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贝尔苏亚雷斯卡瓦尼都来了!看中国杯“以武会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3-21 11:34 | |

timg.jpg

图说:“中国杯”海报 官方图

武磊单挑英超热刺后卫戴维斯?冯潇霆力抗皇马飞翼贝尔?如此场景,并非虚拟游戏,而是即将在真实比赛中上演的场景——明晚(3月22日),第二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在广西南宁开打,除了东道主中国队之外,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威尔士、乌拉圭、捷克三支世界足坛劲旅,其中不乏苏亚雷斯、卡瓦尼、贝尔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超级巨星。在无缘参加世界杯的情况下,“中国杯”可以说是如今国足与世界强队交手的最好机会。

巨星荟萃夺人眼球

去国家队报到之前,武磊刚刚在广州的越秀山体育场面对富力上演“大四喜”,率领上港5比2客场大逆转,随即便直接飞赴南宁。中国队首战的对手是昔日曼联传奇球星威尔士执教的威尔士队,赛前的官方宣传片中,热刺后卫本·戴维斯“宣战”:“武磊,我们南宁见。”而武磊也热情地回应:“以武会友,承蒙赐教!”

TIM截图20180321090609.png

图说:官方宣传片中,热刺后卫本·戴维斯向武磊“宣战” 网络截图

“中国杯”是大连万达集团出资举办的一项国际足球邀请赛,目的就是为中国国家队提供高水平的热身队伍,今年已经是第二届。首届邀请的三支球队是冰岛、克罗地亚、智利,相比之下,今年出席的乌拉圭、捷克、威尔士三队级别和质量更高。

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乌拉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乌拉圭以南美第二名昂首闯进世界杯,要知道,拥有梅西的阿根廷也才排名第三。这次主教练塔巴雷斯教练带了27名球员,除了少数新人以及阿森纳球星拉姆塞因伤缺阵,其他都是精兵强将,包括巴萨的苏亚雷斯,马竞的戈丁、希门尼斯、波尔图的M·佩雷拉,门将穆斯莱拉,大巴黎的卡瓦尼,堪称群星闪耀。尤其是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是当今足坛的超一流射手。

而威尔士队中,则拥有人气极高的皇马球星贝尔,本·戴维斯也是热刺的明星后卫。值得一提的是,威尔士队主教练吉格斯同样声名显赫,曾是英超豪门曼联的传奇,今年1月中旬威尔士足总宣布正式任命吉格斯为球队主教练。巧的是,他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便是对阵中国队。捷克队与中国足球颇具渊源,河南建业队外援多奇卡尔正是捷克队一员。

贝尔训练.jpg

图说:贝尔和球队在训练中 图VCG

按照赛程,四支球队两两分组,22日开始半决赛较量,胜者在26日争冠,负者争夺第三名。东道主中国队首轮将与“欧洲红龙”威尔士相遇,乌拉圭则是面对捷克的挑战。昨天,作为中国杯最大牌的球星贝尔已经和队友一起飞抵南宁,受到众多球迷的夹道欢迎。

重在练兵也要捞分

2018中国杯是国足自去年12月打完东亚杯之后在新年的第一次亮相。与去年的二线年轻阵容相比,本次比赛中国队以参加过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球员为班底,并招入了彭欣力、谭龙等新面孔。但不久前伤愈复出的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并不在名单中,也让这位老将在国足的百场秀不得不推迟。不过,就在昨天,恒大后卫张琳芃伤势加重,已经离开了南宁返回广州治疗。

photo%2F0005%2F2018-03-20%2FDDCA7D560B4C0005NOS.jpg

图说:国足在训练中 图VCG

目前距离2019年亚洲杯已不到一年,由于中国队在2018年没有世界杯比赛,因此从备战亚洲杯的角度来看,与威尔士等强队过招将成为中国队难得的热身机会。同时,由于中国杯是国际足联核准的A级赛事,参赛队还能拿到正式积分。这对急于稳固亚洲第五位置、从而在亚洲杯分组抽签中占据优势的中国队而言,就显得更有意义。如果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能获得胜利或逼平对手,将会捞取大量的A级赛事积分,从而成为2019年亚洲杯5个种子队之一。

国足首战的对手为吉格斯挂帅、贝尔领衔的威尔士队。面对如此劲敌,主帅里皮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这次面对的对手实力非常强,赛事结果可能不太乐观,但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队员从中有所成长进步。”当有媒体关心老队长郑智时,里皮表示:“我期待他能保持好状态,布冯今年已40岁,仍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力,郑智才38岁,我相信他完全没有问题。”

除了大部分主力之外,里皮还征召了两名新人彭欣力和谭龙。谈及这次入选,彭欣力就表示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并称自己希望和贝尔比试比试,“因为之前冬训的时候也现场看过皇马比赛,特别希望能跟贝尔过招。”(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南宁今日电)

photo%2F0005%2F2018-03-20%2FDDCA7D540B4C0005NOS.jpg

图说:国足在训练中 图VCG

【记者手记】别样中国杯

但凡友谊赛热身赛,给人的感觉总有些鸡肋的。不过,今年的中国队似乎不太一样。

“来了?”“来了。”“真的来了?”“真的来了。”像这样简单但有趣的对话,昨天在前来南宁采访的记者们中间发生了好几次。

来不来,指的是那些欧美大牌球星。人们已经见惯了一些挂羊头卖狗肉似的商业赛事,打着豪门的旗号但主力却在“休假”,总让人有种上当受骗的恶心感。

不过,贝尔来了,吉格斯来了,苏亚雷斯来了,卡瓦尼也来了……西南一隅的南宁,昨天开始高朋满座,让球迷们很是开心。举办到第二年的中国杯,至少在商业合同上,有了“国际范”。受伤踢不了?对不起, 扣出场费,别谈任何理由。

中国足球已经远离世界足球版图中心了,因为你压根没有进世界杯亮相的机会。还好,因为中国杯,让中国球迷至少能有一点机会,感受中国队与世界强队交手的差距。前提是,这强队不能太水。里皮大爷都说,希望多与这些强队交手,“这是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比如,面对贝尔,你追得上、防得住吗?

正因为是“货真价实”,所以这届中国杯还是蛮让人期待。据说,主办方为比赛推出的一款搪瓷杯“中国杯”,在网上备受追捧,都快成“网红”了。你还不快去整一个?(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