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把NBA全明星赛放上海,如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吴旭颖     2018-10-06 17:31 | |

  2018年NBA中国赛上海站昨晚在梅奔中心落幕,去年的东部四强费城76人以120比114击败达拉斯独行侠。两队教练和球星感叹上海球迷爱球、懂球。恩比德甚至建议:把全明星赛也放到这里来打。

雷迪克 弹无虚发替补抢风头

  诺维茨基和丁彦雨航因伤无法上场,小乔丹因家事没来上海。昨晚在梅奔中心,最受人瞩目的,当是费城76人的两位当家球星恩比德和西蒙斯。不过比赛前段,76人进入状态较慢,第一节就落后近10分,对全场送给对手40次罚球机会,布朗主教练连连摇头。

图说:西蒙斯拿到9分10次助攻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这一晚,西蒙斯拿到9分并有10次助攻,恩比德灌篮加远射,砍下22分,但昨晚他俩的风头被队友雷迪克抢走了不少。依靠这名板凳队员的28分,76人后来居上,笑到最后。

图说:恩比德积极拼抢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手感火热的雷迪克出战21分钟,10投10中,其中三分球7投全中,令达拉斯独行侠的强悍防线顾此失彼。布朗教练把雷迪克看作板凳上蹿起的火花,队友也一点不奇怪他的出彩,西蒙斯说:“他平常就这么打球。”

  有趣的是,雷迪克在中国赛总有抢眼发挥。三年前随洛杉矶快船造访,这名投手就创造单节16分的职业生涯新高,最终全场砍下23分,抢了林书豪的风头。“今晚热身后我感觉很好,投篮毫不费力,”赛后得分王表示,真希望这场比赛是算数的。

图说:哈里斯突破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恩比德 爱上上海球迷

  输了球,达拉斯独行侠的上海之行仍满载而归。“这是我们季前赛打出的最佳防守。”小史密斯认为,这场对抗极具价值。昨晚,这名年轻后卫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

 

图说:东契奇表现抢眼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76人是联盟中对抗能力较强的一支球队,”卡莱尔主教练的意思是,少了小乔丹和巴恩斯仍能扛住76人,对付那些身体条件出众的对手,弟子们展现了潜力。虽然缺少明星,独行侠依旧给上海球迷带来极具观赏性的篮球,尤其是新加盟的东契奇场上华丽的传球,令观众席沸腾起来。“有时他也会把球传到观众席上。”对这名大个子的惊艳表现,卡莱尔开起了玩笑,“他的打法很漂亮,不过也要注意适应这里(NBA)的规则和节奏,避免走步。”

图说:恩比德亲吻被他用球砸中的观众以示歉意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图说:现场支持独行侠的球迷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胜负之外,昨晚的中国赛上演了更多欢乐。恩比德在抢球时摔出场外,撞倒场边一名球迷,将球迷扶起身后,“大帝”还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吻。第一次来上海,恩比德已经被沪上球迷的热情融化,“每天看到球迷在酒店外为你加油,你能感受到他们对篮球真正地热爱。”他甚至建议,“这里的比赛气氛很了不起。我有个主意,全明星赛可以放到这里来打。”

图说:西蒙斯赛后将比赛鞋送给了球迷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王治郅 送老友诺维茨基吉他

  恩比德对上海一见钟情,昨晚的梅奔中心,也是一场NBA的老友记。场间休息,王治郅带来一把吉他,赠予诺维茨基。时光突然回到了十八年前,那时的大郅意气风发,那时的“诺司机”踌躇满志,两人并肩作战时,达拉斯的球队还叫做“小牛”。

图说:巴特尔、王治郅成为致敬对象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激动的诺维茨基拿起吉他弹了起来。此刻,他脑海里一定在回放昔日的友情岁月:和大郅、纳什都住在乌龟溪的公寓,他会吹萨克斯,纳什会弹吉他,有一回演奏玩高兴了,半夜引吭高歌,气疯的邻居报了警。后来,这成了队友嘲笑他们的段子。

图说:丁彦雨航在赛前练习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40岁的诺维茨基和41岁的王治郅紧紧拥抱,在达拉斯的篮球情缘,老哥们还要继续下去。大郅也没忘身边的师弟,场下,他把丁彦雨航叫到一起,跟诺维茨基说,“这是我的队友,小队友。”三人一起合影,大郅也祝福小丁和诺维茨基做好队友,延续中国球员在NBA在达拉斯的篮球之路。(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