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探营德国队:赛前不踩场 卫冕冠军就是这么自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肖茜颖     2018-06-17 11:35 | |

  视频:探营德国队。关尹 徐鸣慧 摄制

图说:德国队公开训练 新民晚报记者关尹摄

  夺冠热门德国队要出场了!北京时间今晚11时,德意志将迎战小组首个对手墨西哥,由此开启卫冕征程。新民晚报特派记者赛前全程观看了德国队的公开训练,感受到这支豪门的超强人气及自信。为了再捧金杯,他们已经做足准备。

  中国球迷数量多

  与四年前巴西世界杯选择一个僻静的小岛不同,德国队此次将大本营驻扎在了莫斯科近郊的中央陆军训练基地附近,这里距离市区不算太远,交通也相对便利。听到德国队举行公开训练,一大批球迷闻讯而来,人气相当旺。

  德国队的训练定在上午11时开始,当记者提前两个小时抵达基地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1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早就守候在此,警方也不得不派出几十名特警维持现场秩序。

  记者在人群中还发现了中国球迷的身影。除了德国和东道主球迷,来自中国的德迷数量恐怕是最多的。一名来自四川成都的姑娘说,她还是个大学生,这次终于可以来看德国队训练了。“这一刻我等了四年,就为了近距离看他们一眼。”

  可惜的是,或许是因为球迷数量太多,或许是出于安全考虑,球迷必须凭票才能入场,几名中国球迷全都没有获得进场允许。四川姑娘几次哀求安保都被拒绝,显得很失望,不过她依然非常支持自己的球队:“我最喜欢的球员是克罗斯,因为他继承了德国传奇前锋克洛泽的11号衣钵。我预测决赛将会是法国与德国队交手,最后德国捧起奖杯。”

图说:德国队训练吸引全球媒体 新民晚报记者关尹摄

  后勤保障最高级

  想要看德国队的赛前训练,还真是不容易。记者先是向德国队的新闻官格奥尔格发了邮件申请,现场取到票后才被允许进入。

  入场的安检也相当严格,每个人都要通过安检门后再搜身,所有包一律打开检查,水瓶也不能带入,过程简直比去球场看球还繁琐。而所有车辆在进入前,车内和车底都要进行防爆检查,一点不马虎。

  从新闻官处了解到,除了23名球员,国家队团队还包括了教练组成员、队医、理疗师、媒体发言人、分析师、后勤人员等,一共有63人。身为俄罗斯联赛传统豪门的中央陆军基地条件已经相当完备,但德国队的后勤保障却非常细致。德国足协携带的行李居然有12吨,主要是训练辅助设备、服装。在生活方面,他们还自带了18000公升啤酒、700公斤香肠、300公斤土豆,为的就是餐饮原汁原味。“我们要竭尽全力保证球员的舒适生活。”

  德国队训练时,场边的安保有近百名,几乎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一堂训练课有多达三辆救护车在场边待命,这也让同行感叹:“太奢侈了,就差配直升机了吧。”

图说:现场保安众多 新民晚报记者关尹摄

  伤病影响已不大

  此次俄罗斯之旅,外界对德国队的卫冕前景有些担心,主要是伤病影响。但从公开训练来看,包括诺伊尔、厄齐尔、博阿滕等几名主力已经基本恢复,并没有缺席。

  主教练勒夫显然是想为训练课营造一个宽松的氛围,因此包括当地德语学校学生们在内的众多球迷与媒体记者一起,共同观看了球队的训练,距离只有十几米。除了固定的拉伸、跑圈之外,德国队主帅勒夫还特意安排了颇有强度的8对8小组对抗,让球迷们看得非常过瘾。

  此前,德国队内传出几员大将受伤的消息,门将诺伊尔刚刚恢复训练,中后卫博阿滕有些不适,中场厄齐尔的身体也同样有问题,这显然将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实力。但从训练中看,他们基本都没有问题,一个个生龙活虎。

  昨天下午,德国队还放弃了到卢日尼基的赛前踩场训练,勒夫认为驻地离球场超过30公里,不想把时间耽误在路上,这无疑显露出他对球队的自信。但谈及今晚与墨西哥的比赛,勒夫在发布会上却表示:“历史已经证明,卫冕世界杯是最困难的壮举,过去60年来没人能够完成。”(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莫斯科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