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环球社会 | 韩嚣张“继承者”为何层出不穷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杜雨敖     2018-04-26 16:47 | |

图说: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为女儿的错误行为向公众致歉 图GJ

儿子开车撞上交警逃逸,长女是“坚果门”女主角,次女因为“泼水门”惹众怒……韩国物流巨头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一家丑闻不断。近日,赵亮镐的妻子、“任性两姐妹”的母亲李明喜又涉嫌暴力打骂装修工人和大韩航空公司员工,遭到警方调查。

在经济增速放缓、失业率高涨的情况下,韩国财阀后代的嚣张气焰引爆民怨。

挥金如土

任性的赵亮镐一家只是韩国人看不惯的财阀家族的缩影。与辛苦打拼、奠定家业的前人相比,含着金汤匙的“继承者”们平均28岁入职,3年半后担任高级管理职位,一些人甚至一入职就是高官。他们非但不感恩,反而生活奢靡、大搞特权、专横跋扈。

2010年初,韩国某电视台曾播放过一个名为“富爸爸”的写实节目,形象地描绘了“继承者”们的生活:节目中,富二代每月花费2000万韩元,一次购物花掉2亿韩元,只喝30年的洋酒……这档节目后来在观众的抗议声中停播。

骄横“挖坑”

已故SK集团创始人的侄子崔哲源用棒球棍捶打在SK大楼外示威的司机,最后给了2000万韩元作为赔偿。韩国现代重工大股东、前国会议员郑梦准的小儿子2014年对示威者要求政府查明“岁月”号沉船事故真相发表不当言论,称“国民智慧未开化”。

骄横的富二代还“助力”将总统“拉下水”,引发韩国政坛震荡。

郑宥拉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的女儿。她学习马术的费用都由三星公司“资助”,在仁川亚运会上骑的马价值8亿韩元(约合469万元人民币),远高于普通选手使用的1亿到2亿韩元的马。2015年,郑宥拉以“马术特长生”资格被韩国知名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破格”录取。尽管入学资格遭质疑,但这位大小姐一点也没有收敛的意思,经常缺勤。在指导教授发出警告后,她的母亲特地找校长理论,要求更换指导教授。养了一只价值1000万韩元的名贵宠物猫的郑宥拉还有炫富“名言”:“有钱就是实力,过得苦只能怨父母。”

民众不满

与这些快速晋升、纸醉金迷、专横跋扈的财阀后代相比,大部分韩国青年却沦为无房产、无工作、无婚姻的“三无世代”。

曾经创造了“汉江奇迹”的三星、LG、现代等大财阀令中小企业难以为继。年轻人要想有前途,就必须挤破脑袋考公务员或是进大财阀企业。但近年来韩国经济增速放缓,大企业缩小招聘规模。今年2月起,韩国连续两个月“雇佣低迷”,3月份失业率上升至4.5%,为2001年以来同月最高纪录,年轻人的出路越来越窄。

韩国电视剧也开始关注严峻的现实。去年热播的韩剧《今生是第一次》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剧中买不起房的女主角与背负沉重房贷的男主角契约结婚。

眼见官商勾结、财阀后代为所欲为,越来越多韩国年轻人愤愤不平。一名韩国网友评论:“自己为了找工作四处奔波,但一想到崔顺实女儿说的‘有钱就是实力,过得苦只能怨父母’,就有一种深深的挫败感,觉得很迷茫。”玖田

图说:崔顺实的女儿郑宥拉学习马术的资金问题曾引发轩然大波 图 GJ

相关链接:大韩航空“掌门”这一家人太跋扈

       2002年,赵亮镐接手大韩航空,他与妻子育有一男二女,并着力培养他们成为接班人。但这个财阀家庭的后人太跋扈。

       2014年12月5日,因为空乘没有将坚果放在盘子里,长女赵显娥大声斥责乘务人员,并迫使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儿子赵源泰曾在路边推倒70岁的老太太,并且在2015年违反交通规则,撞伤交警后逃逸。今年3月16日,只因为对方没有能够准确回答问题,次女赵显旼又在公司会议上向一个广告代理商广告组组长破口大骂,并往对方脸上泼水。

       4月22日,赵亮镐发表声明,宣布立即解除两个女儿的全部职务,并为女儿的错误行为致歉。但民众的怒火还未平息,60岁的李明喜又被曝对装修工人和员工大打出手。

      按照警方的说法,李明喜位于首尔的住宅2013年重新装修。施工期间,李明喜对装修队多名工人施暴,不仅拳打脚踢,还扇耳光、令他们下跪。她还对大韩航空多名员工拳脚相加,恶语相向。

     一言不合就动手的这家人引爆民愤。韩国近9万人通过网络请愿,要求政府禁止大韩航空公司的名称中继续使用“大韩”一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