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日本胖妹完美演绎自信就是美

上周纽约时装周开秀之前,路易威登集团等时尚巨头宣布,禁止过瘦和营养不良的模特出现在旗下品牌广告和时装秀,以保护模特健康。而在“瘦即王道”的日本娱乐圈,有一个体重103公斤、每天吃8餐的另类女艺人。她在人气社交媒体Instagram上的粉丝数多达709万,位列日本第一。去年,她举办世界巡演的票在4分钟内售罄。今年,由她主演的日本TBS电视台电视剧《神奈小姐》收视率一路高涨,成为夏季日剧黑马。由她担任设计师专门为微胖女生设计的潮牌Punyus也销量火爆。美国《华盛顿邮报》盛赞:“她是带给日本女孩勇气的新女性。”

她就是渡边直美,一个在以严苛残酷著称的日本娱乐圈顽强拼搏的女战士,并确立了独特的风格、引领了时尚潮流的“微胖界女王”。

图说:渡边直美领取时尚奖项。图GJ

多个领域展现才能

渡边直美到底有多红?

熟悉日本娱乐圈的记者称,现在电视上看不到渡边直美的日子几乎没有。凡是她出演的电视节目的收视率都会得到保障,她被媒体和粉丝冠以各种头衔:“社交网络女王”、“微胖界女王”、“时尚教主”等。与其他全力打拼且事业起起伏伏的搞笑女艺人不同,渡边直美自出道以来演艺之路相对平稳。尤其是她几乎没有负面新闻,这在纷纷扰扰的娱乐圈非常罕见。

渡边直美发展势头迅猛,不仅立足于搞笑界,还在时尚、主持、音乐等多个领域都充分展现才能,更主演了日本TBS电视台今夏电视剧《环奈小姐》。渡边直美饰演的铃木环奈是一个总是充满活力的豪爽女性,有幸福的家庭,没想到老公却和前女友出轨。对于生完孩子重返职场的女性来说,兼顾家庭和事业本来就不容易,加之老公出轨,环奈面临重重考验。

相关人员表示,该剧故事比较老套,且因改编自漫画,情节展开在观众预料中,所以在制作之初对收视率没有抱太大期望,但是开播以后该剧收视率稳步上涨,受到相当大的关注。可以说该剧是小成本大收益的成功一例,其中最大的功臣毫无疑问就是“渡边直美效应”。

确立独特表演风格

渡边直美是中日混血,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中国台湾人。幼年时期父母就离异,渡边直美一直跟随母亲生活,有过因缺钱边吃白饭边看美食宣传单想象自己在吃美食的贫穷经历,也有现在住在高级公寓里吃着自己想吃的美食的富裕生活。截然不同的生活状态,唯一不变的是渡边直美的乐观和开朗。

她从小就对娱乐圈十分向往,不爱读书加上中考失利,于是下定决心要当搞笑艺人,但随之而来的种种问题也困扰着她。日本搞笑艺人要想生存,除了具备搞笑天赋之外,语言功底能力和表现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要素。而由于母亲不会讲日语,渡边直美的日语几乎是半吊子,主要依靠丰富的表情和夸张的肢体动作来搞笑,当时在以语言为重心的搞笑界根本不被理解。  

在正式进入娱乐圈后,渡边直美拼命练习日语。2008年,她在关西电视台新春节目中因模仿美国歌手碧昂斯一炮走红,进而成为高收视率长寿综艺节目《笑笑也无妨》的常驻嘉宾。在外人看来一帆风顺的渡边直美再次彷徨起来:原本就不擅长说话的她怎样在综艺节目中找到定位,确立自己的风格?此时,搞笑艺人前辈中田敦彦给出了她可以铭记一生的建议:“不用在意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世界上肯定存在只有你可以做的事,发挥你的长处,将你擅长的事情做到无人超越就行了。”

2014年,渡边直美做了一个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决定:去纽约游学3个月。

在更新换代速度快得无法想象的娱乐圈,每个艺人都为了自己不被大众遗忘而作出各种努力,渡边直美却非要反其道而行之,特意消失在公众视野中。几乎身边所有人都持反对意见:“等你回来了,至今所做的一切努力可能都将付诸东流。”但渡边直美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毅然只身前往纽约。

在纽约,她一边学习英语和舞蹈,一边观看各种演出。在游学过程中,她认识到“心情”的重要性,如果想要传达给观众的心情足够强烈,即使语言不通也能够“以心传心”。

2016年,渡边直美在纽约、洛杉矶、和中国台北举办出道十周年世界巡演。跳出了搞笑艺人框架,影响力不局限于日本本土的渡边直美,支撑她走到今天的信念是在纽约学到的“为使眼前所有的人快乐而竭尽全力”。

图说:渡边直美的超人造型。图GJ

常上时尚杂志封面

渡边直美受欢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积极向上,开朗大方。不管是坎坷的童年遭遇还是进入娱乐圈后遇到各种挫败,渡边直美总是微笑面对,迎难而上。在外人看来倒霉不已的事情例如家里遭遇火灾,她都能像讲笑话一样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真实坦诚,表里如一。渡边直美曾在电视上表示“不爱洗澡”,“已经4天没洗澡”,向观众展示“脏脏的直美”,也曾在社交媒体上传自己堆满垃圾的房间的照片,称自己是“收拾不了房间的女性”。她毫不掩饰地展示作为女性的“负面形象”,披露最真实的自己。

自信满满,时尚女王。与很多搞笑女艺人抛弃了女性形象不同,渡边直美自信大方,根本不在意体型,经常穿着性感的衣服,浑身散发着健康的女人味。她经常登上时尚杂志封面,凡经她介绍过的美妆产品都会脱销。她对时尚有自己的理解,认为时尚不是瘦人的专属品,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每个女性都会变得漂亮。

渡边直美不仅在日本刮起“直美旋风”,也受到海外媒体和粉丝关注。2016年举办的世界巡演过程中,作为游戏环节的“接棉花糖、大福和肉包”受到大批外国粉丝追捧,游戏环节的视频也在网络上迅速传播,网民们都被别出心裁的游戏设计吸引。虽然她没有在法国举办巡演,但法国国营电视台人气节目《如此精彩的世界》专门做了10分钟渡边直美特辑,从她的艺能活动到社交网络进行详细的分析介绍。

常博深

相关链接>>

网民表示想交往

日本“调查”网站以671名20至60岁男性为对象,调查“你认为和渡边直美交往也很棒吗”。很多网民表示:“和渡边直美交往?那可真是求之不得啊!”“如果能和渡边直美交往,那每天岂不是过得非常开心!”“仅仅是交往都让我倍感幸福!”“我最喜欢渡边直美看起来很有包容力的样子!”

渡边直美在同性中也有相当高的人气,颇受各年龄女性欢迎:“看到直美开朗的样子不知不觉获得了力量。”“想要像她一样变得时尚!”

发照片“实力圈粉”

此前社交媒体上拥有粉丝数量较多的基本是演员或模特,渡边直美打破这一常规,用自己特有的魅力“实力圈粉”。

她的社交媒体主页里既没有充斥着各种心灵鸡汤,也没有奢华的美食“放毒”照片,有的就是很平常却很有趣的生活、工作照。但正是这些“不痛不痒“的照片使很多人元气满满,经常有人留言称,在辛苦的工作和生活中产生的疲劳感和挫败感,因看到渡边直美的照片而被治愈。

渡边直美对照片非常讲究,从定主题、挑拍摄器材,到构图、选角度、配文字等步骤全都下足功夫。对于为什么要这样大费心思,她表示:“这是向大家展示自我最好的场所,我想让大家更加了解我。”

图说:过瘦的模特被称为“纸片模特”。图GJ

零号身材遭质疑

零号是美国服装标准中的最小号,能够穿进这个型号衣服的身材就被称为零号身材。这种超瘦身材最初见于时尚界的T台,后来被更多追求骨感身材的年轻女孩接受。

上世纪90年代,以名模凯特·摩斯为代表的骨瘦如柴的身材和苍白无色的面容风靡时装界。曾当过T台模特的造型师柯蒂尔说,在她做模特的10年中,衣服尺寸越来越小,把它们套上身变得越来越难。“在20世纪90年代之前,情况没有那么极端,当时给发布会用的衣服比现在要大得多。然而现在零号身材作为一种潮流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这是一种恶性循环。”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82 | 江湾卿云 博学笃志交相勉 旦复旦兮心如故 2017-09-21 13:01
聚合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当每年金秋举办的全国“双创”活动周进入第三个年头时,活力十足的创...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