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最SKR的京沪大战:上海申花主场2比2战平北京国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江妍     2018-07-28 22:14 | |

承载着京沪两地球迷最深的执念,今晚,在中超焦点战中,上海绿地申花坐镇主场最终以2比2战平北京中赫国安。申花对国安,京沪大战的氛围比今晚申城的气温更火热。套用如今最火爆的一个词,今晚的比赛就是SKR(死磕)!

登巴巴2-李铭珅.jpg

图说:登巴巴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京沪决“死磕”


上港的崛起,让其与国安的对决也被称之为京沪大战,而人和的冲超,则让京沪大战出现的次数更为频繁。不过在申花和国安球迷眼里,正版的京沪大战只有申花和国安,其他都是“仿制品”。

从当年的“国安年申花运”,到著名的9比1,这些都是两队史上的经典,甚至连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都有点模仿申花的“更进一步”。总之,这两队的相遇不用动员,恩怨情仇都写在历史里。

在今天赛前,本场比赛也发布赛前海报。海报主题是申花国安的两位年轻球员朱辰杰和郭全博,而在他们的背后是申花和国安名宿范志毅和高峰,海报并配文道:“年少初遇,常在我心”。作为中国职业联赛的两支老牌球队,“年少初遇,常在我心”的海报主题也点明了历史悠久的“京沪决”的渊源。

625aa557gy1fto6l7cusnj215o0lw19l.jpg

图说:申花的赛前海报 官方图

对上海申花而言,对阵国安,也是一次正名之战。2015赛季,在登巴巴的带领下主场3比1击败国安后,申花2016和2017赛季的联赛与国安交手4次,竟然1平3负未尝胜绩,这是中超史上首次出现这样的状况。而且2017赛季,申花还被国安以2个2比1的比分双杀,此番坐镇主场,申花也期待报上赛季被双杀的一箭之仇。

尽管赛前国安被普遍看好,但在比赛开始后,申花却打出了有声有色的进攻,整个上半场几乎是压在国安门前不断进攻。可惜,队长莫雷诺的一次任意球直扑门柱,另一次惊艳绝伦的倒钩球又差之毫厘。而在上半场最后伤停补时阶段,国安队长奥古斯托一次神来之笔的射门,让申花上半场的努力全部泡汤。攻门次数远远低于申花的国安队获得领先,将比分定格在申花0比1国安。下半场开赛后,申花持续进攻。第53分钟,申花开出角球,艾迪于门线前左脚射门,球应声入网。更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终场补时中。

艾迪进球.gif

图说:艾迪进球 图TP

莫雷诺于禁区中央右脚射门,门前的国安小将韦世豪大脚解围,却将球送入自家球门。一粒乌龙球帮助申花最终战平国安。

韦世豪乌龙.gif

图说:韦世豪乌龙 图TP

外援连续SKR


SKR,是最近一档超火爆综艺中爆出的热词,是一个被赋予“赞”内涵的形容词。而用这个词来形容两队登巴巴和巴坎布两位核心外援的表现,毫不为过。

2015年夏天,登巴巴加盟申花,而在虹口的首秀就遇到了国安,那场比赛留给两队球迷印象最深的也就是登巴巴。塞内加尔前锋完爆国安老队长徐云龙,以一己之力将国安防线撕碎。而正是申花在虹口3比1击败国安,让御林军让出了霸占了3轮的榜首位置。

登巴巴4-李铭珅.jpg

图说:登巴巴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似乎是一场复制的剧本,又是申城流火的7月,又是暂列榜首的国安,又是迎来登巴巴回归的申花。面对“老冤家”,登巴巴表现格外抢眼。头顶脚踢,几次颇有威胁的射门都让国安吓出冷汗。只可惜,登巴巴始终没有找到破门靴。

申花拥有“老冤家”登巴巴,而国安却有“大杀器”巴坎布。下半场第64分钟,张稀哲送出助攻,巴坎布于球门线跟前头球攻门,一击即中,帮助国安再次获得领先。周中的足协杯,巴坎布轮休,不过和申花的比赛前,国安主帅施密特两次确认巴坎布将出战。中超赛事中,巴坎布已经连续8轮进球,与申花的比赛再建功,他把这个数字提升到9轮,从而有望冲击乌塔卡当年创造连续10轮进球的中超纪录。来到国安,巴坎布兑现了自己在中超大杀四方的愿望。(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