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WT大满贯总决赛:李大勋加冕新冠 中国队憾收两银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见习记者 陈慧琴     作者:见习记者 陈慧琴     编辑:吴旭颖     2018-01-06 19:04 | |

图说:李大勋获胜后,与教练激情庆祝 主办方供图

  今天(6日),WT大满贯总决赛进行了第二周的争夺。韩国选手李大勋和科特迪瓦的露丝·盖比分别斩获男子68公斤以下级和女子67公斤以下级的冠军。中国选手郭耘菲和赵帅都在决赛中惜败于对手,为中国队拿下两块银牌。俄罗斯选手艾里克谢·德尼森克和韩国选手吴慧俐分别位列男女组别的季军。

  本周的比赛共有6名中国选手参加,女子组由阿比让大奖赛冠军郭耘菲领衔,世锦赛冠军赵帅和小将王金宇则出战男子组的比赛。在上午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神勇,王金宇战胜来自墨西哥的拉巴特大奖赛季军索尔·古铁雷斯,晋级八强。张梦宇、郭耘菲在女子组的比赛中更是双双闯进四强,赵帅也在战胜韩国选手金硕培后,进入前四。

图说:男子68公斤以下级颁奖现场 主办方供图

  对7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志在必得的英国“小狮子”劳伦·威廉姆斯在上午的比赛中,就被中国选手郭耘菲淘汰。两人在女子组四分之一决赛中的一战可谓振奋人心。曾经是自由搏击选手的威廉姆斯素以狠辣不间断的进攻闻名。今年刚刚升入成年比赛中的她已经展现出了绝对的竞争力。首轮比赛中,她的对手是中国选手高盼。两人从比赛一开始就发起猛攻,最终威廉姆斯尽管以32比29险胜高盼,但这场比赛已经消耗了她不少体力。在与郭耘菲的交手中,威廉姆斯的出腿都被耘菲灵活的脚步移动化解,得分效率明显降低。第三局比赛中,郭耘菲更是彻底封死了威廉姆斯的进攻路线。比分定格在11比10,郭耘菲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赛后,郭耘菲在采访中表示,之前从未跟这位英国选手有过交手经验,但队友高盼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为她提供了不少建议:“威廉姆斯的冲击力特别强,如果看到她进攻我就后退的话我会处于劣势。因此高盼让我在她冲上来的第一时间就要抢点进攻,控制好距离。我能够获胜真的也要感谢高盼。”

图说:英国选手劳伦·威廉姆斯输掉比赛后落泪 主办方供图

  出生于1998年的中国小将张梦宇在当天的比赛中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首轮比赛的对手亚历山德拉·克兹米尼卡因称重失败而失格淘汰。在八进四中,她遇到了二号种子选手、世锦赛冠军诺尔·塔塔尔。两人以一阵激烈爆踢开局,张梦宇和塔塔尔相继得分。第三局比赛中张梦宇打出一个漂亮的近身推踢爆头,而塔塔尔则在最后时刻用拳击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张梦宇以一记侧踢击中躯干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将夺冠热门诺尔·塔塔尔挡在了四强之外。但在下午的比赛中,张梦宇相继负于非洲猛将露丝·盖比和韩国老将吴慧俐,与奖牌失之交臂。

  本届赛事迄今最精彩的一个爆头瞬间也在上午的比赛中出现。身高1米77的蒙古选手铁木真·普尔布扎布在首轮比赛中的对手是俄罗斯高个鲍里斯·克拉斯诺夫。一上场,两人明显的身高差就让现场观众为铁木真捏了一把冷汗。全场比赛中,鲍里斯都利用腿长优势不断得分。但是在第二局仅剩20秒时,铁木真先用一记出拳诱导对手,当鲍里斯屈身防守时,铁木真抓住机会抢点奉上一记精准的爆头,引得现场观众连连鼓掌。尽管最终输了比赛,但是这位小个子不服输的拼劲也赢得了大家的尊敬。

图说:蒙古选手铁木真奉献了全天最精彩的一击 主办方供图

  被分到了同一半区的一号种子选手李大勋和他的俄罗斯老对手艾里克谢·德尼森科在男子组的半决赛中相遇,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期待已久的焦点之战。整场比赛中,实力相当的两人始终互相紧咬比分,分别以4比4、13比13和15比15的比分结束了三局比赛。在加时赛中,双方不断出腿进攻,但都未能得分,最终李大勋因打点较多获胜。

  男子组决赛在人气最高的两位选手李大勋和赵帅之间进行。比赛中,李大勋将自己的技术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赛进入到第四局时,李大勋的超强耐力让他更加优势尽显。五局比赛后,李大勋以53比14的绝对优势将金牌及7万美元奖金收入囊中。

图说:中国选手赵帅(红)在决赛中回旋踢中对手头部 主办方供图

  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冠军露丝·盖比在中国无锡上演了一场来自非洲大陆的复仇之战。赛前采访中,露丝·盖比表示,她的好友“赤足金刚”谢赫·西塞在上周的比赛中遭遇首轮淘汰,她会带着谢赫的祝福和宝贵的经验,力争在第二周的比赛中赢得比赛。半决赛中,她和状态大好的中国小将张梦宇上演了一场爆头大战。两人开局就轮流献上三个精彩的爆头,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也一直在尝试攻击对方的高位。但是,盖比凭借自己更加灵活的控变技术击败张梦宇,进入决赛与郭耘菲争夺金牌。在去年年底的科特迪瓦大奖赛中,郭耘菲曾在盖比的家乡将她挡在夺牌战之外。这次,盖比为了复仇而来。决赛中,两人的交锋火药味十足,最终,盖比以10比6赢得了冠军。

  随着比赛不断进行,WT大满贯总决赛的人气日增,观看1月6日比赛网络直播的观众人数又创新高。下周,WT大满贯总决赛将进行男子男子8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57公斤以下级的比赛。(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陈慧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