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球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接受国会质询 任期将满谁来接班引关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 图新华社发

   美联储主席耶伦12日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就美国经济状况、货币政策和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等问题接受质询,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大体符合美联储预期,美联储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表”计划。

  符合市场预期

   耶伦在听证会上的表态基本与市场预期一致,她表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未来几年会继续扩张,美联储将继续以渐进方式加息。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大体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表”计划。但她强调,联邦基金利率仍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

   美联储当天还例行就当前美国经济形势发表《褐皮书》,显示5月底到6月美国所有12个联储地区经济均出现从小幅到适度的经济增长,并预测未来几个月仍会保持温和适度扩张。在就业方面,低技术和高技术职位都出现用人紧张局面,虽然有企业提高薪酬挽留特殊技术人材,但薪资总体增长缓慢。

   人事变动密集

   耶伦的任期将在2018年2月初结束,有消息说,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前高盛总裁科恩有望接替耶伦。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率先曝出这一消息,称只要科恩不拒绝,美联储主席职位就是他的。如果消息属实,科恩将成为40年来第一位投资银行家出身而不是经济学家出身的美联储主席。此外坊间还有一名热门人选沃什,是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学者、知名化妆品巨头家族的女婿。耶伦在12日听证会上表示,她目前专注于完成好任期内的工作,无暇思考相关事宜,乐见有新的提名人选。

   近来美联储人事变动问题备受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提名私募机构凯雷集团合伙人夸尔斯担任美联储理事和负责金融监管的美联储副主席,任期将是14年。此外,美联储仍有两个理事席位空缺,媒体估计特朗普很快会宣布人选。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准备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 图新华社发

  未来风格有变

   如此密集的人事变动,必然会影响未来美联储行事风格。

   特朗普提名夸尔斯出任美联储副主席后,美国媒体就认为,这是特朗普在美联储留下的第一个印迹。夸尔斯当过小布什政府财政部官员,又是世界最大的私募机构凯雷集团合伙人,夫人来自前美联储主席埃克尔斯家族,美联储总部大楼就是以埃克尔斯的名字命名。

   各界分析,从夸尔斯的履历看,对他的任命类似于让球员去当裁判。夸尔斯去年3月曾在《华尔街日报》撰文,反对美联储当下的低利率政策,认为利率低导致金融风险高,并且指责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人为投票方式决定利率,难以做到政治独立,应当有明确规则,用数据模型或公式调整利率。

   分析人士认为,夸尔斯更为鹰派,会对银行业更友好,立场保守,或有助于落实特朗普给金融业松绑的政策。所以4月传出夸尔斯会被提名美联储主席的小道消息后,就曾推动美股大涨。目前美联储鹰派与鸽派相对平衡,随着特朗普逐渐添补美联储空缺席位,一定会对日后“缩表”、加息有影响。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12 | 浦江十景之龙腾鱼跃 “铁锈河岸”变艺术天地 2017-07-13 12:02
聚合
共舞长江经济带 共舞长江经济带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