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球 > 正文

马蒂斯北约防长会“首秀”要求盟友涨军费

2月15日,美国新任防长马蒂斯出席北约防长会议 图GJ

  首次参加北约防长会议的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15日重申,美国支持北约,并称北约仍是所有跨大西洋合作的“基石”。但他同时强调,所有从北约集体防务中受益的国家都应该分担相应的军费。

  北约防长会议于1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在会议开始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和美国防长马蒂斯进行了会谈,并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由于马蒂斯曾经担任北约盟军转型司令部司令,对北约相当了解,所以他称自己此次到访北约总部为回到“第二个家”。虽然他的声明简短,但对北约的其它成员国来说如同一颗定心丸。他说:“(北约)联盟仍然是将美国和所有跨大西洋共同体联结在一起的基石。正如特朗普总统所说,他坚决支持北约。 ”

  马蒂斯还说,目前北约正处在转型期,并一直在适应新的安全挑战。也许国际形势的变化速度有些快,但北约也可以应付。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马蒂斯重申了美国对北约的支持,但也没有忘记再提军费分摊的问题。“上周有一个欧洲国家的国防部长所说的话是绝对恰当的,那就是:所有从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防卫组织中获益的人,都要分担相应的支出,这是合理的要求。”马蒂斯还指出,如果北约其他盟友无法相应地增加军费开支,华盛顿方面将适度地“微调”其对北约的承诺。他说:“美国纳税人不会为了捍卫西方价值观而毫无节制地承担开支”,“美国人不能比你们更出力照顾你们孩子未来的安全”。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曾要求北约成员国分摊军费,并在就任总统前抛出了“北约过时论”,致使欧洲国家急于通过各种渠道,摸清美方的真实意图。正因为如此,凸显了马蒂斯首次参加北约防长会议的重要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对马蒂斯传达的信息表示欢迎,并再次强调了北约的重要性。他说:“我们正面临着自从冷战结束以来最大的安全挑战。无论是欧洲,还是北美都不可能依靠自己就有效地处理这一问题。我们一如既往地需要联盟。北约对欧洲有好处,对北美也有好处的。当我们站在一起时,我们都更安全。各国部长今天都一致认同跨大西洋关系在我们应对面临的安全挑战方面所具有的重要性。”

  关于军费分摊问题,斯托尔滕贝格说,他自2014年上任后就将提高军费作为自己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各成员国的军费支出已经止跌回升,2016年北约的欧洲盟友及加拿大的军费开支较上年增长了3.8%,也就是说增加了近100亿美元的军费支出。但他同时指出,增加的数额还不够,欧洲盟友和加拿大应该继续保持增加军费支出的势头。

  当天的北约防长会议还就北约如何稳定边界外部以及打击恐怖主义进行了讨论。斯托尔滕贝格说,消除来自中东和北非的威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他宣布,北约将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联合行动指挥部下建立一个南方中心。他说:“我们同意在那不勒斯的联合行动指挥部设立一个南方中心,这将是我们加强了解源自该区域的挑战和解决这些挑战能力的中心点。我们预计约有100人在中心工作,负责评估潜在的威胁,并与合作伙伴国家和组织进行联系。但该中心只是北约南部框架下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北约防长还就加强部队培训和演习,提高情报、监控和侦察合作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又是一年元宵,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赏灯、猜谜、吃元宵,成为世代相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