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圈 > 文化 > 正文

吴尊谢娜李晨扮成动物,都是为了这个电影周(附片单)

006LECRNgy1fhu60zfnynj30hh0ghq3d.jpg

图说:上海国际绿色电影周

  纪录片也有大未来。今天在沪启幕的首届上海国际绿色电影周,聚焦动物、植物、自然遗产以及拍摄这些主题的幕后电影人,旨在唤起公众对人与自然的关爱。因而,明星也纷纷参与彩绘,装扮成野生动物并以海报的形式表达心声。

  举办绿色电影周的初心,是基于创建生态文明的大环境。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市文广局主办,北京伊迪传媒承办,且携手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简称:IFAW)推行明星公益海报,主题为《你的世界有我》。参与海报拍摄的有牛莉、吴尊、谢娜、李晨、张杰等著名影视歌明星,也有冯小刚新作《芳华》女主角钟楚曦这样的新星,也有平时就参与多部绿色环保主题影视拍摄的黛青塔娜、完玛三智等。他们在脸面与发型上突破自我,形拟野生动物,表达了对地球、生灵的关注。

吴尊.jpg

图说:吴尊

谢娜.jpg

图说:谢娜

李晨.jpg

图说:李晨

  绿色电影周举办至8月2日,主题为“用影像承载记忆、用镜头保护未来”,还将举行论坛,邀请《冈仁波齐》制片人以及海内外纪录片电影人参与,并推出纪录片完片担保等有助于绿色电影发展的金融举措。与此同时,还将从全球38个国家137部影片中遴选出40部影片,举行绿色影展,分野性欧洲、野性中国、精灵鸟、忠犬情缘、隐秘的王国等8个单元。其中,BBC金牌制片人与导演大卫·艾登堡参与制作的影片《地球之光》,以及《迁徙中的鸟——遥远世界的侦查员》等,将首次在国内公映。(首席记者 朱光)

  相关链接:上海国际绿色电影周展映影片

迁徙中的鸟——遥远世界的侦察员.jpg

图说:《迁徙中的鸟——遥远世界的侦查员》

  《迁徙中的鸟——遥远世界的侦察员》(德国、90分钟、2016)

  数以亿计的鸟类在每年的迁徙中失踪,或死于饥饿,或死于过劳和环境中毒。天敌在空中或者它们的睡梦中攻击它们。但为什么鸟类还要冒这些风险每年迁徙?鸟类的迁徙习惯有没有随着时间变化而发生改变?一只幼鹳如何知道去非洲的路线,一个它从来没去过地方?一部关于迁徙鸟类的纪录片:从北极到非洲,从西伯利亚到塞伦盖蒂。通过追踪器获得完全的鸟类视角来揭示我们遥远世界的侦察员们的生活。

大卫·艾登堡:地球之光.jpg

图说:《大卫·艾登堡:地球之光》

  《大卫·艾登堡:地球之光》(奥地利、51分29秒、2016)

  发光虫,萤火虫,浮游生物等发光的技能被称之为生物发光,由活体生物发出的光。夜晚的大海充满光芒,全是依靠海中的浮游生物生物发光导致的。但是为什么动物能够自己发光呢?几个世纪以来,我们一直被这个美丽的秘密所困扰。现在,我们第一次开始揭示这个生物发光的真实原因。让我们跟随BBC著名纪录片制作人大卫艾登堡爵士和地球上顶尖的科学家团队,进入地球上的发光生物的神奇领域来了解其发光缘由。

熊猫宝宝.jpg

图说:《熊猫宝宝》

  《熊猫宝宝》(中国、50分钟、2016)

  纪录片《熊猫宝宝》寻访中国四川三个世界领先的熊猫保护基地静静地等待这些熊猫幼崽发出第一声哭啼。从它们睁开眼睛看世界、找妈妈,到学习吃奶、学会与同伴相处、变成喜欢玩闹的调皮小子,这些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到底是如何长大的呢?熊猫妈妈与人类一样在生宝宝时经历着难以言说的痛苦,聪明的熊猫宝宝在细心的呵护中健康快乐地成长,中国的熊猫“保姆们”为了能够好好保护这种世界上不足2000只的珍贵物种,用尽科学的巧思,多年来潜心研究熊猫的培育方法,得到了国际上的一致赞许。

自然北京.JPG

图说:《自然北京》

  《自然北京》(中国、50分钟、2017)

  从故宫主城区,到燕山山脉的喇叭沟门,从盘踞市中心的喜鹊乌鸦,到百望山的猛禽,从西直门的动物园到八达岭。本片讲述在北京生存的野生动物、植物的现状,讲述它们适应在不断变化的城市和郊野中的各种各样的小故事。

森林的秘密.jpg

图说:《森林的秘密》

  《森林的秘密》(西班牙、赤道几内亚,45分钟、2015)

  赤道几内亚的原始热带雨林是世界仅存的几大原始雨林之一。不为人知,未被记录,她隐藏了太多生存的秘密。因为本能的好奇,非洲老猎人巴特罗,足迹遍布雨林,却一直看不到那只猫头鹰。但猫头鹰其实在他儿时开始就一直默默的陪伴着他,甚至帮助他。这只老猫头鹰和巴特罗将带我们了解热带雨林。非洲的传说和严谨的科学,将带给自然保护一个信息。

花园.jpg

图说:《花园》

  《花园》(土耳其、7分钟、2016)

  故事基于导演自己,她从小在自然中生长,后来去了大城市生活。首先我们看到一个小女孩在花园里,她手里的号角代表她跟自然的联系。花园中的生活充满快乐,创意和爱。小女孩学会了如何去爱,感受,想像,观察等。她感觉自己是完整的。她跟城市中的孩子沟通困难,因为他们都带着面具。她一直好奇这是为什么……

同生共灭.jpg

图说:《同生共灭》

  《同生共灭》(中国、6分27秒、2017)

  导演邀请了1000多人(其中孩子950多人)共同参与绘画各种动物涂鸦,最终做成该动画。在参与过程中,让孩子们知道人类和动物一样是居住在地球上的生物, “万物相形以生,众生互惠而成”。当物种纷纷灭绝的的时候,人类也会将在劫而逃。人类可以征服地球,征服太空,但如果只有人类的地球那该多无趣。

神秘的地球:黄石公园的超级火山.jpg

图说:《神秘的地球:黄石公园的超级火山》

  《神秘的地球:黄石公园的超级火山》(美国、43分钟、2016)

  克雷格·贝尔斯,蒙大拿州2015年度教师,带你探索这个星球上最震惊的秘密。在这部影片中,他发掘了黄石公园下面隐藏的新的科学发现。克雷格的任务是探究隐藏的巨大岩浆房所带来的潜在的对于空气,地下水和云层的威胁。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25 | 学林书声 大学城:没有“围墙”的书香胜地 2017-07-26 14:48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