恒大不胜的尴尬记录,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实现了从“0”到“1”的飞跃,这当然是一件大好事,但并不能就此盲目乐观。能否开启属于自己的王朝?上港还在路上。(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46 | 长风万里 依“山”傍“水”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 2017-08-16 13:27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