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上海音乐厅奇妙夜!沉浸式感受2018新乐季菜单

音乐厅发布韩斌+毕祎.jpg

图说:上海音乐厅2018新乐季发布会 官方供图

昨晚(11月29日),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发布2018新乐季“菜单”,320场音乐会和11个公益及艺术教育品牌项目将延续“古典·变奏”的主题,一方面引进重量级古典大师名团、精品室内乐,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古典音乐的多样可能性,为乐迷们打造“乐活,源于音乐厅”的生活理念。

新乐季分为五大板块:开闭幕系列、独奏家系列、室内乐系列、流行/跨界系列和古乐系列。当今乐坛“卡门第一人”、意大利歌剧女神安娜·卡特琳娜·安冬娜琪将首次访沪,以女性独白独幕歌剧《人声》拉开演出季序幕。小提琴女神维多利亚·穆洛娃、集奥斯卡、格莱美与费雪奖等奖项于一身的美国小提琴家约夏·贝尔等演奏家将点亮古典星光。

音乐厅奇妙夜6.jpg

图说:上海音乐厅2018新乐季发布会 官方供图

虽然每年都有顶尖古乐团来到上海音乐厅,但今年以古乐为主题打造的第五季迷你音乐节将在明年5月集中展现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绅士合奏团、欧洲嘉兰古乐团三支不同规模的古乐团,为乐迷们展示巴洛克时期年代不一、风格各异的作品。明年11月古乐大师特雷沃·平诺克与他的朋友们音乐会则是本系列的重磅压轴,他将以羽管键琴独奏家的身份,与其他三位杰出演奏家联袂演奏,这场音乐会也已成为不少古乐迷的必看场次。

以唢呐与电声跨界合作的“丝路狂飙”音乐会、探讨跨越时空的情感的音乐舞蹈剧场《水腔》等音乐实验将构成明年3月的“乐无穷”系列音乐会,该系列以创新与跨界为主旨,助推艺术家的创意与实践,探索音乐创新的无穷可能。

音乐厅奇妙夜7.jpg

图说:上海音乐厅2018新乐季发布会 官方供图

作为上海音乐厅的公益品牌,新一季的“音乐午茶”也将回归中国传统音乐世界,推出“华梦”系列I-V以及打造精品民乐的“玲珑国乐”系列音乐会,一展华乐璀璨。

沉浸式感受美妙新乐季

昨晚的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没有演出,却有60名限定观光团成员等候在音乐厅北厅门前。在点缀着“海上蓝”的拱形走廊中,每人手持一支玫瑰,满脸写着兴奋与期待,只等着大门拉开,以沉浸式的音乐体验,共同迎接2018音乐季的发布。

18时30分,礼宾员缓缓拉开北厅大门,人群雀跃而又有序地走入大厅。灯光渐次亮起,大家都重新打量起这栋已有87年的老建筑,往日匆匆走过而忽略的壁画也熠熠生辉。礼宾员小明华丽登场,刚介绍完自己,就听见二楼传来一位老者的声音,他也说自己是位礼宾员,从1959年起,已经在这里工作了30年了。小明大惊失色,难道这位爷叔是从1989年穿越来的?

音乐厅奇妙夜3.jpg

图说:上海音乐厅2018新乐季发布会 官方供图

循着二人的步伐,众人来到了二楼东厅,却听见女子的啜泣声,她转动着上个世纪的电话拨盘,却怎么也打不通男友的电话,这正是新乐季开幕首场音乐会《人声》的剧情片段。小明自告奋勇上前安慰她,将手里的玫瑰递上前去,却被一段悲伤的法语歌剧挡了回来。身着蓝色礼服的美丽歌唱家赌气,再给男朋友打最后一个电话,几秒种后,清脆的手机铃声在观光团中响起,一名无辜的男性成了歌唱家的“出气筒”,不仅被骂“负心汉”,还成了大家哄笑的对象。

音乐厅奇妙夜1.jpg

图说:上海音乐厅2018新乐季发布会 官方供图

闲谈中,老者不仅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小明炫耀,当年追他的人可以从静安排队到虹口,还在回溯上海音乐厅历史图片展时介绍,当年穿的确良衬衫排队买贝多芬作品音乐会的票子可是件时髦的事。伴着老者语重心长的“慢慢走,欣赏啊!”的劝诫,大家已走到一楼西厅。3名现代舞者正演绎新乐季音乐舞蹈剧场《水腔》,湘西苗族的歌调融入舞者的肢体语言,触动着心灵最柔软的地方。

这场音乐厅奇妙夜的终点站是南厅,三位演奏家已经恭候多时,待观光团成员们入座,中国传统的扬琴、笛箫和欧洲传统的羽管键琴交融演奏了一曲玲珑国乐《赛马》。带着些许意犹未尽,音乐学家韩斌和上海广播电视台编导毕祎一唱一和地为大家介绍了2018新乐季的看点,专业的解读和诙谐的点评也让大家对明年登场的音乐会充满期待。(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赵玥)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红黄金三色降临魔都!在不在你家门口? 2017-11-30 09:06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