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美国“葡萄酒之乡”遭山火重创 加州成重大灾区

图说:山火烧毁房屋。网络图

新民晚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 徐东海)美国北加州著名的“葡萄酒之乡”纳帕谷地及邻近区域从8日晚间起爆发一场罕见的大规模山火。截至10日中午,已有15人在火灾中身亡,超过2000幢房屋被烧毁,当地著名的酿酒业遭遇重创。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加州成为联邦重大灾区。

加州消防局表示,山火发生在8日晚,由于当地风势强劲,最高风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火势以极快的速度在纳帕、索诺玛郡等地扩散。目前北加州共有17处大火,过火面积超过465平方公里。大火造成至少15人死亡,180人失踪,超过2000幢房屋被毁,2.5万多人被强制撤离。

图说:索诺玛郡圣塔罗莎(Santa Rosa)的大片住宅区被烧成灰烬。网络图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拍摄的9日晚间卫星图像显示,旧金山以北的太平洋沿岸,星星点点山火四起。从纳帕到北部雷丁市300多公里的广袤地区都有起火点,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位于纳帕和索诺玛郡。此次山火被认为是加州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火灾之一,加州州长布朗已经宣布北加8个郡进入紧急状态。

图说:10月9日在纳帕县拍摄的森林大火。新华社

住在受灾最严重区域之一的圣罗莎市的华人凯伦说,她居住的整个小区几百间房子全部被烧毁了,“像战场一样,一片灰烬”。凯伦回忆称,8日深夜她被邻居敲门叫醒,带着爱犬、皮包与档案赶紧开车逃离,几小时后再回现场查看时,价值40万美元的房子已被烧毁。她认为,当地风势强劲,加上树木多,又是干旱季,因此火星到处飘散,引起连串大火。

北加州著名的“葡萄酒之乡”纳帕损失极为惨重,不仅大量民房和包括希尔顿酒店、麦当劳餐厅等在内的商业建筑被完全烧毁,而且一些酒庄也被付之一炬。希格诺雷罗酒庄损失最惨重,大量葡萄架和酒庄主体建筑被烧为灰烬。达妮兰家族酒庄的拥有者尼尔森说:“山火就像炸弹轰炸一样,到处点燃树木、房子、汽车,没有东西可以幸免。”当地一对分别为100岁和99岁的夫妻因来不及撤离,在家中遇难。

图说:两名男子在火灾废墟中寻找物品。网络图

在同样出产葡萄酒的索诺玛郡,不少酒庄的葡萄已经采摘,但最受市场欢迎的赤霞珠葡萄仍然在树上,大火给不少酒庄带来巨大打击。一位名叫温特的酒庄主表示,除了大火直接造成的损失,大量酒庄经营者和工人的家都被烧毁,酒庄也已经停电,“根本没时间像往常一样作业。葡萄一旦太熟,酿的酒品质肯定会受影响”。纳帕和索诺玛拥有多达650座酒庄,年产值达550亿美元,是美国酿酒业最大产地。

图说:索诺玛的农民手捧着赤霞珠葡萄。视觉中国

迪士尼乐园所在的加州南部阿纳海姆市9日下午也突发大型山火,过火面积为30平方公里,损毁24栋房屋,导致至少3000名居民撤离。气象专家表示,10月是加州山火多发季节,干燥的气候加上强劲的风势,都容易引发大型山火。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98 | 东滩归羽 芦花轻浅处 飞鸟相与还 2017-10-10 12:53
聚合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遇上消费纠纷,却常常陷入投诉无门、无人受理的境地。今年3·15,...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