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球 > 正文

李显龙国会受质询:私事私下解决 不会起诉弟妹

李显龙(右)和父母在一起 图GJ

  已故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爆发的家庭纷争持续发酵,面对弟弟李显扬和妹妹李玮玲的指责和质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3日国会发表题为“欧思礼路38号:滥用权力的指控”的声明。

  李显龙表示,尽管弟弟李显扬和妹妹李玮玲对他和他领导的政府发出的指责毫无根据,但由于这已破坏国家声誉,他若不回应会打击新加坡对政府的信心,因此他别无选择,必须及时并公开回应。他无意在国会指责弟弟妹妹,他们之间的私事还是会尝试私下解决,“但那些公开的事,我有必要解释,做出交代”。

  遗嘱宣读仪式首现分歧

  李显龙说,弟弟和妹妹对他的指责主要涉及三方面:一、针对故居处置选项而成立的部长委员会;二、与故居物品相关的赠与契据;三、针对他太太何晶和儿子有裙带关系以及他想用故居巩固政权的指责。

  李显龙与妹妹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在2015年4月12日李光耀遗嘱宣读仪式上首次就李光耀故居去留出现分歧。李显龙说,李显扬当时首次反对父亲生前已批准的修建方案,并要求立即将旧屋拆除。 “我对此感到惊讶,我当时指出李显扬的立场与全家人之前讨论和同意的方案不同。但由于李玮玲说她有意继续在旧屋居住,所以不可能立即拆除旧屋,而父亲在遗嘱中也表明要让李玮玲按她的意愿住在旧屋。”

  不再参与有关故居决策

  李显龙称,2015年4月13日他在国会宣布李光耀有关故居的遗愿后,决定不参与政府所有有关故居的决策。

  李显龙说,那次国会后的内阁会议上,副总理张志贤负责所有有关故居的讨论,这项决定也记录在内阁记录中。“从那时起,政府每次处理故居事宜,我都没有参与。”

  李显龙指出,当一人可能与事件有潜在的利益冲突时,回避是标准作业方式,所以他从没有参与38号欧思礼路故居的事,没针对故居事宜参与讨论或做决定,由副总理张志贤全权负责。

  靠故居巩固政权是悲哀

  李显龙说,假设他在没有让政府考虑替代方式、经过正当程序的情况下,强行决定拆掉故居,就因为这是父亲所要的,那才是真正的滥权,才是违反李光耀建立起的整个法治条规和整套价值观。

  对于要保留李光耀故居来巩固政权,李显龙反驳,自己做了13年总理,若还需这么做,实在太悲哀。“如果我在做了你们13年总理之后,还需要用这样具魔法的房子来巩固权威,我一定是身陷非常悲哀的处境。如果新加坡人相信,真有这样的魔法,那么新加坡就处在一个更令人悲哀的处境。”

  要向新加坡人做出交代

  李显龙指出,不采取法律行动是为了避免进一步破坏父母名声,但他有必要在国会向议员和新加坡人做出交代。“一般情况下,事实上在任何其他可以想象的情况下,我肯定会立刻提出起诉,因为滥权的指责无论多么毫无根据,都是非常严重,它实际上不止是针对我,而是整个政府。但上法庭起诉我的弟妹,会进一步破坏我父母的名声。到头来我们是兄弟姐妹,都是我们父亲的孩子。这个过程也会持续很多年,给新加坡人带来更大的困扰和不安,所以上法庭不是我倾向的选择。”

  李显龙说:“今天我在国会发表这个声明,是为了向议员和新加坡人做出交代,快速处理这个问题,让新加坡人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可以让事情告一段落,彻底结束。”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老爷叔自家窗口守护珠颈斑鸠3个月 见证4只小鸟诞生飞翔 2017-07-02 13:5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