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莫雷诺进球了,孙世林哭了……夏至夜,申花终结最长的等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19-06-22 10:22 | |

昨天是夏至,一年里白昼最长的一天。申花却是结束了最长的等待——1比0击败江苏苏宁后,球队长达9轮的不胜纪录作古。值得庆贺的还有,这是申花首次在客场击败老冤家苏宁。

深化庆祝-新华社downLoad-20190622091311_副本.jpg

图说:申花首次客场击败苏宁 新华社图

反客为主


自2009年江苏队升上中超,从未让申花在南京赢过球。开哨前,这是一场舆论看来一边倒的比赛。苏宁上轮4球大胜,进球数排名中超首位,而申花遭遇历史最低潮,积分榜落到倒数第二。没有人相信这场球还有悬念。赛前发布会,苏宁前锋特谢拉口口声声要再次捍卫主场,让申花了解,奥体是谁做主。

这两天的南京有些闷热,路上稍微走一走,就渗出汗来。和热浪一起袭来的,还有主队的疯狂。有苏宁球迷制作了“倒数第二”的横幅,准备在赢球后展示。申花没有太多回应,但上了球场,球迷很快发现,申花是冲着抢分来的。上半场若有进球,那就是申花的。第20分钟,本赛季联赛第一次首发的朱建荣力压帕莱塔头球后蹭,苏宁门将顾超出击与后卫相撞,可惜吴毅臻面对空门,小角度打偏。整个上半场,申花的532阵型完全压制住苏宁的进攻。在自己的主场,中超火力最强的球队踢得很不舒服。下半场,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连换谢鹏飞、高天意和冯伯元3员大将,却仍奈何不了申花的防线。而客队依靠一次简单的反击,由钱杰给长传莫雷诺,在和帕莱塔的争抢中,莫雷诺抢先将皮球捅入大门。

2019%2F06%2F21%2Fea9056324d87452e8ea13f561d68e3ec.gif

图说:莫雷诺进球 图TP

就连远征而来的申花球迷也没想到,球队能在最难熬的客场赢得生机。申花的队歌第一次响彻奥体中心,而客队教练席上,申花教练组与队员们激情相拥,庆贺这好不容易到来的胜利。弗洛雷斯与孙世林拥抱时,后者更是落下热泪。之后,弗帅又来到客队球迷看台前,“特别想感谢下球迷朋友,”赛后他说,“也要感谢吴总(吴晓晖),他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来支持我们。”

2019%2F06%2F21%2F0d2b843af18f47da8d233d333916c707.gif

图说:申花球迷庆祝久违的胜利 图TP

三道防线


此前多次占据场面却赢不了球的申花,昨晚干净利落地解决了强敌。因为王伟、蒋圣龙等因伤缺阵,伊哈洛、罗梅罗回国家队参赛,弗洛雷斯的首发阵容再度变脸,孙世林、丛震和瓜林3名后腰同时上场,左右两翼是吴毅臻和钱杰给。“对方的两名外援前锋速度很快,今天能拿到分数,离不开后防线的表现。”赛后点评比赛,弗帅认为上半场能控制住对手的反击非常关键,“我们有攻有守,前45分钟踢得更好。”莫雷诺认为3名后腰起到了非常重要的防守效果,“我们有两道防线。”

而特谢拉则在申花的后防线前吃了瘪。主防他的艾迪透露,对这类速度快、技术好的前锋,教练做了针对性的训练,“你必须预判他的跑位,然后提前卡位,不让他的速度起来,这样防起来轻松一些。”

孙世林哭泣photo%2F0005%2F2019-06-21%2FEI7RS1VO0B6P0005NOS_副本.jpg

图说:孙世林抱着弗洛雷斯哭泣 图IC

坚决使用锋线队员也给申花带来了改变。这是朱建荣在和重庆斯威的足协杯后第一次首发,与莫雷诺搭档双中锋,两人完全限制了苏宁的阵型前移。奥拉罗尤赛后承认,“我们只要一回停皮球,对手就上来逼迫,我们没办法破掉对方的紧逼。”“我在场上执行了教练的战术,”朱建荣自评表现不错,“希望从这场开始,能争取更多的胜利,尽早保级成功。”

过了夏至,一天短一线。打破客场宿命后,申花的保级路,是不是也少了几道坎坷?(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金雷 南京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