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圈 > 文化 > 正文

观电影《父子雄兵》:有一种父爱温柔如水

    有些父爱如山,不动声色;有些父爱,却甘愿做“女儿奴”。铁汉柔情,一个男人最柔软的时候,一定是跟女儿一起度过的。 父子题材喜剧《父子雄兵》日前召开了记者发布会。本报记者采访了剧中的两位演员,为人女的张天爱和为人父的任达华,倾听他们讲述父女间的甜蜜故事。

图说:父子雄兵启动仪式

父爱,温柔如水

    “小时候,父亲是依赖,长大了,父亲是后盾。”父亲的好,张天爱一直铭记在心上,“记得有一天,父亲应酬到很晚都没回家。第二天,我早上要去外地上学,父亲出门前曾答应过我会帮我买一些特产带给老师和同学,可等我睡下都没见到父亲的踪影,估计父亲要失约了。等我醒来,看到父亲走进他的卧室,而大门口放了两箱特产。”

    看到父亲早出晚归,操劳的模样,张天爱暗下决心要少让家里人操心,“以前吃了亏,总会大声嚷出来,生怕父母不知道,而现在则报喜不报忧。”

    都说女儿是父亲心头的宝,演员这个职业竞争激烈,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张天爱的父亲心中自然有千千万万个不舍,但为了张天爱的兴趣,他还是撒了手。“不管在这条路上能走多远,都不能触碰道德底线。”在岁月之河中,父亲的这句谆谆教导一直是张天爱的驱策。

    前年,一部《太子妃升职记》让张天爱一夜爆红后,片约不断找上门来,张天爱为了赶通告,鲜少有时间回趟家,但距离拉不开这对父女俩的感情,昨天,张天爱早早地和父亲打了一个电话,答应他等忙完这一阵子就会回去陪他。陪伴,最深情的告白。

父爱,甜蜜如糖

    昨天,笑容一直挂在任达华的脸上。让任达华心情大好的无疑是收到了宝贝女儿的礼物:一朵女儿亲手画的花。任达华特意拿出手机打开拍好的照片,向记者炫耀了一番。相册再往前翻,女儿的照片几乎占了“半壁江山”,擅长摄影的任达华喜欢用照片记录女儿的成长。

    “女儿就是我的公主,她一撒娇,我的心就软了。”为了“讨好”女儿,任达华花了不少心思。女儿学弹钢琴时,身为钢琴门外汉的任达华偷偷在外面拜师学艺,可在女儿面前藏起了“功力”,让女儿当老师。任达华故意“装傻”,其实是别有用心,“我这样做是为了拉近和女儿的距离,增加女儿学钢琴的成就感。”

    去年,任达华一共接拍了4部戏,一天不见女儿就难受的任达华常常打飞的,剧组、家里来回跑以解相思之苦。一次,任达华早上五点收工回家,为了等女儿起床和她交谈一会儿,任达华在客厅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见完女儿,任达华才安心地去补了个觉。

    心里都是你,念的都是你。这次任达华选择出演一部喜剧也是为了女儿,“以前演的警匪片、黑帮老大的戏太重口味了,都没让女儿看。这次,我准备暑假的时候带着女儿到电影院里一起去看这部《父子雄兵》。”

“健健康康、开开心心。”是任达华对女儿全部的期望,“一个家庭对子女最重要的是给他们健康,给他们正能量,让他们乐观地去面对所有的一切。”父亲的爱总是深藏不露,却总会在某些不经意的瞬间流露,击中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实习生 陈慧琴 新民晚报记者 张艺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一百多年来交大“学霸”们的试卷笔记长啥样?今天起可以在这里看到! 2017-06-20 14:5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