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美媒测算拜登胜选 特朗普不服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明     作者:鲁明     编辑:黄玮     2020-11-08 11:35 | |

多家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连续赢下宾夕法尼亚州和内华达州后,获得超过入主白宫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赢得此次大选。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尚未承认败选,称将继续推动法律程序,核实几个关键州的投票结果。

图说:11月7日,部分特朗普支持者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示威。新华社(乔尔·莱纳摄)

竞争激烈投票率高

此次美国大选,拜登与特朗普在多个关键战场州竞争激烈,选情极为胶着。当地时间7日中午,美媒计票结果显示拜登以0.6%优势赢得宾州,跨越了当选门槛。截至本报发稿时,美联社、福克斯新闻网等统计,拜登获得290张选举人票,特朗普214张;美国有线新闻网、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统计,拜登拥有279张选举人票,特朗普仍为214张。

这两个统计结果的差异在有11张选举人票的亚利桑那州,目前该州开票进度90%,拜登得票率49.6%,特朗普得票率48.9%。在总票数方面,拜登获得了超过7400万张普选票,在票数仍在清点的情况下,成为美国历史上获得选票最多的总统候选人。

在美国媒体公布大选结果后,拜登和他的竞选搭档哈里斯在推特上的认证被迅速修改为“当选总统”和“当选副总统”。多国领导人也没有等待特朗普承认失败,迅速向拜登和哈里斯表示祝贺。

英国首相约翰逊向拜登表示祝贺,还说哈里斯当选副总统是“历史性”的成就,他期待着和拜登政府的紧密合作。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她期待着与拜登的合作,“要战胜面对的巨大挑战”。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推特向拜登表示祝贺,并说“战胜挑战,任重道远,让我们通力合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发推向拜登和哈里斯表示祝贺后,又发布正式声明称加拿大和美国两国政府将继续合作。

拜登发表胜选演讲

7日20时30分,拜登和哈里斯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胜选演讲。哈里斯首先上台说,美国人民选择了拜登担任下任总统,她是首位女副总统,但不会是最后一位。今天是艰难工作的开始,他们要击败疫情,重振美国经济。

随后拜登发表演讲,表示获得了“明确的、令人信服的胜利”,承诺将结束特朗普时期的动荡,推动国家走向团结,让美国重新在世界受到尊重,“让这个美国被妖魔化的时代就此结束”。他说,在控制住疫情前美国无法修复经济和恢复活力,因此他将在9日任命一群顶尖科学家和专家担任过渡顾问,帮助执行抗击疫情计划。

拜登1942年11月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毕业于雪城大学。1972年他当选参议员,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议员之一,也是特拉华州在任时间最长的参议员。今年是拜登第三次竞选总统,1988年和2008年他两度竞选都没有成功。2008年和2012年他成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搭档,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任副总统。

特朗普不肯承认输

拜登胜选消息公布时,特朗普不在白宫,正在维吉尼亚州的高尔夫球场打球。目前特朗普尚未承认败选,并且表示不会轻易认输。他坚称拜登“冒充胜选者”,“大选远远未结束”,强调将继续推动法律程序,核实几个关键州的投票结果。不过,推特将特朗普发布的相关推文标注为“含有误导信息”。

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7日在费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在当地发现许多违规计票行为,但没有公布具体证据。此前,投票日当晚当大量选票仍在统计时,特朗普就曾发出胜选宣言,此后他反复指称选票统计中存在舞弊行为,但又一直未能提出有效证据。

美国媒体指出,大选不会就此画上句号。一方面,特朗普已明确表示将发起诉讼,另一方面,民主党在众议院失去多个席位,在参议院也仅取得有限胜利,这是党派政治时代罕见的分票现象,也表明拜登誓言要弥合的全国性分歧有多严重。

新民晚报驻美记者 鲁明(洛杉矶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