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打破魔咒!上港昨晚客场首胜国安

20170923_23016.jpg

图说:队长王燊超与北京国安球员拼抢中 东方IC

  “黑哨!黑哨!”比赛结束了大半个小时,还有一群国安球迷围堵在工人体育场外,愤怒地想要找当值裁判“讨说法”。显然,主场0比1负于上港,让他们有些难以接受。这是上港自升入中超以来,历史上第一次客场战胜国安,魔咒终被打破。而随着另外一片赛场上广州恒大再被逼平,上港与领头羊的差距变成只剩4分。争冠,悬念再起。

  尽管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上港即将面临亚冠、足协杯两场生死大战,外界猜测博阿斯是否会在人员搭配上有所保留,但昨晚在工体,博阿斯还是坚决派出了全部主力,从胡尔克到奥斯卡再到武磊、颜骏凌一个不少。

  国安渴望赢球的心情彰显无遗。他们已经连续四轮不胜了,离亚冠区越来越远。更何况,昨晚是球队历史上的第800场比赛,很有纪念意义。过去的四个赛季,国安还从未在工体输给过上港……

  第26分钟,在武磊错过了一次绝佳的空门机会后,奥斯卡用他的冷静为上港打破僵局。“小金人”已经很久没有品尝到得分的喜悦了,这是他本赛季的第2粒联赛进球,最终却为上港带来了3分。

20170922_84285.jpg

图说:奥斯卡为上港打破僵局 东方IC

  全场近4万名主队球迷无处发泄,只能把气撒在当值主裁石祯禄身上。实际上,裁判昨晚并无多少过失,甚至对国安已经有所照顾。只能说,上港的高位逼抢让国安球员踢得很难受,组织不起几次像样的攻势。这一晚,上港终于打破了工体魔咒。

  与此同时,从遥远的重庆传来好消息:恒大终场结束前被重庆力帆2比2逼平,迎来连续第二场平局。如此结果,也让恒大对上港的领跑优势变成了4分,而最多时他们有8分之多。联赛还剩4轮,之前看似不可能有变数的冠军之争,陡然起了悬念。

  在联赛的冲刺阶段,六冠王恒大显出了几分疲态,而年轻的上港却冲劲十足。如果说8分的差距是一个“天堑”,4分则让一切变得皆有可能。何况最后的四轮,恒大还要与争夺亚冠资格的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幸福交手,一旦有所闪失,到最后冠军归谁还真不好说。

  “场上踢的时候还不知道那边平了,下来以后才听说。”一度接替王燊超戴上队长袖标的蔡慧康,在混合采访区内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但不管如何,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是要全力去拼的。”发挥依然神勇的门将颜骏凌也说,“赢球肯定很高兴,不过比赛还是一场一场去踢吧,我们没考虑太多积分的问题,如果想的太多,会让自己背上很大的压力。”

20170922_64190.jpg

图说:博阿斯再度因抗议裁判被罚出场 东方IC

  博阿斯再度因抗议裁判被罚出场,代替他出席赛后发布会的助教丹尼尔也很坚决地表示,哪怕三线作战,球队也不会考虑太多轮换,“我们会在每一场赛前派出最强阵容,队员们的体能没有问题。”

  当然,对上港而言,接下来的赛程也相当魔鬼:26日要在亚冠半决赛首回合面对实力不俗的浦和红钻,30日又将在广州与恒大竞争足协杯第二回合。三条战线,哪一条都不轻松,不过他们看上去似乎并不忌惮。正如俱乐部某高层所言,“三个冠军我们都有希望,又都没把握,能随便放弃哪个呢?还不是都要去争一争?”(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北京今日电)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魔都这家堪称全球第一的酒店,终于要开了! 魔都这家堪称全球第一的酒店,终于要开了!

自带主题乐园,居然还有网红玻璃栈道! [详情]

阅读上海100胜 83 | 浪漫衡复 处闹市而拥幽静 居老宅而享时尚 2017-09-22 13:08
聚合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当每年金秋举办的全国“双创”活动周进入第三个年头时,活力十足的创...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