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新冠 出现轻微症状送往医院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驻美记者 鲁明     编辑:张颖     2020-10-03 12:37 | |

  美国总统大选历史上素有“十月惊奇”的说法,是指在大选前最后一个月,突然发生足以影响选举结果的事件。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特朗普夫妇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为“十月惊奇”留下最新一笔。

  最新消息,特朗普与梅拉尼娅出现了“轻微症状”,出于谨慎考虑,特朗普2日晚被送往医院并将“观察”几日。4天前与特朗普同台辩论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2日表示,他与夫人的新冠测试结果为阴性,他在推特上祝愿特朗普和梅拉尼娅能尽快康复。

  凌晨宣布确诊

  2日0时54分,特朗普通过推特宣布,他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立即开始隔离和恢复过程。这条推文发出不久,白宫发布了由总统医生康利签名的备忘录,证实特朗普夫妇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康利说:“总统和第一夫人目前均状况良好,他们计划在康复期间留在白宫家中。”

  1日早些时候,特朗普的助理希克斯确诊感染新冠病毒。9月29日,希克斯和特朗普一起乘坐“空军一号”专机抵达克利夫兰,参加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9月30日,希克斯又随同特朗普前往明尼苏达州出席竞选集会,她在乘机返程时出现轻微症状并在机上隔离,1日经检测确诊。

  出现轻微症状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2日早间对记者说,特朗普夫妇正在经历“轻微的症状”,目前精神状态不错,特朗普还在继续工作。总统医生康利下午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感到疲倦但心情不错”,医生为特朗普注射了抗生素,特朗普还服用了维生素D、阿司匹林与帮助睡眠的药物。

  此外,多名特朗普的家人及幕僚也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皆为阴性。副总统彭斯夫妇、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姆努钦、卫生部长阿扎尔、司法部长巴尔等人也都没有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晚间前往医院

  2日晚6时20分,特朗普确诊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他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飞往位于马里兰州的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特朗普在走出白宫时戴着口罩,向媒体挥手致意并竖起大拇指,但没有像往常一样停下来发表讲话,机组人员、特勤局特工和白宫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

  6时31分,特朗普抵达医院,随后他的推特也在“停更”近18个小时后发布了一段视频,特朗普在视频中感谢美国民众的支持,认为自己的状态还好,称会确保一切顺利。

  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说,特朗普虽然出现轻微症状,但精神状态良好,一天都在工作之中。出于慎重考虑并遵医嘱,特朗普将在未来几天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的总统办公室工作。白宫表示,特朗普不会移交权力。

  当天下午,白宫总统医生在一份写给麦克纳尼的备忘录中写道,出于谨慎考虑,特朗普已服用再生元制药公司的新冠病毒抗体药物及其他药物,虽仍感疲惫但精神状态良好;梅拉尼娅状况良好,有轻度咳嗽和头疼症状。另有报道说,特朗普自2日早晨起持续发烧。

  拜登检测阴性

  在特朗普宣布确诊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2日中午称,拜登和他的妻子吉尔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此外,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的检测结果也是阴性,称接下来的竞选活动仍会按原计划进行。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导意见,任何和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都应该居家隔离14天。白宫已于2日早晨公布了

  一份修改后的总统日程表,取消了所有公共活动。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的隔离是否会影响10月15日的第二次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

  美国媒体分析,现在的情况“前所未见”,但选举日期不会因此而改变,共和党也不会要求特朗普退选。但有医疗专家指出,特朗普属于感染新冠病毒的高危人群,具体状况仍然有许多未知之数。驻美记者 鲁明(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