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阿云嘎、郑云龙来约你了!7月,“我们,剧场见!”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桑丘     编辑:江妍     2019-06-29 14:58 | |

“音乐剧这一行就像广袤的沙漠,我们8个只是其中渺小平凡的8颗沙粒;跟其他千千万万个认真、专一的同行一起,坚持把最好的舞台和表演,带给喜欢我们的观众。”

昨天下午,由聚橙音乐剧主办的2019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主演见面会上,目前正当红的音乐剧演员阿云嘎这样描述自己的职业感受。

rAoKmVzY37-AZ8vvAANHcxcIh7s997_副本.jpg

图说:2019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 官方海报

因为去年年末综艺节目《声入人心》的爆红,音乐剧这一小众的演出形式一夜“出圈”,阿云嘎、郑云龙等成员的演出出现一票难求的景况。在今天的见面会上,两人显然成为关注焦点,被主持人戏称为“大咖”。对此,一身休闲装束的阿云嘎谦虚地表示,音乐剧这个行业没有大咖、只有演员,大家是拥有共同爱好的兄弟姐妹,相互扶持、一起努力。

被他称为“兄弟”的另三位音乐剧演员郑云龙、夏振凯和吴俊鹏,也许应了“唱的比说的好”这句老话,面对媒体自我介绍时,一个比一个惜字如金。倒是此次演出中唯二两位女性丁臻滢、刘浩冉,以及年纪最小的“新丁”高杨成为调节气氛的“活性剂”。

timg_副本.jpg

图说:2019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演员 官方图

世相万变 我心不变


“我希望能把通过《声入人心》走进剧场的观众留住。”突然的走红,的确让郑云龙和阿云嘎有点措手不及。见面会上,郑云龙坦言,一方面因为知名度突然高了而多出很多工作,另一方面出于责任感必须把最好的舞台呈现给观众,因此疲劳是自己目前的真实写照。

而被誉为“音乐剧双子星”的另一位阿云嘎则更多感受到的是压力。“最担心演不好,”同样略有疲态的他在现场表示,观众为了演员买票进场看剧,如果演员无法通过表演使他们产生共鸣,“就会觉得对不起观众”。

对于目前音乐剧行业外部环境发生的大变化,“老大哥”夏振凯表示,虽然欣喜于这种改变,但是对于演员来说,踏踏实实演好每一场,这样的认知是不会变的。

微信图片_20190629130737_副本.jpg

图说:郑云龙在现场 桑丘 摄

苦乐交织 终成回甘


“音乐剧是唱、跳、演的综合表现,无论台下准备得如何充分,每次登台都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大概这就是舞台的魅力。”

初登音乐剧舞台的高杨,将这次音乐剧心路历程分享会,变成了向前辈们现场讨教的座谈会。阿云嘎、吴俊鹏、丁臻滢等也回忆起从出道至今的酸甜苦辣,坐不满的剧场、状况不断的现场乃至家常便饭的受伤,从他们口中娓娓道来,只剩下因为这个职业身份而带来的骄傲与满足。

“虽然每个剧目都要演上几十场乃至几百场,对于演员来说,每次上台,从歌词、表演中寻找不同的表达,才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这就是音乐剧的魅力。”吴俊鹏给后辈高杨的建议精炼而直接。

  阿云嘎_副本.jpg

图说:阿云嘎在现场 官方图

全新征程 剧场再见


“除了一首歌,其他的都是很少或者从没表演过的。”

虽然8位主演大多数都是成熟的音乐剧演员,但对于此次与一众舞者、乐手联袂表演的集锦音乐会形式,大家都还是第一次尝试。《狮子王》中文版辛巴的扮演者吴俊鹏表示,能把大家很难在电视上看到的经典音乐剧唱段,在舞台上呈现给观众,既新鲜又过瘾。

相对于准备最擅长曲目表演的丁臻滢,郑云龙虽然没有“剧透”具体曲目,但还是“自曝”自己的表演环节将是“全新的”,他表示,此次集锦音乐会在6个城市的8场巡演,不同场次会有不同演员搭配表演不同曲目,一定会带给观众更多不一样的感受。

“我们剧场见。”8 位痴迷音乐剧的优秀演员,在《悲惨世界》《西贡小姐》等剧的音乐总监比约恩多布拉的“护航”下,带着他们热爱的 15 部中外音乐剧 20 首金曲,将在 7 月带你领略音 乐剧之美。(桑丘)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