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昨晚遭遇赛季首败的上港,失利原因暴露出球队目前的最大困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江妍     2019-03-14 09:55 | |

>>>相关阅读:埃尔克森何时爆发?新赛季五场比赛,竟然一球未进一次助攻都没有


   走进蔚山现代的主场文殊体育场,“虎”是最醒目的图案。主席台对面的二层看台上,两个硕大的虎头显得威风凛凛。昨晚正是在这里,上港被蔚山现代的利爪所伤,0比1败北,新赛季的四连胜开局也戛然而止。

上港谢场-ic_副本.jpg

图说:上港向球迷致意 图IC

   虎,亦是蔚山现代的标志,俱乐部的队徽就是一只老虎。但上港的失利,恐怕并非对手多强大,更多是因为自身的残阵,真是让人体会到了——伤病猛于“虎”。

   石柯、贺惯两名主力中后卫不在,主力后腰蔡慧康也不在。因为受伤,他们甚至都没有随队来到韩国。而这三人,是上港队整个后防体系的中心。主帅佩雷拉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让一向踢惯了右后卫的傅欢充当中卫,用林创益填补蔡慧康的空缺。

   几大主力的同时空缺,对上港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无论吕文君还是王燊超,两个边路这一场的助攻力度都不及之前,因为对手给的压力实在太大。防守端的被动,直接造成球员在进攻中的瞻前顾后,因此办法也不多,全场最有威胁的只是奥斯卡的两脚远射。

奥斯卡-ic_副本.jpg

图说:奥斯卡在比赛中 图IC

   相比上港派出四大外援,开场只用了两外援的蔚山现代,踢得更加灵活主动。即便加上武磊,全部主力出击的上港也未必能拿下蔚山现代,更何况又少了三大防守悍将,胜利的天平早已倾斜向对方。

   中卫毕竟是客串的,配合难免生疏,碰到强硬一点的对手,问题就完全暴露了。蔚山现代替补上场的巴西前锋儒尼奥尔除了那粒进球之外,至少还有两次必进球的机会,都是中后卫失误所致,幸好被神勇的颜骏凌化解。否则,比分可就不是0比1。

   今年上港的伤病潮,来得有些早、有些猛、有些突然。中超首轮对申花,石柯上半场就无法支撑被提前换下,另一名主力中卫贺惯也在随后与川崎前锋的比赛中受伤提前退场,而此前一场与苏宁的对决,蔡慧康同样伤退。三人的恢复,都需要一定时间,而新赛季才不过踢了四场球而已。

被进球.gif

图说:蔚山现代攻破上港球门 图TP

   怎么会有这么多伤号?在与记者交流时,一名圈内的资深媒体人就坦言:“赛季才刚开始,上港就出现这么多的伤病,这是很不正常的。要这样踢下去,能支撑到最后?”确实,这一点值得俱乐部好好总结:是冬训时体能练得不够,还是新来的体能训练师方法存在问题?

   伤病猛于虎,如今的上港可再禁不起折腾。好在接下来马上是国家队集训,留给球队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调整和恢复。但愿那个时候,伤员们都能满血复活,上港也不用总是以残阵出战。(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蔚山今日电)


场外音|无米之炊


   输球谁都不想,但似乎又在意料之中。佩雷拉无奈的眼神,足以折射出上港队目前的困境:乏人可用。

吕文君-ic_副本.jpg

图说:上港为球员发愁 图IC

   卫冕冠军还能为球员发愁?没错。石柯和贺惯两大主力中卫的同时缺席,打乱的是球队演练已久的防守体系。佩雷拉一直在尝试三中卫的新战术,现在却只剩魏震一名正牌中后卫。至于中场的一大屏障蔡慧康,其作用也很难有人能替代。

   过去的这个冬天,上港在人员方面只出不进。慷慨大方地放走了主力射手武磊,却没有引进哪怕一名球员,应该说整体实力受到的影响不小,等于是在做减法。三线作战,还是靠这些人,的确有难度。一旦碰到球员伤病,更是大麻烦。

   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哪怕佩雷拉再怎么能点石成金,还是得有人才行。尤其是亚冠这种级别的赛事,实力本就相差无几,可能一个位置上的差距,就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少了三大主力,一支只有70%战斗力的上港,如何赢对手?

   困难摆在面前,怎么办?要么买人,要么造血。比如在后防线上,除了魏震之外基本就没有可用的年轻人,难道梯队中没有一个好苗子?

   但愿一趟蔚山之行,能让俱乐部上下更加看清楚,这个赛季所要面临的困难会有多大。卫冕之路,注定不会一马平川。(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