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文娱 > 娱乐 > 正文

刘诗诗:谭允贤并不是大长今

  

图说:《女医明妃传》中刘诗诗扮演谭允贤

  根据历史人物事件改编的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正在东方、江苏卫视两大卫视热播。刘诗诗饰演女主角谭允贤从罪臣之女到医官明妃的励志人生,有人赞其为明代版“杜拉拉”,也有人说跟“大长今”似曾相识,更因为太受欢迎又难以洗脱“玛丽苏”的嫌疑。日前,纽约时装周归来的刘诗诗接受采访,直言“谭允贤并不是大长今”。  

图说:《女医明妃传》剧照

不是“大长今”,也不玛丽苏

  虽然打着古装版《杜拉拉升职记》的宣传旗号,但一身明朝戏服,演绎着一个宫廷励志传奇,怎么都叫人觉得有几分相似多年前走红的《大长今》,但刘诗诗却说“真的不是‘大长今’”。她正色道:“我很喜欢《大长今》,很喜欢李英爱,以前也追过这部戏。但我觉得‘女医’在人物上、剧情上完全不同,没有什么可以对比的点。”

  剧中三个男人都喜欢刘诗诗扮演的谭允贤,因此有很多人说她又演了一个“玛丽苏”。对此,刘诗诗也并不以为然,她说:“我觉得要看整个人物和她经历的事情才能去说一个角色到底是怎么样的,不能仅仅根据一个片段。我觉得一个人可以做到她这样是很不容易的,是值得欣赏和学习的。” 刘诗诗进一步解读说,谭允贤不再依靠美貌,依靠男人创造幸福,而是运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打拼未来,“虽然剧中同样有优秀的男性对允贤倾心,但却少有一见钟情,更多的是在相处中被她的优良品行和不断奋斗、医者仁心所打动的。” 

图说:刘诗诗在剧中扮演女医“谭允贤”

传奇女医官,压力有点大

  编剧说,电视剧《女医明妃传》是把杭皇后和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女医之一谈允贤糅合成了一个人,如果说皇后不难演,但“女医”真的累坏了刘诗诗。 “角色和题材是以前没有涉足过的。她是一个历史人物,是一个传奇改编,相比往常的古装戏,会更真实一些,但也更难一点。”刘诗诗告诉记者,进组的时候,剧组请老师教了她一些号脉、针灸的手法,“我练习了一段时间,但真的只是一个皮毛,拍完之后都还回去了。” 尤其中医术语对演员来说也特别难,“一个字不一样就差得很远,背台词都要提前三四天开始,不然背不下来。”刘诗诗坦言台词方面压力是很大,经常晚上抱着剧本睡着,然后再起来继续背。

  除了台词的压力,人物的内心戏也并不容易,“她遇到的挫折太多了,次数之多以至于我在演的时候都要想我该怎么表现、遇到这么大的事情我该怎么去作不同反应,才可以有更多表现。我们生活中经历一两次这么大的事情已经够了,但是她一而再再而三、不断地在经历。“

婚礼在眼前,都是他准备

  这部戏是刘诗诗和霍建华第四次合作,彼此之间是默契加深了,还是新鲜感消退无法激发演戏的灵感了?这是两人粉丝在开播前都很关心的问题,刘诗诗欣欣然地回答说:“我觉得合作得特别好、特别熟悉,和他说话也没有顾虑,拍戏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探讨,更随意了。他本身也比以前更活泼了。”

  而至于更好更熟悉的另一半吴奇隆,以及他们即将举行的海岛婚礼,刘诗诗并不愿意多谈,询问她筹备和进展情况,她甜蜜地说“都是他在安排”,再三逼问,她补充了一句“细节他会问我,比如颜色偏好之类”。而关于婚姻和事业的取舍,小妮子也很坦然,表示双方都是演员,对于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楚,但如果有机会并不排斥再合作,“其实我们或多或少在工作的时候会有一些注意,比如工作安排在同一个地方,这样见面的次数会多一些,会有这样的私心。”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新闻热词榜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小区不再”封闭”存安全隐患 市民:别怕,街坊在! 2016-02-23 08:05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遇到这样的房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遇到这样的房东,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你有什么有趣的租房经历?又听说过什么奇葩的租房故事。欢迎告诉小编哟。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