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长“低配”

图片说明:克尔斯滕·尼尔森 来源:ic

白宫1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提名白宫办公厅第一副主任克尔斯滕·尼尔森出任国土安全部长。这一提名需通过国会参议院听证确认。

现年45岁的尼尔森是一名网络安全专家。她原是约翰·凯利任国土安全部长期间的国土安全部办公厅主任,凯利今年7月底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后,尼尔森追随凯利离开国土安全部,改任白宫办公厅第一副主任。

此前,尼尔森曾任国土安全部下属运输安全管理局的高级法律政策主管,并在共和党总统小布什执政时期,在白宫国土安全委员会任职。她还曾在距白宫不远的乔治·华盛顿大学网络智库任职。一旦提名获通过,尼尔森将掌管员工逾24万的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美国的边境与机场安全、移民政策、灾难应对和难民准入等事务。

专家认为,资质履历稍浅的尼尔森被特朗普选中担当要职,反映的是凯利的权势和影响力,以及白宫一段时期以来的内部分歧呈逐步平息之势。不过,不排除这一提名在国会参议院遭遇共和党建制派倒戈阻击的可能。

【凯利独大】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军事安全研究室主任李峥说,特朗普挑选尼尔森,首先因为尼尔森毫无瑕疵的忠诚度。特朗普上任后,尼尔森对凯利忠心耿耿,是凯利最信赖的助手,而特朗普极为尊重凯利,毫不怀疑后者的忠诚和用人眼光。尼尔森随凯利进入白宫后,其办事能力和忠诚度已得到特朗普检验。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也认为,提名尼尔森标志着凯利本人在白宫内部的作用上升,一定程度上也标志着白宫内部环境可能会因凯利趋强而趋稳。

刁大明说,此次提名表明,凯利接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后已稳住阵脚,保持了与特朗普的密切互动,在白宫甚至是特朗普整个决策层中都位高权重。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说明特朗普对凯利的信任度有增无减,“白宫内部有个稳定的看家人,而且受器重,有助于白宫内部权力阶层稳定性增加”。

然而刁大明也指出,白宫团队的人继续在内阁保持影响力,可能会招致其他希望对特朗普保持影响力的内阁人士反弹。

【意外人选】

即便特朗普选择了相当于凯利“大秘”的尼尔森,刁大明认为,她依然是让人意外的提名人选。

刁大明说,从以往几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人选来看,一般都是在美国政界、军界和法律界有极其丰富经验的重要人物。相比之下,尼尔森虽然专业履历也不错,但缺乏独当一面的经验,“与美国内阁其他14个部门的部长人选相比,算比较弱的一个”。

按美国媒体说法,如果尼尔森成功就职,将打破美国政界政务官与事务官分离的传统,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刁大明分析认为,特朗普选择此人,似乎显示出他与共和党建制派的裂痕持续加深。

【能否通过】

李峥认为,选择提名尼尔森,还在于她与国会共和党人士关系良好,特朗普希望提名快速获通过,以便国土安全部尽快进入状态,应对飓风、非法移民和境内恐怖主义威胁等事务。

刁大明预计,尼尔森的提名在国会参议院获通过将面临不小困难,从中也将折射出特朗普与共和党建制派裂痕。

刁大明认为,尼尔森的履历可能会引发国会参议院很大质疑。而近日共和党大佬鲍勃·科克与特朗普互怼,也被视作共和党内部矛盾分歧日趋公开化。按目前两党参议员人数比例,只要有3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就可阻止尼尔森的提名通过。尼尔森的提名能否在参议院获通过,将是特朗普与共和党建制派精英关系的“一次重要测试,是一个风向标”。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100 | 地球明珠:大珠小珠看世界 2017-10-12 13:59
聚合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遇上消费纠纷,却常常陷入投诉无门、无人受理的境地。今年3·15,...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