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先进三球后连丢两球,U23国足“亚运夺冠”或许只是美好愿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8-10 08:37 | |

先进三球、梦幻开局;连丢两球,险遭逆转——昨晚,U23国家队在苏州与伊朗队的这场热身赛,让人看得有些心惊胆战。虽然坐拥中超豪华阵容,这支球队在防守端却送出太多低级失误。赛后,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看台上的部分球迷喊出了“亚运夺冠”的激励口号,但从比赛过程和质量来看,这恐怕只是一个美好愿望。

photo%2F0005%2F2018-08-09%2FDOPVFDRM0B4C0005NOS.jpg

图说:国足拥有梦幻开局 图Osports

面对亚洲传统强队伊朗,U23国足昨晚的开局再美妙不过。开场后仅1分半钟,对手禁区前沿出现致命传球失误,陈彬彬上抢断球后下底横传,张玉宁轻松将球推进空门;第16分钟,中场球员姚均晟左脚主罚弧顶内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入死角,门将甚至没有半点反应;20分钟后,刘洋左路下底传中,张源中路包抄推射得分,将比分扩大为3比0。

1.gif

2.gif

3.gif

图说:国足连进三球 图TP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中国队能迎来一场砍瓜切菜般的大胜时,形势却急转直下。伊朗队先是积极反抢后攻入一球,下半场中卫高准翼又贡献一记不可思议的回传球乌龙,对手将比分扳成2比3。而在后阶段,U23国足出现多次相当低级的失误,送给伊朗队好几次进球良机。如果不是运气太差,恐怕比分早就被扳平甚至反超。

-1.gif

图说:伊朗队的进球 图TP

整场来看,U23国足在进攻方面打出了一定特点,张玉宁的中锋作用,以及黄紫昌、陈彬彬两个边路的突破效果都还不错,因此能趁对手立足未稳连进三球。但在防守方面,实在令人不敢恭维。仅从人员配备来看,两名中卫刘奕鸣、高准翼都是天津权健和华夏幸福的主力,左后卫刘洋、右后卫邓涵文也分别在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两大豪门倍受器重,长春亚泰的后腰何超更是被外界誉为“郑智第二”,但就是这样一套中超级别的防守线,在面对伊朗队时却显得相当紧张和慌乱,场上关键位置数次出现主动传接球失误,简直不可思议。

photo%2F0005%2F2018-08-09%2FDOPVFDRL0B4C0005NOS.jpg

图说:国足在比赛中 图Osports

要知道,这支伊朗U23基本上都是U21球员,是为了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而组建的。即便在以大打小的情况下,U23国足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特别是比赛后半段,面对伊朗队的狂攻,无论在技术还是战术上,中国队球员都没有展现出年龄上应该具有的优势。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马达洛尼坦言,球队下半时体能下降导致对手进球,“因为场上的U23球员相当一部分在联赛中并未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相互间配合出现了问题,场面也因此显得被动。”不过从比赛内容来看,占有主场之利的U23国足所暴露的问题恐怕不只是体能不佳,技术粗糙、配合死板、失误太多也许才是主要原因。主席台上观战的国足主帅里皮,也是眉头紧锁。媒体席上不少记者都在感叹:“像这样没有多大压力的热身赛,也能这样失误,根本看不出很多人已经踢了那么多场中超联赛。”

里皮.jpg

图说:看台上的里皮 图Osports

当然,2比1胜马来西亚、3比2赢伊朗,亚运会开幕前连续两场热身赛获胜,对球员的自信心无疑是一种提高,正如海归前锋张玉宁赛后所言,“伊朗本来就是亚洲的强队。在亚运会到来之前,这一波两连胜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无论如何,胜利是最重要的。”

photo%2F0005%2F2018-08-09%2FDOPVFDRN0B4C0005NOS.jpg

图说:张玉宁在比赛中 图Osports

外界盛传足协给这支U23队的目标是“保八争四”,能不能达到?赛后马达洛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现在不想说我们要进四强之类的话,我们到了印尼就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更多胜利。”

photo%2F0005%2F2018-08-09%2FDOPVFDRK0B4C0005NOS.jpg

图说:U23国足主帅马达洛尼 图Osports

按计划,U23国足于今日从上海启程飞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准备几天后首场与东帝汶的小组赛。据悉,球队的回程日期定在了9月2日,也就是男足决赛结束后第二天,他们显然早已瞄准了亚运会的金牌。只是,不解决后防的诸多隐患,U23国足即便小组突围也走不了太远。(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苏州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