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 文化 > 正文

《寄生兽》去除血腥“解禁”上映

    

   

                                   图说:《寄生兽》剧照

  

    

    新 民晚报讯(记者 张艺)如果你是二次元迷,那你一定看过日本超人气漫画《寄生兽》。这部曾经荣获日本“讲谈社漫画奖”和“星云赏”的连载漫画,曾因为其中的一些血腥场面而被归入“18禁”。 昨日,由这部漫画改编的同名真人电影媒体场在环贸百丽宫放映,男主角染谷将太的呆萌、寄生兽小右的可爱将当初的恐怖、暴力主题被弱化,令电影成为一部为保护人类未来而战的青春热血片。无怪乎,以严格审查著称的中国市场,也将于9月2日迎接这部影片的到来。

   其实,在日本上映的《寄生兽》同名影片一共有两部,分别于2014、2015年在日本国内上映,获得过诸多原著粉的认可,口碑爆棚。该片自确定引进中国以来,一直受到关注不断。一方面,原著粉激动于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期待已久的影片;另一方面,是讨论对于影片暴力尺度的把握。

据国内协助推广方安乐影业透露,中国引进版本将前后篇合二为一,从电影叙事角度来看,避免了拖沓和吊人胃口,同时也最大程度保留了经典镜头。记者昨日观影后发现,剪辑后的“合一”版,将原作的血腥和暴力做了极大的弱化,为了保护地球生物所作的热血反击战成为主线。影片以日本警员关于寄生兽的传说开场,“寄生在人体的不名生物”,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侵蚀人脑。片中出现的便利店的店员变身、出租车乘客变身、学校同学变身等画面较为刺激,但最终传达的核心思想却引人深思:人类对未知生物的出现充满恐惧,抵抗恐惧的办法永远是以暴力歼灭生物。在地球环境被污染后逐渐恶化的背景下,被邪恶外星生物入侵的人类应该反思自己,就算站在食物链顶端,也可以用爱去感染和同化所谓的“异类”。

    “天生呆萌”的日本当红小生染谷将太,实在是主人公新一的不二人选。他将新一受到感染后的震惊、妄想要逃避的懦弱,以及之后接受现实、奋起反击的勇气演绎得入木三分。紧张、刺激的观影经历中,时不时夹杂着染谷将太的呆萌搞笑,令人忍俊。而新一右手上的“寄生兽”米奇,虽然镜头不多,却以其独特的造型格外吸引眼球。软软糯糯的身体,匪夷所思的大眼睛,阴错阳差与男主建立起的“革命友谊”,让这个形象十分讨喜。尤其在之后,米奇帮助新一识别同类,一起对抗残暴的寄生兽群体,更令人对它心怀敬意。

   安乐影业负责人认为,在今年的内地点电影市场中,除了不断涌现的国产大片佳作,更多类型的引进批片也成为一大风景。此次《寄生兽》引进内地,一方面,是电影本身的故事十分精彩,其内地的原著粉众多,市场前景良好;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引进一些国外优质的电影,丰富国内市场的电影类型。

相关链接:

    某天,地球上空出现了许多孢子,其中诞生的幼虫侵入身体后,会与脑部细胞寄生同化,管理这个“死掉的身体”。它们能任意变形,并以未被感染的人类为食。然而,面对频传的残忍杀人事件,人类却淡漠地忽视这种仍属少数的案件。寄生生物逐渐了解人类世界,开始计划组织并利用政治的力量,使世界陷入恐慌。

    男主角泉新一被寄生物种侵袭时,由于某种意外,只被寄生生物取代了右手。本性善良正直的他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残酷命运击倒,为了被寄生生物杀死的亲友以及所有人类的未来,他决心与其他寄生兽进行殊死搏斗。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上海该不该放"痛经假"?市民:放是好事,怎么放是难题 2016-08-25 09:28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痛经这事,女性流着热汗,流着热血;“痛经假”这事,我们的脑袋却不能热。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