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球 > 正文

泰警方搜“最富佛寺”欲逮捕涉腐住持

泰国法身寺外,佛教徒在警察封锁线前祷告 图GJ

  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警员16日一早进入泰国面积最大、最富裕的佛寺法身寺搜查,目的是逮捕涉嫌洗钱等罪名的前任住持法胜法师。

  尽管没有寻得法胜法师的踪迹,警方说,第二天将继续搜捕行动。

  【首次成功搜捕】

  从去年开始,泰国警方一直寻求进入法身寺内逮捕法胜法师。特别案件调查厅警员去年6月在与数千名信众对峙4个多小时后,不得不宣布暂停搜捕。去年12月的一场搜捕行动同样以失败告终。

  16日的搜捕行动开始不久前,泰国总理巴育动用临时宪法第44条宣布法身寺及周边地区为受管制区域,同时给予警方特殊权力,包括动用逮捕、搜查等一切手段,力求将法胜法师缉拿归案。

  泰国政府发言人讪森·胶甘内说:“作出这一指令有助于这一复杂案件的解决,它有必要,原因是上次有人不配合、阻止警员入内搜查。”

  按路透社的说法,大约3000名警员16日部署在寺院周边,几百名警员入院搜查。

  法身寺分管公关事务的一名僧人告诉媒体记者,僧人们愿意配合搜查,但“无法迫使信众不加以阻拦”。

  法身寺有十多个门。法新社报道,调查人员当天从寺院的一扇门进入并开始搜查,并且打开了另一扇门的门锁。与之前和信众对峙而无法展开搜查相比,这算是有所“突破”。

警察封锁了法身寺周边区域 图GJ

  【未见嫌疑人踪迹】

  法身寺与传统泰国佛寺风格迥异,是泰国最大、最富裕的佛寺,占地面积400多万平方米,且设施现代化,经常举办大型活动。

  由于占地面积如此之大,要锁定法胜法师藏身何处实在不易。警方16日没有找到法胜法师。

  特别案件调查厅发言人沃拉南·西蓝说,他们只搜查了寺院总面积15%至20%的区域,“我们将继续搜查其他所有目标地区,只有这样才能确认他是否在寺院内……明早8时搜捕行动将继续”。

  法身寺一名发言人称,他不清楚法胜法师的下落,“我差不多9个月没有见过他了”。

  去年4月,特别案件调查厅以法胜法师涉嫌蓄谋洗钱、收受赃款为由,传唤他配合调查,但他屡以事务繁忙、身体不适等理由要求延期。5月中旬,泰国刑事法庭签发了对法胜法师的逮捕令。

一名妇女在警察封锁线前祷告 图GJ

  【新添罪名不少】

  如今,72岁的法胜法师所涉罪名不少。特别案件调查厅2015年调查空盏信用合作社挪用款项一案时,发现赃款中有近9亿泰铢(约合1.68亿元人民币)捐赠给法胜法师及法身寺。

  法胜法师否认相关指控,称并未参与洗钱,收到的捐助均用于寺庙日常开支,且此前该寺僧侣已集资把钱还给涉案的空盏信用合作社。调查厅则表示,即便已将钱归还,法胜法师涉嫌违反刑法的行为依然存在,必须彻查。

  去年11月,泰国一家法院对法胜法师发出新逮捕令,涉及他非法侵占呵叻府原属国家森林的一块地,这块地被用来修建所谓的“冥想设施”。同月,他被控洗钱14亿泰铢(2.74亿元人民币)。今年1月底,警方又因他非法占用泰国南部一块土地而对他展开缉捕。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又是一年元宵,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赏灯、猜谜、吃元宵,成为世代相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