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美军工企业欲在印度设战斗机生产线,交易额高达数百亿美元

来源:IC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美国两大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公司近日都已经向印度军方投标,称愿意在印度设立战斗机生产线,但前提条件是不愿放弃专有技术,且不愿为瑕疵产品负责。据悉,本次军火交易数额高达数百亿美元。

根据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投标书中承诺印度如果订购100架F-16战机的话,可以将该款战机的生产线从美国得州沃斯堡移到印度,成为该公司在美国以外唯一的工厂。报道还指出,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计划选择与印度塔塔高级系统公司一起在印度成立合资公司,联合生产战机,而且如果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愿意转让技术的话,则该公司有望持有超过49%的合资公司股份。

另一方面,美国波音公司也参与了印度海军航母舰载机的竞标,试图向印度出售F-18“超级大黄蜂”舰载机。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政府2016年6月调整了外商在印度直接投资的规则,在防务领域,外资超过49%以上的,能给印度带来现代科技的投资可经政府批准后实施。而此前不愿意在印度进行生产的防务承包商只能拥有最高不超过49%的股份。

这次招标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启动了。当时印度空军抛出了在印度制造新型单引擎战斗机的方案,这个项目价值超过100亿美元。同时,印度海军也在考虑为其航空母舰采购新的喷气式战斗机,采购计划价值总额为150亿美元。

有印度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印度空军已经陷入非常尴尬的境遇,因为数百架老式米格战机正陆续退役,而印度国产的LCA喷气式战机太不争气,历经30年研发但依然延迟服役,其战斗机部队将面临无机可用的窘境。这一切,只能让印度军方再一次面向全球招标中型战机,填补老式战机退役后的空白。据了解,印度军队为了达成武器现代化,向全球招标了包括战机、潜艇和直升机等装备,订单金额高达1500亿美元。

就目前来看,这一轮的招标难点主要在技术转让和对瑕疵产品负责这两个方面。

首先,印度政府为了强化印度工业基础、减少对进口武器的依赖,要求外国军火商必须转让关键技术,并与印度企业合作,在印度建厂生产武器,以便在印度未来能够实现设计和制造关键性武器装备。但问题在于很多大型的军火商希望持续保有对专有技术的控制,不愿意转让核心技术。

其次,对于这次印度招标方案中的新条款规定外国军火商必须和印度制造商共同为瑕疵产品负责,尽管波音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没有正式提出反对,但游说人士私下表示,美国军火商对印度制造商缺乏该领域的经验有疑虑。

而就在上个月,美印商业委员会在给印度国防部长的信中明确表示,美国军火公司愿意在印度设立生产线以获得价值数百亿美元的交易,但这些军火巨头希望可以持续保有对专有技术的控制,也不必为和印度制造商合作所制造出的有瑕疵的产品负责。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82 | 江湾卿云 博学笃志交相勉 旦复旦兮心如故 2017-09-21 13:01
聚合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当每年金秋举办的全国“双创”活动周进入第三个年头时,活力十足的创...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