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特雷莎·梅:再给“脱欧”谈判一点时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玖田     作者:玖田     编辑:吕倩雯     2019-02-13 10:50 | |

当地时间1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议会下院议员发表演讲,汇报与欧盟谈判的进展,并提出她将于14日提交给议员辩论的一项动议。有传闻称,特雷莎·梅打算在英国最终实现“脱欧”后不久,宣布辞去首相一职,以便对于继任人选发挥影响力。

距离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已不足50天。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尽管英欧都认定“无协议脱欧”损害双方经济,欧盟拒绝重新谈判让“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大。为了应对“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物资短缺,英国各行各业都开始囤积货物。而德国也开始担心,“无协议脱欧”会危及德国逾10万就业岗位。

图说:抗议者在英国街头抗议“无协议脱欧”可能给英国带来食品甚至是药物短缺的危机。CFP

将再次向议会通报

当地时间12日下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议员承诺,当她获得欧盟对于爱尔兰边界后备条款进行的变更后,议员将对她和欧盟的新“脱欧”协议进行最终的决定性投票表决。但“我们现在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特雷莎·梅说,“会谈已到了关键时刻,我们现在都要沉着以对,取得下议院要求的修改,如期实现英国‘脱欧’。”

特雷莎·梅承诺将在26日再次向议会进行通报,如果她届时没有达成新的协议,那么也将向议会通报英国“脱欧”下一步该怎么走。特雷莎·梅还表示,长期来看,英国经济可以从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中获得好转。同时,特雷莎·梅再度表示不认为工党提议的续留关税同盟是促成协议的办法。

否认将在夏天辞职

如果英国政府提出的“脱欧”协议到26日仍未获得通过,议会将于次日展开一系列表决,决定“脱欧”的可能方向。然而,这些表决没有约束力,真正决定英国会不会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的表决将会推迟到3月。

对于特雷莎·梅12日的表态,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指控梅“轻率地浪费时间”,只为了“勒索”议员支持她的“脱欧”协议。他还质问,议员究竟何时可以进行最终的有意义表决。

据英国《太阳报》12日报道,多位英国内阁大臣称,首相特雷莎·梅暗示将避免被迫下台,准备在今夏辞职,以便对由谁来接替她的问题施加影响。还有说法称,梅如此打算意在阻击自己的宿敌、强硬“脱欧”派、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成为首相,后者希望能减少英国与欧盟的联系。

然而对此报道,英国首相发言人12日表示,首相特雷莎·梅没有在夏天辞职的计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担忧“无协议脱欧”

英国政府依然为如何“脱欧”争执不休,然而距离英国“脱欧”已不足50天。眼见着“无协议脱欧”风险越来越大,一些英国民众甚至公共机构开始担心起“无协议脱欧”后可能出现的物资短缺问题。

此前,英国政府发布了106项“脱欧”技术公告,介绍了“无协议脱欧”将对各行各业、吃穿住行方面造成的影响。对于英国人来说,不仅日常必需、40%从欧盟进口的新鲜蔬果将需要更长时间的审查、价格更高,甚至连医疗行业也会遭遇药物短缺的情况。有报道称,为了应对可能的危机,英国卫生部已经与两个仓库签下合同用来囤积药物,并正准备签第三个仓库,NHS也开始囤积尸袋。英国各地的各大超市批发商更是大量囤货,一些民众也开始囤食物,甚至是种子,以确保在食物短缺时能够自给自足。

德国人也开始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影响而忧心。近日,德国权威研究机构哈勒莱布尼兹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假如英国“无协议脱欧”成为现实,德国国内将有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面临威胁。其中,德国汽车行业(含汽车销售行业)受到的冲击最为明显。报告指出,德国汽车行业有约1.5万个就业岗位系直接或间接依靠对英国出口而存在,这一比例占到该行业就业岗位总数的近1%。报告同时还估算了全球其它国家可能受影响的情况。据估算,“无协议脱欧”在英国之外将可能影响61.2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法国有约5万工作岗位预计将受到影响,数量之多仅次于德国。

玖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