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球 > 正文

闹独立的英国人真“脱”了 中国买家可出手了

  面对欧洲大陆的挽留,以及各国专家学者算的经济账,英国人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脱离欧盟。24日,脱欧派在英国公投中获胜,英国与欧盟分道扬镳。

  23日,英国人Keith Adams在社交媒体上记录了她陪93岁的老母亲去投票点投票的过程:眼神不大好的老母亲大声问:“哪个箱子是给脱欧的?”顿时,等待投票的人群传来一阵欢呼声。这条“带93岁母亲投票”的推特一时间在网上热了起来,许多网民效仿Keith也发布“带93岁母亲投票”的推特,不过也有许多人质疑Keith的这位93岁、支持脱欧的老母亲的存在。

Keith发布的推特 图GJ

  北京时间24日上午,英国各地区公投计票结果陆续出炉。

  直布罗陀,留!纽卡斯尔,留!……但当留欧派才刚刚拿下4个区,第一个关键选区桑德兰的计票结果让人大跌眼镜:51930张“不脱”,82394张“脱”。要知道,在此前的预测中,桑德兰地区留欧与脱欧两派应该是票数相当的。消息一出,开票前还一度暴涨的英镑汇率瞬间断崖式下跌。

  当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的结果公布,留欧派瞬间反超。接着伦敦的几个选区公布结果,政治正确的伦敦人又将留欧派的优势扩大了一点点。但真的,优势只有一点点,才领先零点几个百分点。小编心里默默觉得,这优势会瞬间被秒啊……

  没多久,北京时间10点30分许双方打成平手。但这种胶着的局面并未持续太久,脱欧派又成功反超了。接着,小编就眼睁睁地看着脱欧派逐渐将优势从10万、50万,扩大到70万票。

  11时30分许,威尔士地区的计票工作最先结束,出人意料的是,脱欧派以8万票的优势胜出。苏格兰则如此前所预料,留欧派获得绝对胜利,比脱欧派多出64.3万票。但苏格兰的这些票并没能挡住整个英国脱欧派的强大攻势。

北京时间上午11时许,BBC已经公布了对公投结果的预测:“英国投票选择离开” 视频截图

  北京时间11时55分,选择脱欧的14356533票,留欧的13409611票。这时,BBC已经用红底白字显著标注了他们的预测结果52:48,“英国投票选择离开”。小编的耳机里则回荡起一个低沉、略有些伤感的男声:“这对英国来说是糟糕的一天,对欧洲来说也是糟糕的一天……”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提前庆祝“独立日” 图GJ

  北京时间13时,脱欧派成功撞线。

  北京时间14时当地时间7时),382个投票点的计票结果全部公布。结果显示,脱欧派获得51.9%的选票,以17,410,742票完胜获得16,141,241票的留欧派。

英国广播公司公布的计票结果统计 网页截图

  与欧盟“结婚”43年后,哭着喊着要脱欧的英国终于达成“分手”的目标了。《太阳报》又一次预言对了!

《太阳报》预言英国脱欧 图GJ

  英国人一觉醒来,英国再也不属于欧盟了。他们会发现,英镑暴跌,一天跌回1985年来最低。看欧洲杯的时候还买得起零食不?电影《独立日:卷土重来》选在今天上映是故意的吗?正如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所说,如果英国公投结果为脱欧,那欧盟不会苦苦挽留,“退出就是退出”。玩脱了的卡梅伦会辞职吗? 什么?荷兰议员也嚷嚷着要举行脱欧公投了?

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搭配了首相卡梅伦一脸沮丧的照片 图GJ

  问题太多!不过,看到英镑兑人民币已经跌破9的关口,见证了历史的小编现在只想赶紧去英国网站上海淘点东西回来!

  不过专家说了,对中国普通民众而言,英国退欧的直接影响不会很大,公投结果出来之后,英国还是英国,欧盟还是欧盟。

  上海社科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欧洲学会会长徐明棋分析说,伴随着英镑甚至是欧元汇率的下跌,赴英国或欧洲大陆旅游的中国游客将能省下不少钱,奢侈品价格也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下跌。“这些就是对中国民众最直接的影响了。”但他指出,从总体上看,这些影响都是相对的。短期内主要是金融市场波动会产生溢出性冲击,中国的股市也可能受到波及,从而对中国股民产生影响。

  而如果你有投资在英国或者欧盟,英国退欧在短期内会影响这些资产的价值。“一般而言,随着英镑的贬值以及经济受冲击,资产价值可能会下跌。”但也不要太焦虑。专家说了,从长期看,这些资产的价值还是要取决于英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情况。  

新民晚报记者 齐旭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送娃上“暑托班”?家长:送或不送都是爱 2016-06-23 08:3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