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滚动直播|今天,让五位艺术家带您赴约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七周年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旭颖,赵玥     作者:吴旭颖,赵玥     编辑:江妍     2018-09-23 09:08 | |

微信图片_20180923084937.jpg

图说: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七周年庆今天启幕 官方图

  2011年9月23日,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正式开业。7年后的今天,一场特殊的剧院开放日活动正在文化广场举行。五位与文化广场结下不解之缘的艺术家担当了此次剧院开放日的引导,带领观众们从不同的路线走进这座剧院,聆听他们和广场一同度过的点滴岁月。

  今天9点起,新民晚报记者将和您一起去现场赴约!

微信图片_20180923085849.jpg

图说:活动预告 官方图


  >>>7:00PM
  夜幕降临,新一波的观众进入剧场等候观看今晚的法语音乐剧《悲惨世界》音乐会版演出。
  文化广场7周年特别开放日活动今天也告一段落了,对于每个怀揣着美好希冀走进文广的观众来说,每一个在这里看演出的夜晚,都让人怦然心动!

图说:夜幕中的上海文化广场 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摄


  >>>6:20PM
  开放日活动接近尾声,WE剧场里正在进行一场素人音乐会,来自武汉的原创歌者哪吒姑娘用吉他弹唱出了秋日的一抹小清新。

图说:娜扎正在弹唱 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摄


  >>>4:30PM
  刚刚看完下午场《悲惨世界》的观众来到we剧场门口的集市选购音乐剧周边、手工艺品和充满上海风情的二手书;而剧场内的讲座《黑胶盘上的音乐剧》也正在进行,主讲人高加索播放着一张张黑胶唱片,让听众在悠扬乐音里跨越时空,感受经典力量。

图说:WE市集 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摄

图说:《黑胶盘上的音乐剧》讲座 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摄


  >>>12:45AM
  曹启泰和大家一起为文化广场送上7周年祝福。

视频:曹启泰和观众一起为文化广场送祝福 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摄


  >>>12:20AM
  著名主持人、导演曹启泰邀请大家在文化广场的舞台上坐下来,灯光也适时暗下,平时演员就是在这样微弱的灯光下去后台找到自己的道具和抢换的服装。曹启泰说,木地板见证了一个舞台所经历的岁月,这样的地板有足够的弹性,踩动有回声,踏上舞台地板演员会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兴奋。
  2年前,曹启泰为文化广场5周年写了“我在广场上,文化在等你”,今年7周年庆,曹启泰写下“你在文化里,广场在等你”。

图说:曹启泰讲述自己和文化广场的缘分 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摄


  >>>11:25AM
  文化广场一共有1949个座位,大家正在体验第15、16排的VIP座。
  文化广场的舞台很大,会在视觉上微缩演员的每一个动作,因此一个很小的动作,演员可能都要很用力地放大,做到满头大汗。
  有趣的是,剧场里导演永远在说:动作大一点,观众看不到!而在去年党蕴葳拍摄一部艺术电影时,电影导演却总对她说:幅度轻一点,出画了出画了!

图说:党蕴葳在讲述自己的有趣经历 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摄


  >>>11:10AM
  青年音乐剧演员党蕴葳正在和大家介绍自己的出道经历,2006年进入上海音乐学院就读时,老师那时候就和她们说现在的音乐剧环境非常好,马上就要建一个以音乐剧为主的剧场,就是文化广场。如今文化广场也伴随着她的成长而成长,她的代表作中文版音乐剧《音乐之声》就是在文化广场演的,也成为最卖座的中文版音乐剧之一。  
  她说,做一个音乐剧演员最大的价值就是找到和观众的连接和共鸣。特别有存在感的时候不是自己谢幕时收获鲜花掌声,而是在台上表演时台下的观众纹丝不动地在听自己讲故事,让人感受不到孤单。

图说:党蕴葳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摄


  >>>11:10AM
  一场充满艺术氛围的讲座在剧场旁的“Bystage”阅读区域展开。
  当代艺术家高洁从《山海经》讲到瓦格纳歌剧,带大家漫游在神话与艺术之中。

图说:高洁在讲解中 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摄


  >>>10:50AM
  工作人员将头顶灯光熄灭,让观众们体验演出时后台的场景。
  “这么暗还要跑来跑去不出错,太不容易了!”有人感慨。

视频:观众体验光线昏暗的后台 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摄


  >>>10:40AM
  文化广场的后台“别有洞天”,还有一个供演员们用餐的餐厅。
  徐俊说,因为做饭的师傅姓郁,大家都管这里叫“郁膳房”。

图说:徐俊在介绍“郁膳房” 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摄


  >>>10:20AM
  导演徐俊带领了文化广场剧场开放日的第三支参观队伍。
  站在化妆间门口,他告诉大家,排演《犹太人在上海》时,四个小演员总在门口这块空地做热身训练。

图说:徐俊在做介绍 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摄


  >>>10:00AM
  许多观众是第一次有机会走上舞台,迈进这个创造无数精彩的世界,大家难掩激动之情,举着相机生怕错过任何细节。正在上演的法语版《悲惨世界》的道具尤其受到关注。

图说:观众对《悲惨世界》的道具很感兴趣 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摄


  >>>9:40AM
  第二位嘉宾亮相,这次是来自幕后团队的舞台技术部主管项天翔。

  他手持激光笔,为观众揭秘舞台不同方向的灯光都是从何而来。

图说:项天翔正在向观众揭秘舞台 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摄


  >>>9:20AM
  丁辉来到文化广场的剧场内,讲述他的音乐剧表演经历。他的第一个角色《极致百老汇》就在这个舞台上完成。

图说:丁辉在讲述 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摄


  >>>9:10AM

  出演过《极致百老汇》《魔都,魔都!》《我的遗愿清单》的音乐剧演员丁辉作为首位嘉宾,正在为观众们介绍大厅内彩色玻璃拼成的壁画。

  不少他的剧迷慕名而来。

图说:丁辉在为观众介绍 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摄

  (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赵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