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世说新语·欧洲 剑桥人的烦恼:要游客还是要清静

这个夏天的剑桥有点“火”。参观世界顶尖学府、体验不同文化和学习氛围的中国游学夏令营,以及欧洲大陆各国游客的纷至沓来,让这里成为了英国近来最火爆的景点。然而当地政府和居民却说“够了”。

图说:剑桥成为英国最火爆的景点。网络图

每天早上11时,剑桥的中心地带就变得人来人往,旅游大巴一辆接着一辆,从车上走下来一个个穿着统一服装的中国学生。这些游学夏令营虽说由不同的机构组织,却行走着几乎一模一样的线路,令往日安静的剑桥人山人海。而来自西班牙的游客们为了避免走散,彼此用绳子拴在一起,“逆着”迎面而来贩卖纪念品的小商贩,从人群中辟出一条路。

有报道称,常住居民仅10万左右的剑桥,今年已经接待了约550万名游客,比往年增长了25%。游客暴涨让剑桥人有些吃不消,直呼“受不了”。有剑桥居民在网上发帖称:“我希望游客知道这儿不是迪士尼乐园,我们是活生生的人,这儿是我们的家。”“光是昨天下午,至少20辆载满游客的大巴车开进了剑桥。我们承受不了这么多的游客。”当地人甚至还举行游行,抗议游客带走了当地的清静。

但要知道,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13%,英国经济持续被拖累。随着通货膨胀水平的上升和工资的止步不前,英国人在面对消费时变得更加精打细算、节衣缩食。

其实也正因为如此,不少英国人还是乐意将剑桥游客暴涨当成一桩好事。“我能理解他们为什么不开心。”一名游学夏令营的英国工作人员说,“但更多的人意味着更多的钱。这些游客都在剑桥花钱,当地人应该把这看成一件好事。”

从赚钱的角度来看,英国人确实从络绎不绝到来的游客身上受益不少。在英国人因为“脱欧”不再乐意出游后,来自欧洲大陆的传统游客和中国学生游学团让萧条的英国旅游业看到了一丝生机。英国政府尤其希望借助以“游”为主的中国学生游学项目带动当地的旅游产业。旅游联盟的负责人库尔特·詹森表示,今年旅游业将为英国经济额外贡献30亿英镑。

面对暴涨的游客数量,剑桥人的烦恼不难理解。但据英国《卫报》报道,统计数据显示,英镑每上涨或下跌1个百分点,外国游客的数量就会有1.29%的变动。“因此,英镑下跌15%,便意味着旅游收入增长20%。”就拿剑桥来说,每增加5.4万英镑的收入,就能为当地增加一个就业岗位。旅游联盟的负责人库尔特·詹森预测,今年旅游业将为英国经济额外贡献30亿英镑,创造5.7万个就业机会,而这只是剑桥人口的一半。

这样看来,游客依然是“脱欧”后的英国迫切需要的摇钱树。但对于英国经济增长而言,这些聚集在剑桥、牛津的游客其实并“不够”。15日起,英国政府陆续亮出了“脱欧”立场文件,但“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继续对英国经济产生着不良影响。如此情况,要游客还是要清静,剑桥人乃至英国人的烦恼还将继续下去。  

实习生 汪晓 新民晚报记者 齐旭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50 | 枕海听潮 渔民的蓝色家乡 游人的金色梦乡 2017-08-20 12:32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