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循着这首经典老歌的节奏 跟“泽西男孩”踏上逐梦之旅

图说:《泽西男孩》剧照 网络图

  若论流行音乐伟大的乐队,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披头士”。可在1963年的夏天,一位美国DJ介绍刚刚在英国造成轰动的“披头士”时,他却将他们形容成“英国版的四季乐队”。

  凭借《雪莉(Sherry)》、《大女孩别哭(Big Girls Don’t Cry)》、《像男人一样行走(Walk Like A Man)》三首单曲连夺全美音乐排行榜的冠军,刷新了美国流行音乐历史的四季乐队,无疑是当时美国最成功的乐队,也是一代人集体的青春记忆。

  昨日,根据四季乐队成名经历改编、并在百老汇盛演不衰的音乐剧《泽西男孩》在上海大宁剧院亮相,并将驻演至12月9日。四个新泽西州工人阶级出身的男孩的逐梦故事,以及丰富了一代人青春记忆的金曲,如今听来依然让人内心滚烫。全剧结尾时,当《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唱响,将气氛推至高潮,引发全场跟唱。

图说:《泽西男孩》剧照 网络图

  音乐剧《泽西男孩(Jersey Boys)》根据上世纪60年代著名演唱人法兰基·维力(Frankie Valli)与摇滚乐队《四季乐队(The Four Seasons)》的真实成名经历改编。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四个新泽西州工人阶级出身的男孩,在成长和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屡遭挫折,友谊经过多次患难与磨练,最终编写了属于他们自己风格的音乐,组成了风靡几代人的四季乐队。

  全剧依靠清晰的春夏秋冬四季的叙事脉络,以及像《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这样能够引发大合唱的金曲穿插其中。《泽西男孩》在2004年试演取得巨大成功,当天创下了40万票房收入的纪录,随即在百老汇开幕,再度引发轰动,并在之后荣获托尼奖四项大奖,格莱美最佳音乐剧专辑大奖等,奠定了这部巨作在戏剧界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巡演版《泽西男孩》的音响设计师Gareth Owen曾获得6次美国托尼奖以及英国奥利佛奖的提名,此次巡演的全部设备也均是专程从伦敦全套运输到中国,让四季乐队的经典金曲的现场体验更加完美、震撼。

图说:《泽西男孩》剧照 网络图

  听闻音乐剧《泽西男孩》终于要登上申城舞台,不少音乐剧迷及年少时热衷英文歌的七零八零后慕名而来。惊艳的舞台呈现、扎实的演员唱功和震撼的视听效果让他们赞叹不已。而一对20年前曾在新泽西留学的老夫妻也来到剧场,希望从中捕捉到他们的青春记忆。

  网络上,也有观众留言表示,整部剧的表现力非常强,故事与音乐结合紧密、节奏明快,一首首歌曲串联好像置身演唱会中,而剧中的“法兰基·维力”尤为出彩,整场演出就是一次发烧级的视听享受。   

  一位资深音乐剧迷在看完昨日演出后感慨:“听经典音乐就像是给灵魂做“马杀鸡”,四季乐队的歌曲就有这个功效。演出中我全情投入在故事和音乐里,演出后我整个人得到了释放与唤醒。”

  (本报记者 朱渊)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最美绳奇上马:从陪跑到夫妻 他们十指相扣再不分开 2017-11-12 10:13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