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圈 > 文化 > 正文

《抢红》导演黎明:现在我越来越平和了

 

                                                                图说:黎明在《抢红》拍摄现场

  作为一个“老北京”,黎明从骨子里流露出一种孤寂和冷傲,尽管他在“四大天王”中年纪最小,演技、唱功都备受争议,但他却始终坚韧,似乎什么都影响不了他。这也让大多数人对黎明的印象始终停留在《半生缘》中的沈世钧上——梳着二八分头,围着红色毛线围巾,抿着嘴往那里一站,什么话都不用说,活脱脱一个贵公子的样子。

  年过五十的黎明显然已经接地气多了,他会在综艺节目里自黑、在社交网站里卖萌。转型当导演后,为了宣传将于5月19日上映的新片《抢红》,他当众唱起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洗脑神曲”。他的变化让人意外,但从他一路的轨迹看来,又似乎本该如此。

过程更为重要

  在黎明看来,名利场上,一切早已注定。面对机遇时,过程远比结果来得重要。所以他直接拒绝了重组“四大天王”的噱头,并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后坦言,对影帝之类的荣誉没有期待,他努力让一切看起来很简单:“我一直觉得自己只是在完成工作,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天王,人家想听我唱,我就努力唱好,拍戏时就好好演戏。结果对我来说没有那么重要。”

  在观众眼里,如今的黎明低产而又低调,相较不时出现在热门新闻的其他几位“天王”,黎明似乎有些神龙见首不见尾。对此,他坦率回应:“其实这几年我做了很多幕后工作,有些电影还没上映,有些动画还在做。”黎明从来不会为自己设太多限制,对他来说,当机会来临时,台前幕后的工作都值得挑战,“目前,好的综艺节目我也会上,有时候要看机会。现在有些作曲家写的歌曲可能不太适合我,我觉得需要时间去适应。要不就把机会留给新人,我觉得可能对他们的帮助会更大。”

 “经历让我平和”

  曾经的黎明,有点不太积极,比如每次拍戏前,他都要一个人躲到厕所里去;又比如,剧组几百号人在等着开拍,他却跑到边上的咖啡店里打电话,为此受到了不少质疑。而自己当导演时,剧本、机位、灯光还有团队等一大堆事儿都成了他的分内事,黎明坦言,自己有点急性子,在片场会冲动,会用很快的语速催促工作人员,也会因为别人的进度慢而不淡定。

  处在导演这个位置上,黎明体会到了一点“身不由己”:“其实做导演最大困难的就是要应付许多突然发生的事情,因此必须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得很平和。”黎明表示,在摩擦中也交到了不少朋友。

  面对记者,黎明表现得放松,还不时地唱歌、说笑话。他坦言,有时候会刻意要求自己更平和一点,“可能是年纪大了吧,对人生的看法也和以前不太一样了,还是与人生经历有关。”当记者让黎明给自己的新电影打分时,黎明却给出了“平安渡过”的回答。对于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抢红》即将上映,黎明直言心情平静,对票房没有太高的要求:“我第一次当导演,不敢期待也不敢奢望什么。我不怕失败,当然在这过程里我会总结自己,往后做得更好。”

  在电影《抢红》最后的彩蛋里,黎明一边唱着“有些坎坷路让我自己去走,不要连累朋友……”一边跳着舞远去。戏外,黎明抱着这份同样的洒脱,走在属于他的人生路上。

                               新民晚报记者 张艺 实习生 林菁杨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1
1S
老字号新气象 | 中国第一家华人设计、华商投资的饭店:扬子饭店挖掘酒店文化吸引众多境外游客 2017-05-11 09:01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