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球 > 正文

博物馆日盘点“奇葩博物馆”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世界上存在着各式各样的博物馆,主题也不尽相同。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眼睛”,从中能看到这座城市的灵魂。看多了历史文物、科技自然方面的博物馆,是不是早就失去了新鲜感?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展出奇葩玩意儿的博物馆,小编带你去瞅瞅,绝对能满足你的重口味需求!

水下博物馆

       想要海底探险却愁没有去处?来奥地利格伦德尔湖水下博物馆啊,这里不仅有花样繁多的诡异雕塑——被鳄鱼吃残的小狗、外星人和它的宇宙飞船、跪地祈祷的雕塑、戴眼镜的骑士和古代大炮,就连救世主耶稣、埃及法老和自由女神像也被搬来了,热爱冒险的潜水家们可不要被水下漂浮的骷髅架和鲨鱼雕塑吓到哟。

水下博物馆 图GJ

倒立房屋博物馆

       俄罗圣彼得堡有一家“倒立房屋”博物馆,参观者在那里可以体验倒立的空间错乱感,难辨方向。 

倒立房屋博物馆 图GJ

间谍博物馆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毗邻联邦调查局,有一座专门为间谍而建的博物馆。展品多是从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收集而来,在展出的600多件间谍工具中,既有东方的也有西方的;但多以美国以外的谍报机构的装置为主。美国的间谍工具不仅展出少,展出的间谍工具也都截止到冷战时期,冷战之后的间谍工具概不展出,以防泄密。对前苏联情报机构以及现今俄罗斯情报机构所使用的间谍工具,则统统展出且辅以文字详加说明。

“烂”艺术博物馆

       瑰宝级艺术作品看多了也要令人头晕目眩,位于美国马塞诸塞州的“烂”艺术博物馆也许可以令你饱饱另类眼福。画如其名,这里的作品实在是烂到无法忽视。它们不是从废品中被救出的,就是从大减价中淘来的。这些失败的作品,有的品味庸俗,有的长相丑陋,不过有很多倒也滑稽可笑,使你忍俊不禁。

“烂”艺术博物馆 图GJ

情色博物馆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情色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早以“性”为主题的博物馆之一。该馆的展品主要分成两大类:一类是反映人类性文化发展过程的各类艺术品,另一类是利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制作的各种动态展品,展现了历史上人类各种不同的性取向。在这里,人们可以了解世界上各种稀奇古怪的性习俗。

情色博物馆 图GJ

薯条博物馆

       一对比利时父子开设了世界首家薯条博物馆,致力于推广比利时的国家特色之一——薯条。这家薯条博物馆向人们教授土豆的历史:10000年以前,土豆原产于秘鲁。父亲Eddy很自豪地说:“在过去几年中,薯条遍布全世界,老少咸宜,我们对于薯条起源于比利时感到自豪。 

薯条博物馆 图GJ

“失恋”博物馆

       当一段感情结束,那些曾经被看作是浪漫爱情的珍贵纪念品,从泰迪熊到情书,就都有可能被扔进箱子甚至火堆里。而如今,这些苦乐参半的礼物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即成为这个备受赞誉的英国“失恋博物馆”展品中的一部分。失恋人士捐赠出的物品中有假肢、手铐、夹杂着沙子的普鲁斯特小说合集和7件套的内衣,甚至还有前男友公寓的钥匙。 

“失恋”博物馆 图GJ 

洛杉矶死亡博物馆  

       洛杉矶的死亡博物馆收藏了大量与连环杀手有关的展品,规模居世界之首。在这座博物馆,参观者会下意识地产生一种难以抑制的恐惧感。他们会在这里看到真实而血腥的犯罪现场照片以及尸体解剖过程的照片,此外,他们还会在这里看到可怕的车祸现场的照片,可能让他们这辈子再也不想开车。

洛杉矶死亡博物馆 图GJ 

干尸博物馆

  墨西哥瓜纳华托的干尸博物馆收藏了111具已经干尸化的尸体,很多人嘴巴张开,保持着被活埋时的恐惧尖叫状。1833年,当地爆发霍乱疫情,这些人便是霍乱疫情的遇难者。1865年至1958年,他们的尸体又从坟墓中挖出,因为他们的家人无力承担继续将他们安葬所需支付的费用。

干尸博物馆 图GJ

刑罚博物馆

  如果去过意大利圣吉米尼亚诺的中世纪刑罚博物馆,你就不难理解中世纪为何又被称之为“黑暗时代”。这座博物馆展出的刑具让人看到了人类残酷成性的一面。行刑者虽然披着正义或者惩罚者的外衣,但却是一群极其残忍的人。展出的刑具超过100件,每一件都让人汗毛竖起。

刑罚博物馆 图GJ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制片人为排片下跪 市民:站直了,何必跪 2016-05-17 08:5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