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 文化 > 正文

【台前幕后】网友期待中国歌手冲击《盖世英雄》金曲

20160619213236358.jpg.png

图说:《盖世英雄》海报 图IC

  电音节目《盖世英雄》在江苏卫视开播至今,总共诞生了四首金曲。除了上期节目中的韩国男子组合VIXX,另一支韩国男团iKON更是一举包揽了两首金曲,而吉克隽逸则成了目前挤入金曲大碟的唯一一名中国歌手。

  眼见节目播出近半,大部分金曲却都被韩国人拿下,一些网友忍不住替中国歌手感到焦急:“虽然VIXX的舞台很帅,中文发音也很棒,但这次又是韩国歌手拿金曲,好期待中国歌手的反击啊。”

  失败乃成功之母,中国歌手该从对手身上学习些什么才能战胜对手呢?

XEhs-fxuapvw2231551.jpg

图说:《盖世英雄》里的韩国男团VIXX 图IC

  努力 一天练14小时

  在节目中拿金曲频率如此之高,这和韩国歌手的努力分不开。

  鸟叔就表示过,韩国歌手来到中国,每天都忙碌于学中文、练舞蹈,十分辛苦。他一次在飞机上碰到VIXX成员,发现小伙子们全都顶着黑眼圈,这也让他十分心疼:“我每次来录制,总是跟这些朋友们坐一趟飞机过来。孩子们看起来都很累,黑眼圈都已经拉到下面了,真的辛苦了。”VIXX录制前在墨西哥表演时,有团员在舞台上中暑晕倒,队长哈林也被告知6人男团只有4人能上场表演。然而最终,两位成员还是抱病上台,这种精神也让哈林看到了韩国男团的认真和投入:“我觉得其实韩国团体非常认真非常投入非常有礼貌,而且整个画面跟表演结合得非常好。我要谢谢他们。”

  其实在韩国,偶像团体之间的竞争非常残酷。据数据显示,平均每年就有近千个新团出道,而真正能够活跃在舞台上的,仅有十几个。为此,他们必须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技能,才能不被舞台遗忘。韩国大势男团iKON此次来到中国参加节目,同期还肩负着巡回演唱会重任。而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呈给观众最好的舞台,他们几乎牺牲掉自己的全部休息时间,长达两个月时间不入家门:“我们练习的时间其实非常有限,但是我们要呈现好的舞台,于是一天练了14个小时。”

201606291322044bbeb_550.jpg

图说:《盖世英雄》剧照 图IC

  机智 懂得融汇中国

  韩国男团也绝非凭运气取胜,在中国,他们也懂得将中国文化与自身优势相结合。

  向来以舞蹈著称的他们,在电音这个视觉听觉缺一不可的舞台上,也懂得秀出自己强项。在上一期节目中,韩国男子组合VIXX更是创意性跳起扇子舞,将中国元素和韩国元素完美结合,有观众表示:“本来看到红扇子我是很担心的,以为这跟他们要唱的歌完全不搭。没想到他们把中国风糅合得这么好!”更有一些观众感叹:“中文发音太棒了,舞台也很帅,拿到金曲实至名归!”

  韩国男团“来势汹汹”,短短4期节目便拿下3首金曲,一些观众也开始期待中国歌手的反击,“中国歌手要加油啦,虽说漂洋过海来的外国小伙子们的确不错,但我们也必须在金曲大碟上占据半壁江山才行啊。”其实为了备战金曲,中国歌手也在暗自较劲。李斯丹妮和艾菲的“王炸”组合便早早投入了无休止的魔鬼训练中,她们一支舞蹈练千遍,彩排次数更让玲花感叹“相当于上了多少次春晚”。在刻苦的“自虐”中,艾菲也踢伤了脚趾甲,并且不顾疼痛登台激舞。邓紫棋也在这个舞台上挑战起此前从未触碰过的舞蹈,载歌载舞的样子惊艳了不少观众。因此更多网友认为,中国歌手的实力也丝毫不差,并对他们的后来居上信心十足:“论歌声,我们有吉克隽逸、韦礼安、邓紫棋这样的实力唱将;论唱跳,我们的王炸组合和吴莫愁也能气场全开!相信他们一定能继续加油,夺得金曲不在话下。”新民晚报特约记者 吴翔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健身房乱象重重 市民:教练推销多资质少 2016-07-14 09:1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登巴巴那么可爱,怎么忍心让他受伤害 登巴巴那么可爱,怎么忍心让他受伤害

在这里不想发任何和他昨天受伤有关的图。毕竟乐观而又虔诚的登巴巴,... [详情]

盗抢险 万一用得上呢 盗抢险 万一用得上呢

盗抢车辆事件虽然很少见,但确实存在。既然如此,那么就有必要讨论一...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