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环球|爹妈铺的明星路,“星二代”好走吗?

英国球星大卫·贝克汉姆的大儿子布鲁克林 图GJ

今天的少男少女们没准不认识英国球星大卫·贝克汉姆和他的前“辣妹”妻子维多利亚·贝克汉姆,但很可能认识他大儿子布鲁克林·贝克汉姆和小女儿“小七”。后者一个18岁,一个6岁,在互联网上已经有了不小的“粉丝群”。而他们的“事迹”不过是走了几场秀,或看了几场秀罢了,比他们爸爸当年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妈妈开演唱会录专辑出名容易多了。

有句话叫“出名要趁早”。按这种规则,“星二代”们可算“赢在起跑线”了:从出生那一刻起,因为名人爹妈赋予的光环,他们从婴童时期就收获了外界不一般的关注,如果父母不介意曝光孩子,他们会从小活在聚光灯下。如果再有点小颜值、小才艺,成为明星的机会也远多于普通人。只是,他们也得接受看客们的“毒舌”批判、百般挑剔。

网友“群嘲”有人追捧

论起把“明星经济”经营得最成功的明星,贝克汉姆夫妇必须名列前茅。他们已经把“贝克汉姆”经营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家族品牌。几个孩子从小和爸妈出入各种时尚名流聚会场合,早就一只脚踏进了娱乐圈和时尚圈。

如果说布鲁克林儿时还曾有过继承父亲衣钵、在球场上闯出一片天的梦想,如今刚成年的他,似乎已经远离这个梦想。今年5月,他发布个人摄影集《我之所见》,出版商是经常出世界名著的企鹅兰登书屋。摄影集中有风景照、人物照,还有反映其家庭生活片段的图像,如他妹妹“小七”哈珀埋头画画的场景。社交媒体上,除了布鲁克林的粉丝,网友以讥嘲为主。

一张大象照片是网友主要攻击对象之一:照片逆光拍摄,大象呈现出模糊的阴暗轮廓。布鲁克林在文字解说中表示“大象好难拍”。“推特”上,网友们甩出一堆网上搜来的清晰大象照,“打脸”布鲁克林。

捧的人也不少。《她》周刊(ELLE)的凯蒂·奥马利把布鲁克林称为“冉冉升起的新星”,《热潮世界》杂志的埃米·杰克斯说这本书“超级出彩”,“绝对是你想摆在咖啡桌上的东西。”

《卫报》的专栏作家玛丽娜·海德评论说,名人孩子就是比其他孩子多一些出名的机会。“一点不奇怪,关于布鲁克林·贝克汉姆的摄影集处女作的争吵有点‘失焦’了。”

出版社的宣传语很诚实地道出了这本摄影作品集的目标受众和价值所在:“向布鲁克林的粉丝们提供一个罕见的机会,去窥探他眼中所看到的世界。”这句话的意思是,它根本不是给普通的摄影爱好者或摄影师同行们看的,所以,不要以专业摄影的标准去评判它。

布鲁克林的“粉丝”,光是在Instagram上就有上千万。他在上面贴的主要是自己的照片,有生活中的自拍,也有为高级时装名牌代言、走秀的宣传照。青春、帅气、名人父母、出入名流时尚圈……对他那些同为未成年的粉丝来说,摄影技术只是个锦上添花的装饰罢了。

商家看中“粉丝经济”

其实商家也心知肚明:过去,他们只需讨好最有名、最有钱的阶层,就足以维持高贵地位和丰厚收入,如今却是“粉丝经济”当道。“星二代”是自带流量的一代,要尽可能地培养下一代用户、尽力拓宽市场,必须重视看似消费能力不高的孩子们。同龄人之间很容易受彼此时尚品位的影响,流行往往来自模仿。对孩子们来说,“退役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同款”显然没有“星二代网红小贝克汉姆同款”吸引人。

打“星二代”招牌的时尚品牌很多,他们的选择也很多:那么多明星的孩子都大了,有颜值、有名气……所以哪怕他们的猫步走得歪歪扭扭,步伐僵硬,甚至身材也只是差强人意,也无法阻挡他们身姿摇曳地出现在各大秀场T台。

今年以埃菲尔铁塔为背景的巴黎时装周秀场,16岁的凯娅·格伯大放异彩。这位长腿长手、面容姣好的女孩是时尚界最受瞩目的新面孔之一。15岁时,她已经为《时装》杂志少年版拍时装照。她说:“我还是每天上学,这是排在第一位的事。”她的美貌与身材明显继承了母亲、前国际超模辛迪·克劳馥的基因。

无关艺术只是商业

在米兰时装周Dolce&Gabbana的“DG千禧一代”活动秀场上,几乎就是“星二代”的天下。演员斯蒂芬·鲍德温的女儿海莉·鲍德温,演员汤米·李与帕梅拉·安德森夫妇的儿子布兰登·托马斯·李……共有十几个“星二代”出现,虽然这些“星二代”模特多为十几岁或二十岁出头,根本不算是“千禧一代”。

这其中有16岁的法国模特戴莲·布隆多。繁花似锦的华贵礼服包裹着、靓丽的珠宝王冠戴着,这位姑娘是成了台上的聚焦点:她在这个时装周出入频繁,但大多数时候只是坐在观众席上。她6岁时的一张照片流传出去时,就被媒体恭维是“世界最美小女孩”,灰蓝色眼眸,嘴角下垂,形态总像是微微嘟着的双唇,冷淡的神情,小小的她确实有着时装硬照中的名模范儿。因为有个时装设计师妈妈,她4岁上过T台,早早开始了自己的模特儿生涯。

戴莲已经和娱乐巨头IMG公司签了经纪约,但作为职业模特来说,她才1.67米的身高实在不够高挑,但她有自己的优势:除了昔日“最美小女孩”头衔带来的光环外,还有一个名人老爹——前足球明星派特里克·布隆多。

玛蒂尔达·拉姆齐在英国已经有了专属自己的美食烹饪节目,还准备出一本烹饪书。她的厨艺显然遗传自她爹——英国名厨戈登·拉姆齐。

即使有名人父母铺路,但路能走多长还得看自己的造化。《卫报》的专栏作家海德认为,让布鲁克林受到这么多责难,是出版商的罪过,是他们决定把一位在摄影艺术上并无过人天分、技术也未臻成熟的少年匆忙推出市场,仅仅因为他的父母是名人。这对一个年轻人来说并非善意。这些操作,与艺术无关,只是商业罢了。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浦东交警用无人机抓拍集卡司机打手机、抽烟等行为 2017-11-15 14:24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