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后继无人?从昨晚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看国足重建之路

photo%2F0005%2F2017-11-14%2FD381J5K80B6P0005NOS.jpg

图说:国足昨晚基本毫无还手之力 图VCG

  一向有着“金牌球市”之称的重庆,昨晚(11月14日)奥体中心只稀稀拉拉坐进了15000余人,显得颇为空旷,他们对这支国家队的兴趣显然并不大。从在广州0比2负塞尔维亚,到在重庆0比4惨败哥伦比亚,国足四天之内两场失利、一球未进净吞六弹,也让人充分看清了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巨大差距。无缘2018世界杯后,主帅里皮应该更加明白了一点:国足的重建之路,任重道远。

  塞尔维亚队世界排名第38,哥伦比亚队更是高居第13,并且均是以参加世预赛时的骨干班底构成热身赛阵容,虽有个别球员临时离队,整体实力仍有绝对保证。在这样的强敌面前,国足两场比赛都展现出同样的内容:攻不进、守不住、屡屡痛失良机。

武磊2.jpg

图说:武磊在比赛中 全体育图

  面对个人能力和身体条件相当突出的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国足昨晚基本毫无还手之力,武磊还是那个老毛病,后防线依旧不稳固,中场的逼抢依然还是漫不经心。里皮尝试了新面孔、新组合,可惜并没有什么能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缺少37岁老队长郑智的这支中国队,在攻防两端的战斗力明显直线下降,不禁让人感叹:等这一批球员老去之后,国足是否真的后继无人?

  里皮一直在强调,国足需要更多地和强队交手,锻炼价值才更大,如果总是找比中国队还弱的“菜鸟”,或许只能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两支拿到世界杯门票的球队,让国足将士看到了自身与世界杯正赛之间的差距,这或许是本次热身赛的最直观收获。12强赛结束时很多人感到可惜,一系列的“如果”很容易令人冲动和憧憬,但实际上中国足球没有“如果”,只有现实。

冯潇霆2.jpg

图说:冯潇霆在比赛中 全体育图

  赛后,谈起球队的表现,后防中坚冯潇霆的语气也颇为失落。他说:“我们一直在演练进攻的套路、打法、战术,今天下半场只发挥了30%,上半场基本没发挥出来,没打出我们的东西。在进攻上我们太着急了,太渴望了。创造出两三个机会,要是心态稳点能把握住,但是太着急。”

  从战塞尔维亚,到对哥伦比亚,国足两场比赛零进球。未来国足要想重建,首先要解决的是进攻得分的问题。身为连续五年中超最佳本土射手的武磊,一直无法走出单刀不进的“魔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我不希望大家给武磊更多的压力,我们应该看到他为球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这是积极的方面。”

张琳芃2.jpg

图说:张琳芃在比赛中 全体育图

  同样,新国足在缺少了攻守俱佳的后腰郑智后,11月份两场热身赛就丢了6球。谁能接替老队长郑智的位置?从目前来看,可以说无人能够胜任,这也是留给里皮重建国足最大的难题之一。

  相比之下,近邻韩国队同样是先后与哥伦比亚、塞尔维亚过招,结果却是1胜1平,可见中国队与太极虎之间的差距。输掉这两场之后,国足亚洲第四的排名也将被韩国超越,而下个月在日本举行的东亚杯,两队将直接交手,这关系到国足能否再次反超对手。而保住亚洲前五的位置,事关2019年亚洲杯分组时的签位,除了东道主阿联酋之外,只有前五的球队才能成为种子球队,否则小组赛阶段很可能就要碰到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其中一支队伍,这对于要小组出线的国足绝对不是好消息。

里皮.jpg

图说:里皮在场边观赛 全体育图

  里皮一直想要重建中国队,但他应该清醒地意识到:即便身为世界名帅,在现有人员、现有基础下,改造中国队何其不易。(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重庆今日电)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记者体验快递员:一月4000包吃喝 双11有奖励但难拿到 2017-11-14 14:10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