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上岸?申花还得再等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吴旭颖     2019-10-26 10:55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昨晚18年来首次在重庆输球,上岸的这一步申花还得再等等。先不说什么遗憾,对申花队员而言,现在更重要的是摆脱输球的负担,积极备战6天后的足协杯决赛。

图说:申花0:1不低重庆斯威 新华社图

福地重庆


  出征重庆,申花带着至少拿1分的目标。球队目前积30分,比倒数第二的深圳佳兆业多了11分,若与斯威踢成平局,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不管深圳是否赢球,都确保保级成功。这样的局势也让申花全队上下轻松不少。崔康熙透露,“之前因为保级重压大家情绪低落,现在我们拿到一定的积分,压力变小了。”为此崔帅要求队员们放下压力,享受这场比赛。

重庆一直是申花的福地,18年来从未在山城输球,绿地申花时代,4个客场3胜1平。这次出征,申花全队仍选择之前住的靠近重庆奥林匹克中心的雅斯特酒店,就为延续这个好彩头。赛前,全队还给孙世林与陈钊两名队员一起过了生日。唱了生日歌吹了蜡烛,两位寿星公也吐露心愿,“希望兄弟们一起努力,在重庆完成目标,然后心无旁骛,向着申花队史第三座足协杯冠军前进。”

图说:申花0:1不低重庆斯威 新华社图

保级推迟


  赛前有记者问崔康熙,是不是因为顾及足协杯决赛这场会有保留,申花主帅否认,“比起足协杯,更重要的是关注这轮联赛。”昨晚的首发阵容,崔帅做了不小的调整。王永珀出任前腰,曹赟定与沙拉维一左一右,伊哈洛突前。孙世林与钱杰给一同担任后腰,中卫搭档是朱辰杰与蒋圣龙,艾迪出任右边卫,左边是伤愈复出的柏佳骏。谈到是否可以借着斯威上岸,艾迪表示,“我们在积分榜处于相对好的位置,这场可以更自由地发挥。主教练也布置了针对性的战术。”

  不过,率先丢球的是申花。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朱辰杰在防守对方的挑传时被判禁区内手球,卡尔德克罚入点球。整个上半场,申花并没有制造出明显的得分机会,只有钱杰给接沙拉维回敲的射门稍稍高出门楣。中场休息时,莫雷诺穿着球裤开始热身,大家都意识到,为了积分,崔康熙要换人了。

  果然,下半场开赛不久,莫雷诺与金信煜换下沙拉维和王永珀,申花重拾地面与高点结合的进攻战术。莫雷诺相当活跃,两脚射门均造成威胁,可惜对方门将未出纰漏。金信煜则更为可惜,尤其他接到曹赟定突破后的传球,门前凌空垫射却没有打正部位,申花错过最佳破门机会。最终,申花未能改写0比1的比分,积分停留在30分。若今天深圳佳兆业能在主场赢下武汉卓尔,申花的保级至少要推迟到下轮联赛。

图说:申花0:1不低重庆斯威 新华社图

攒个人品


  这个结果虽然不可能导致球队重陷降级泥潭,但对申花而言却是一个打击。终场哨响,崔康熙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待在教练席,与助教们继续商讨着比赛细节。等教练和队员都退完场,金信煜还没有走。韩国中锋又走上球场,从球门到中线,完成多次折返跑。看起来,他还想把身体状态调整得好一些。面对已空无一人的看台,此时的金信煜显得有些孤单。

  “虽然球输了,队员们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下半场当比赛倾向我们的时候未能取得进球,很可惜。”赛后被问到为何换下沙拉维和王永珀时,崔康熙解释队员有些疲劳,想让他们恢复一下。但上一场联赛,沙拉维只替补踢了半小时,王永珀并没有上场。

  而打破重庆主场18年未胜申花的尴尬后,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透露,早就猜到申花首发可能只上两名外援,“因为还有足协杯决赛,对方主教练这样安排合乎逻辑。对球员和球迷来说,决赛肯定更重要。”

  10月30日,申花将出征济南,这是崔康熙担任主帅后第一次率队冲击冠军奖杯,“希望队员尽快摆脱输球的负担,调整好状态,备战足协杯。”俱乐部里大家也安慰自己:“这场虽然没有拿分,就当攒人品吧,希望赛季结束时能拿个冠军。”(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金雷 今日重庆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