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亚运赛场最红的,不是运动明星,而是这头有点丑萌的独角犀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8-30 13:56 | |

   亚运赛场明星荟萃、金牌频出,最红的又是谁?恐怕你想不到,竟然是一头犀牛。

   没错,就是这个名叫Ika的独角犀牛,它也是本届亚运会三个吉祥物中的“老大”。小小的眼睛、胖胖的身子,看上去俏皮又可爱,因此“Ika”在亚运赛场颇受欢迎、抢尽风头,到处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W020180818801006270895.jpg

图说:“Ika”和他的两个小伙伴出现在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上 图Osports


冠军礼物


   本次亚运会的吉祥物由印尼三种特有的野生动物组成,分别是极乐鸟“Bhin Bhin”、独角犀牛“Ika”和巴岛花鹿“Atung”。

   极乐鸟“Bhin Bhin”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亚东部,以美丽的羽毛著称于世,代表着“智慧”;巴岛花鹿“Atung”是印尼巴韦安岛上特有的鹿,代表着“速度”;独角犀牛“Ika”来自印尼西部地区,是“力量”的象征。

   三个卡通形象各有特色,极乐鸟醒目、巴岛花鹿活泼,不过最受欢迎的显然是极具呆萌感的犀牛。印尼组委会对它也是情有独钟——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站上领奖台的前三名运动员都会被赠予吉祥物,而送给冠军的就是这头犀牛。中国台北羽毛球选手戴资颖女单夺冠之后,就对媒体这样说:“拿金牌感觉很好,但有一只娃娃当纪念,我觉得更好。”而无论是在印尼的主要路口,还是各个体育场馆的醒目位置,都能见到犀牛“Ika”和它两个小伙伴的可爱造型。

binary_middle (3).jpg

图说:“Ika”和它两个小伙伴出现在亚运场馆附近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摄

   有趣的是,本次亚运会吉祥物的出台还经历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去年年底,亚运会组委会最先推出的只是一只鸟,但随后各方批评声不绝于耳,被本国国民吐槽太丑,认为它看上去更像一只鸡。无奈之下,印尼做出了二次设计的决定,数量也从一个增加到了如今的三个。而经过重新打造的吉祥物,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争相抢购


   “我们也想给女儿带几个吉祥物回去,但一直买不到,只能等比赛结束了再想办法吧。”由于卖得太火,花样游泳双人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姐妹都如此“吐槽”了一番。

   走进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的官方纪念品商店,各种亚运会特许商品琳琅满目。通常门口会排起几十米的长队,来看比赛的观众们很多都会选择买几样纪念品带回家,或当做礼物送朋友。这其中,吉祥物无疑是最受追捧的。

binary_middle (1).jpg

图说:纪念品商店里的吉祥物玩偶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摄

   不得不承认,本届亚运会组委会在官方纪念品方面花费了不少的工夫,推出了许多系列的产品,从水杯、头饰、背包、钥匙扣到服装、工艺品应有尽有,价格也相对亲民,大概都在30元到100元人民币之间。所有商品中,独角犀牛“Ika”绝对属于“网红”,货架上其它两种吉祥物都还有,唯独它总是被早早一扫而光。

   所以,如果你去得晚,想抢到一个犀牛几乎不太可能。尽管每天都有补货,还是供不应求。记者曾三次前往,每次都悻悻而归,志愿者总是略带歉意地说:“对不起,买的人太多了,您明天再来吧。”

   “Ika”为何如此走俏?一名来自中国的观众说,“它看上去就很好玩,萌萌的、憨憨的,看到它就想笑。”还有人说:“它的手感很好,圆滚滚的肚子摸上去很舒服。”总而言之,市场如此热捧证明了独角犀牛的设计大获成功。

binary_middle.jpg

图说:吉祥物公仔的手感据说不错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摄

   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已经在官方网站上向全球进行会徽和吉祥物的征集,四年之后,杭州能否诞生一款像犀牛“Ika”这样的“网红”吉祥物呢?(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雅加达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